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君系列,前作請看〈設計人生〉〈這小妞,不是個惡魔是什麼!〉〈雨天事件〉〈公車〉,以及未完待續的〈後臺的謀殺案〉。

給鬼狼

一、謝謝他分享的親身經歷
二、不久之後(?)的生日快樂


晚上,即使是在大馬路邊,也依然能感受到寂靜的氣息。夜晚的空氣是涼爽的,甚至有點微寒,林廣和莊家翔站在學校的門口等著回家的公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剛才晚自習結束,而明天正是高三生期待已久的假日,尤其是接續著彈性放假的清明節,一放就是四天,就算上個星期才剛考完第一次段考,下個星期又是模擬考也沒能影響他們的心情。

當然在假期裡頭那堆該念的書不算上就是了。

 

公車遲遲不來,莊家翔拎著書包踮腳張望。林廣望著不耐的好友,心中直想翻白眼,可別說他沒有同學愛,只是如果問起原因一定又和他那寶貝妹妹有關,這他可是從國中就聽到現在的啊。

兩個男生都有高一的青春年華小妹妹,不過莊家翔那是被哥哥寵到都覺得煩的親妹妹,而林廣的卻是從小的天敵,家中母親比疼親生兒子還疼的乾妹。

莊惠君確實是聰敏而端莊嫻雅,但林廣口中的小君卻刁鑽而幾近口無遮攔,在升高中之後只能說是變本加厲,然而又讓人拿她沒辦法。畢竟林廣心裡也很清楚,要是哪天他這個小妹轉了性,那可是比天塌下來還嚴重。


「……喂喂,我說林廣,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

本來忽略一旁的嘀咕逕自沉思的林廣望向莊家翔,「嗯,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常喝水嗎?」

瘦高的大男生一臉疑惑。「你有不常喝水嗎?」

「有喔。」

「為什麼?」

「因為我不像你一樣老是講話浪費口水。」


在莊家翔抗議的嚷嚷聲和追打中,今晚的第一輛公車──顯然是因為拖班──疾駛而過。而兩人都沒來得及攔下公車。

兩個男生面面相覷,然後林廣嘆氣,搖頭。「這可不是我的錯喔。」

莊家翔瞪了裝模作樣的好友一眼,轉過頭望向路的遠方,爾後皺起眉。「林廣,是不是又來一班公車了?」

林廣看向同個地方,「是很像,只是前面招牌沒亮我也不知道。」


的確,遠方那輛駛來的公車前面該寫著編號的招牌沒有亮起。其實,不僅是招牌,整輛車都陰陰暗暗的,也看不到任何人在上頭,就連司機的身形都看不大清楚。

莊家翔瞇著眼退了幾步想看清公車車門旁邊的編號,而林廣則試探的舉手招呼。

公車並沒有慢下來,而是以同樣的速度就這麼開過去了。

一陣冷風襲來。


莊家翔不太高興的開口,「看到別人招呼也不會停車啊,這算什麼公車?」

「反正也不是我們要坐的車啊。」林廣聳肩,剛才烏漆抹黑的車身上殘破的編號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是沒錯啦。」

「說不定是要回廠檢修之類的吧。」林廣笑。「那公車破成這樣,連燈都沒開,八成是招不到什麼乘客才這樣,也是該去好好整修一次了。」

莊家翔沒好氣的笑出聲。「你也真夠酸的。」

「事實啊。」林廣攤手,下巴微抬,得意的笑起。

 

兩個人無言的在風中等待,不過一會兒,下一班他們要搭的公車便來了。沒有再錯過回家的機會,林廣和莊家翔一前一後快步上了車。

車上人不多,林廣在公車最前方的位置坐下,莊家翔站到旁邊,隨手把書包和手提袋扔到好友膝上。

林廣臉微微抽搐,「同學,你東西很重你知不知道?」

「就是知道才要放你這裡啊。」莊家翔哼笑,「怎麼啦怎麼啦,連放個書包都那麼在意啊?」

「只要你放書包的動作不是那麼像要廢了我腿,我其實也不會那──麼的介意。」林廣咬牙切齒的講完,自己也忍不住笑起。


「年輕人就是有活力,」公車司機握著方向盤向兩人搭話,「那麼晚才回家啊?」

「沒啦,是晚自習啦。」林廣嚷嚷回去。

而莊家翔則接著朝中年司機抱怨,「我說司機大哥,你們公司的車喔攔了都不停吶,實在是有夠不尊重顧客耶。」

「你還記在心上啊你……」林廣翻白眼。

司機倒是挺感興趣的問:「哦?是哪條線的車?」

林廣懶懶的接上這個好友一下子答不出來的問題,末了說:「反正我是覺得沒差啦,而且那條線我也沒坐過。」

司機愣了一下,而後大笑。「同學你實在很有趣欸,現在根本沒有那條線了,你當然沒坐過啊。」

莊家翔猛的回頭看向睜大眼的林廣。

而司機自顧自地說下去,「那條線很久以前就停開了,雖然說上面的理由是經營不善啦,不過也有人說是因為那個火燒車事件啦;對了那個事件可慘囉,你們大概沒聽過吧,不過當年可是鬧得兇咧……」

林廣根本已經沒在聽了,他低聲向莊家翔說,「喂,我們開了這麼久,你有看到剛才那輛車嗎?」

莊家翔默默地搖頭。

 

「……唉呀,總之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也沒什麼人搭那條路線了,所以你們一定看錯啦。」司機終於講完古,繼續專心開車。


沉默許久,林廣終於說:「欸,不過既然停開了,他今天出現是要給誰坐?」

「……誰知道,給鬼坐啦。」莊家翔死瞪著前方馬路,隨口回了一句。

「……嗯,所以是清明節的特別班車?」

莊家翔皺著眉回過頭來,「你,剛才說什麼?」

「清明節的特別班車。」看著腦袋顯然和眉頭一樣打結的好友,林廣好心的解釋,「你知道,就是要回去讓家人看嘛。」

莊家翔嘴開開合合許久,搖著頭終於忍俊不住大笑。

「林廣你這傢伙喔……」


於是夜晚的公車上,兩個男生像瘋了般大笑。惹來不少或好奇或鄙夷的注視。

 


倒是,林廣乾妹得知這件事情之後,只是聳聳肩,說:「你們真的確定,你們搭上的那班車就是你們真的要搭的那班嗎?」

因為啊,只要心情好,不管是誰都喜歡惡作劇呢。

 

里安20080428


後記:

林廣啊林廣實在不是我願意,為何只要你出現就會淪為搞笑主角?這不是鬼故事嗎,嗄?人家玫君小妹就很乖啊很進入狀況啊不是嗎?(倒)

好,總之這篇的基礎據稱是鬼狼君的親身經歷,不過當然你也知道只要經過我的手就會加油添醋;然後也據稱是這位同學的生日賀文,雖然用這種東西來當生日賀文好像有點詭異,不過好像還滿符合這歲數的眾多禁忌(?)就是了。

我上一篇給別人的生日賀文好像是前年的事情耶?

所以我說鬼狼君啊,要心懷感激地收下喔。(喂)


話說回來,我本來預計的好像是寫更奇妙東西的樣子。(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