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即使有該死的期中還是要含淚讀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之前實在寫太多了現在要收斂。

1. 獄門島:神奇的,還挺喜歡橫溝正史的筆法。雖然並不是很迷戀金田一耕助,然而整本書的氣氛很對我胃口,很有日本的傳統氣息。

2. 業餘神偷萊佛士 (Raffles, the Amateur Cracksman):比起這一對搭檔,我還是比較喜歡福爾摩斯和華生。雖然說很有愛是真的,但是我可能比較喜歡正統的推理。

3. 閘邊足印 (The Footsteps at the Lock):雖然是古典派,寫作風格也無懈可擊,但案件比較沒有那種特殊的味道;而作者諾克斯神父的推理十誡是有點陳舊了(笑)。

4. 謀殺與創造之時 (Time to Murder and Create):又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這系列我還滿喜歡的,不過這本實在是不怎麼像是推理,不過挺有偵探本色。

5. 排隊的人 (The Man in the Queue):第一次看約瑟芬鐵伊,沒什麼我可挑的問題,只是啊這位親愛的探長也太勞碌命了,為了追嫌犯如斯奔波。

6. 多尾貓 (Cat of Many Tails):艾勒里昆恩,這本的情境絕讚,那種恐慌氣氛營造的很出色,只是艾勒里結局的心境讓我有點小在意啊啊……

7. 愛倫坡暗影 (The Poe Shadow):寫但丁俱樂部的馬修珀爾。作為一本歷史小說實在是很令人過癮,不過驚悚這個類型可能還有待商榷,結局倒是挺皆大歡喜的(聳肩)。

8. 本店招牌菜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稱作驚悚或懸疑當之無愧,但是實在不像推理小說;話說回來故事的確篇篇精彩,因此類型倒成了小事。

9. 角落裡的老人 (The Old Man in the Corner):整體來說是挺有趣的,不過並不是出奇難解的謎團,正因為是典型的犯罪所以好猜,話說回來最後一篇的結局是怎樣啊喂。

10. 瘋狂的下午茶 (The Adventures of Ellery Queen):艾勒里昆恩短篇集。本來就喜歡艾勒里,到了最後兩篇更是喜愛度驟升,都是「黑貓」和「愛麗絲」害的。

11. 銀河英雄傳說外傳2. (ユリアンのイゼルローン日記):「尤里安的依謝爾倫日記」,為什麼我本傳沒看幾本就先來看外傳呢?實在是因為這本太歡樂了,尤里安你也太……

12. 布朗神父的懷疑 (The Incredulity of Father Brown):步調不急不徐,並且附帶不少註釋(為何不放在當頁末?)以及平靜的嘮叨和文學意象描寫,西概還是有其用處的。

13. 死神首選 (1st to Die):案子設計的不錯,然而我對於所謂的「女子謀殺俱樂部」倒有一點意見。這哪算啥俱樂部,充其量也就是小組而已。

14. 藍色圓圈之謎 (L 'Homme Aux Cercles Bleus):藍色圓圈很有那麼點神秘感,整體的氛圍也不錯;我想可以再借另外兩本來看看。

15. 海,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Nachrichten aus einem unbekannten Universum. Eine Zeitreise durch die Meere):這本名字長到奇妙境界的不是小說,是小說手法的科普類書,雖然作者不是海洋專家……不過很有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