close

Who’s Philo Vance?

  衍生類別:警探林肯萊姆系列
  配對:沒有(莎克斯/萊姆?)
  等級:G

  注意:不是電影「人骨拼圖」的同人。人物屬於傑弗瑞迪佛。請配合范達因的「班森殺人事件」服用。


  「粗糙的彈道學、差勁無比的心理學理論、故弄玄虛的姿態、裝模作樣地賣弄知識……真令人厭惡,妳確定這傢伙是個偵探?」林肯‧萊姆躺在床上,朝攤在讀書架上的一本小說擺頭,非常不滿地朝莎克斯抱怨。

  「我確定,並且還是個有名的偵探。」莎克斯警探愉悅地回應。她是個美麗而強悍的紅髮女警,是林肯‧萊姆的搭檔兼愛人,現在她舒舒服服地坐在萊姆床邊的椅子上,帶著笑看他不停地碎碎念。

  「想想他對證據的輕蔑!」萊姆繼續發牢騷,「還有他對執法者的不尊重,業餘的偵探就是如此。」

  「喔,不過你得承認他有一套。」莎克斯笑著說。

  林肯‧萊姆不舒服地搖頭。「或許吧,不過那是小說,不是現實生活。不過艾咪,妳到底為什麼要把這本書帶過來,硬塞到我面前要我看?」

  莎克斯聳肩。「你難道不覺得這個傢伙的個性很眼熟嗎?」

  「什麼?」

  「他的品味、他的說話方式、他的生活態度,你不覺得有點似曾相識?」

  「我倒不這麼覺得。」萊姆嚷。「至少我不會如此。我可沒有什麼該死的貴族氣息!」

  「你對藝術和文學也沒有什麼興趣。」莎克斯笑著指出。

  萊姆使出他的招牌聳肩,「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實用價值的事物。」

  「音樂除外。」莎克斯接口。

  「對,音樂除外。音樂可以幫助思考。」


  兩人沉默了會,直到湯瑪斯推門進入。

  「嘿,艾米莉亞,今天晚上有要留下來吃晚餐嗎?」身材修長、衣著無懈可擊的金髮年輕男人帶著微笑說。

  「我希望今天可不要再是你的試吃日。」萊姆挖苦。

  湯瑪斯瞇起眼,「我會把它稱作『新嘗試』,而且艾米莉亞才不像你一樣挑嘴。」

  「是嗎?那麼上次又怎麼說?大美食家。」

  「我說過那是『新嘗試』吧?所以你是不想再吃一次普羅旺斯魚湯囉?真是個不懂得品味生活的無趣男人啊。」

  莎克斯抵著下巴看兩個男人拌嘴,突然恍然大悟般地叫了一聲。「啊。」

  萊姆看看莎克斯,再回頭看看湯瑪斯。「啊。」

  「怎麼了?」

  莎克斯忍著笑搖頭,把嘮叨的看護推出門。「沒事。我今天會留下來吃晚飯的。」


  門一關上,房內即傳來兩人的大笑聲。

  「原來是他啊……」


  完

20080608 里安

端午節賀文(?)。

後記:結果我還是食言來更新了,欸寫文沒人看很痛苦的咩,不過話說回來這篇有冷門到的樣子;如果我說希望大家看得懂這篇沒頭沒腦的東西的話會不會太苛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