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y Hollow

事實上,我很久以前在遊覽車上面有看過片段,印象深刻的是山谷裡的枯樹、樹裡面藏著的頭顱們、還有擁有美貌(那時是真的這樣想的囧、在還不知道主角是誰的時候,八成是因為眼睫毛XD)的主角。

不過由於本人每作長途旅行必在車上睡的天性(從還沒上幼稚園就這樣了我有什麼辦法),當然開頭沒看結尾也撐不到,比人骨拼圖還慘至少人骨拼圖我還撐著看完了(和年紀也有關係啦)。

因此衝著數年之後我依然深刻的記憶(為什麼不直截了當的說為了強尼戴普算了你),我還是趁著清明這個非常適合的節日把它租來看了。

(以下雷很大,雖然是舊片還是做個預防)





提姆波頓的特色是把恐怖片拍的很有童話色彩,不管是場景、色調、氣氛還是人物造型或服設,都有一種鄉野傳說插畫的感覺。在這部片倒還尚未跨出「正常」的範疇,我只能說他越來越突破自我……
 

時間是將近十九世紀的紐約,但是為什麼口音那麼奇妙?不是才剛獨立嗎?本來想要轉成英文字幕,但是發現漏的句子多到不是不小心而明顯是刻意的(至於目的我還不清楚,些許是嫌棄人家話太多字幕打不完),所以就算了。

強尼戴普演的這角色(紐約的警官克萊恩)詭異的讓我想到另一個角色:開膛手(From Hell)的探長啊哈哈──雖然走的路線可能不盡相同但是同樣的都是怪人嘛。還有那種特殊的肢體動作也是,在幾年之後我們可以在加勒比海看到強化版──片裡的時間點倒是在一百多年前。

話說回來強尼戴普真的常常演這種角色,神經質啊怪人啊(沒社會化完全)之類的?我看過強尼戴普演過的(相較之下的)正常人就只有濃情巧克力裡的那隻囧。只能說要小心,交友不慎的下場大約總是如此,雖然說他自己分明也樂在其中。

(尤其最近的瘋狂理髮師,那不僅是劇情時間點相近風格相近,連主角的造型、說話方式和肢體動作也無比近似啊是怎樣,雖然說這裡的這隻看起來更加的無辜XD)

不過我一向非常喜歡這種陰暗詭譎的氣氛,忽略飛來飛去的頭顱和從奇怪地方噴出的血液不計,倒是挺令人開心的;我想我已經邁向恐怖片的不歸路了、快來個誰把我拉回去啊。


我個人是很偏好一些小場景的,比如說小女生啪的一聲折斷樹枝啦、或者是「不名譽的紅鶴先生(Ichabod Crane)」和(別人借)他的馬的一些小衝突之類。(Ichabod這名字在舊約裡面的出身就已經滿慘的了囧,沒想到這傢伙還能更慘……)

還有像是疑似加入情侶去死團的小馬斯,幹的好啊像這種在恐怖片裡放閃光的傢伙就應該要打斷!(喂)



那是什麼現場勘驗、那是什麼驗屍啊,最好是有那種莫名其妙的化學物質,最好是從棺木裡挖出來的死人還會噴血喔,這是故意的吧故意的!感覺上化學常識就和科學怪人那時代一樣啊(是說不是本來就是同個時代嗎……)。

還有、借助女巫來找尋犯人是犯規的、是犯規的唷!(是說犯人也不是人啊、這從根本上就不是啥推理故事好不好!)明明號稱是科學方法可是你也只是用了奇怪的器材、說一些法醫看看就很清楚的事情啊,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相信比較好啊。(囧)


但是這樣又不會有發現之後的那個躺在床上拉著被子語無倫次然後昏倒的驚嚇的有趣模樣,真是令人難以取捨啊~(巴走)這傢伙還滿常(其實是一直在)昏倒的我覺得、體質太差嗎XD


之後受傷躺在床上的樣子也很,敞開的領口、皺起的眉頭、急促的喘息啊(感嘆)。(媽媽這裡有變態!)


小馬斯:來幫我把床搬開。
克萊恩:不要、下面有蜘蛛。


喔、也不能忽略他怕昆蟲(甲蟲,其他小動物包含蜘蛛在內)的樣子,實在是非常有趣啊,區區一隻蜘蛛可以讓他爬上椅子發出驚恐的抽氣聲,嗯哼。(雖然我說不定也會做出一樣的事──)


對了、是說不管是什麼事情好像都是人家來告訴他的嘛,從兇手的身分到死者的秘密到兇手的所在,這樣還叫警官嗎你這傢伙!不要運用自己的美色(哪有這種東西!)辦案啦!

還有拖著女人和小孩去找殺人兇手也不太對吧!不管怎麼說也應該去找幾個膽子大一點的男人吧,問那群老傢伙當然是不會有用,但是村莊裡也不是沒有年輕男人,拜託一下也去找個拿劍(槍也是一樣、不過不管哪種都沒啥用就是了)而不是拿來尖叫的人啊。

亡靈之樹的造型很不錯、但是那個噴血的樹根也太歡樂了吧,還可以噴到鏡頭上是怎樣啊,到底是怎樣才會噴血啊我想不透啊!(抱頭)

這部片的邏輯性也是很微妙的,到底怎麼偵測應該要砍頭的人啊我真的不清楚,難道無頭騎士有裝血緣探測器或者人體紅外線感測器之類的東西?果然真是不可以常理度之的一部片……(你真的認真了)


Horseman: Shhhh...
Girl: Crack. (break the branch)

(the pursuers find him.)

最後、是說無頭騎士真的是很倒楣啊(遠目),人都已經死了還被吵起來不得不拚命(?)砍別人的頭……而且還是被一個他應該最痛恨的人吵起來,要不是這傢伙他也不一定會被逮到啊……


↑抓著馬車不放的無頭先生。

結尾的馬車大追逐同時詭異的也出現了大爆笑,「這兩隻在作什麼啊」我忍不住大叫,莫名的有笑點。而且頭裝回去也沒有比較不可怕啊囧,話說回來為什麼裝回去還是沒有台詞啊。


還有、強尼戴普你不要也很開心的形容自己演的角色是「fragile, sensitive... young girl」啦,這樣我會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耶(還有crumbling,意思是這角色根本崩壞了嗎喂);尤其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之下會害我笑到三分鐘聽不到其他人在說什麼啦XDDD

該死我好想看剪刀手愛德華(遠目),好吧我知道錯了上學期不該落掉那場影展的,害我現在落得租不到片(說起來很囧)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