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ァントムPhantom

Music: Maury Yeston
Lyrics: Maury Yeston
Book: Arthur Kopit
Based upon Gaston Leroux's novel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以下圖非常多,請斟酌頻寬觀賞)(喂)


寶塚歌劇花組公演

Phantom:春野寿美礼
Christine:櫻乃彩音
Philippe de Chandon:真飛聖
Gerald Carriere:彩吹真央

一開始,是因為受到某位莫名其妙熱愛寶塚的好友強力推薦,喔不,應該說是天天洗腦之下,好奇心大到可以殺死不只一隻貓的我自然和她要了DVD來看(這才叫推廣成功的第一步呀)。

這部還是她的生命中第二本命主演(第一是誰在這裡不太重要),而且是歌劇魅影的改編作,或許可能值得一看吧,我這麼想。

雖然就我對寶塚的印象來說,這齣劇只會變成囧劇而已……


不過確實,我發現魅影是確確實實無庸置疑的賣點,看他在一齣劇裡換了不下十幾套衣服(連面具都可以換)吧(大笑),然後拿下面具時惹得眾飯驚聲尖叫,唉呀唉呀好討厭,怎麼會成這副德性。

挺直的身影出現在台上的時候、狐狸般的漂亮眼睛在面具底下瞇起來的時候,只要狐狸(春野的暱稱)一舉手一投足一回眸,喔喔其他人都閃邊去吧,眼裡再容不下第二個人了。

不懂男裝麗人是什麼意思?魅影狐活生生一個例子擺在你面前!


 (看也知道是個美人胚子)(羞)


當然我一開始還是把這當囧片看的……

嗯,因為看到這種克莉絲汀,小孩子應該都會嚇到哭著跑走吧。


(不是不像日本傳統能面的……)

雖然我覺得最囧的並不是演員的長相,那是天生的勉強不來,然而她那兩根辮子狠狠在我心中畫下兩道傷痕──就算把小克的身分改編成賣樂譜的小女孩(咦)也不需如此強調她的出身,這樣她天使般的氣質是要怎麼培養?

(不要告訴我是魅影一手調教打造出來的!)



(魅影:「不好意思丟人現眼,我把她帶走了。」)(設計對白)


罪過啊罪過,是有哪部片的男役比娘役還美麗的?(顫抖指)
這天理何在啊!(你還不是看得很開心)


言歸正傳,長得像能面歸長得像能面,其實克莉絲汀歌唱得是真的很不錯,該給她個掌聲才對。其他還有卡洛塔夫人(演員)的唱功也是一等一的,雖然她刻意唱壞時也是真的魔音穿腦……

至於魅影,嘿那彷彿從地獄裡來的聲音真是絕讚,完全想不到她的聲線會是如此性感吧,然後演技……對不起,那些小動作啦實在太可愛,讓魅影變得很、嗯,很有趣。


(這是舞步的一部份啦)

髮型不是我在說,那的確就像是在地底湖旁住太久沒剪髮的感覺(爆),長不是問題,問題是人家不管哪個版本有長髮的都綁起來啦,這樣飄來飄去是誘惑我這個長髮控啊犯規啦裁判!


(初次聽見克莉絲汀的聲音,情不自禁跑出來XD)


這齣改編坦白說改很大,原來魅影的設定是改掉了(有點腦筋的人都會改掉吧,小說他威能也開太大了……),劇院經理的私生子我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為何一個經理會聲樂這個我就不懂了);然而改掉克莉絲汀的(前)蘿莉屬性我很認真的想要抗議,因為這樣一來會少掉一個很萌的設定(聽不懂的請去問懂的人)。

還有,子爵原來青梅竹馬的身分和改編過後的介紹人兩個等級也差太遠了,這就是TOP和三番的差別待遇嗎(不對)。不要以為把名字和爵位改掉就可以隱藏這個事實!(指)


(左邊是子爵,在劇裡叫伯爵的樣子就是了)


其他卡洛塔夫人的由來(劇院新經理的妻子)啦,還有魅影的保母、啊不對是紀瑞太太的戲份人間蒸發,改成劇院的原經理人(而且之後還揭露他是魅影的親生父親……)啦之類的。(然後夏尼子爵變成夏登伯爵的意義何在我還不太能了解,也許子爵是比較年輕一點當伯樂有點沒說服力吧……)

不過這些都還算次要的。

因為我畢竟不能拿寶塚來比百老匯呀。一個賣點在男役和華麗麗舞台,一個賣點在詞曲和特效;雖然說聲音都好聽,但也只能說各擅勝場吧。


另外一個笑點在魅影的日文發音。

稍微懂一點日文的人都知道,他們的母音只有五個,字尾的子音如果不是N還要多加母音;結果好好一個Phantom聽在我們耳裡……

就非常的像是「飯桶」(大笑)。

這也是台灣劇迷對本劇的暱稱,花組版特稱花飯桶(好哀傷)。



(帥氣無比之搶鏡頭魅影)(沒誤)



(克莉絲汀初露頭角時之魅影)


(看到克莉絲汀和子爵──對不起我改不了口──在一起之後落寞的魅影)


唉,好嘛好嘛,老實說魅影真的是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修長的身姿、狐狸眼、長髮、西裝,樣樣戳到我的死穴呀啊啊(嗯除了狐狸不真是男性之外),還有簡直是誘惑的聲音也是!


(拐帶克莉斯汀到地底湖裡的魅影撐船姿)


圖丟夠了嗎?才沒。

重點呢,這部劇主要歡樂點在於魅影這傢伙非常愛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和眾人原本魅影是個顏面神經壞死(嗯事實上也是如此,我突然覺得大家都好愛這個梗)的形象不太合之外;糟糕的是笑起來不是天真無邪就是惡意滿點,嘖突然有種少年魅影的感覺。(喂)

然後克莉絲汀,克莉絲汀……欸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詞窮),好啦她後半場衣服和髮型有比較好看了,不過笑起來(尤其是笑很開那種)還是足夠恐怖……

不笑的時候約莫如此↓


她側面比正面好看,也不是說她真的很醜啦就是有點太普通,問題是小克怎麼可以是路人甲長相,說現實點我真的不覺得有人會只為了歌聲而迷戀上別人(尤其是貴族,怪人我另當別論XD)……


總之,其實真正普通人的囧點、寶塚的特色要一直到魅影死在克莉絲汀懷裡──


(小克的深情一吻)(遠目)


之後又變成鬼跑回來──


(看起來明明就差不多,反正魅影本來就和鬼沒兩樣……)


幕落後的謝幕之後──



才會出現的。(滾走)


據說這部宙組演繹得比較好,總之我也不熟啊影片也不是我的,我沒這個資格評論啊哈哈。
(話說回來那組的小克比較漂亮……)


最後,最後的最後──

偷偷附上一張OSA(退團後的)素顏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