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即使忙到莫名其妙還是要繼續追蹤犯罪的腳步!
可能就沒辦法維持二十本的記錄,不過總之有看就會記錄。
我把上面這句話收回,已經超過三十本了……

同樣是中文加上原文書名,還有售書管道及正經雜唸(通常是博客來),
只要改過日期就是更新,所以不會另外標明。

三月

1. X的悲劇 (The Tragedy of X):哲瑞雷恩是會讓人噴鼻血的帥氣老男人,其性感絕對能和偵探能力及裝模作樣的程度相提並論(畢竟是演員出身嗎),果然不愧是承襲菲洛凡斯精神的作品,倒是這對檢察官和巡官組合的脾氣相當暴躁,比起前輩們有過之而無不及XDD

2. 珍瓏棋局 (La variante di Lüneburg):原文是義大利文,作者是義大利人(廢話啊),然後這小說裡面疑似含有超自然成分(明明是西洋棋主題的懸疑小說),故事還算有趣,只是沒有比別人還新鮮出奇,西洋棋也只是道具不參與陰謀,害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3. 血之書-裂骨之章 (Books of Blood):我被這本書徹徹底底地擊敗了(倒)。短篇選集就選集,還裂骨之章咧,沒看過這種搞法的,一副就是我懶得好好把它從頭出完的樣子。選了血之書(共六冊)的八篇短篇,第一冊只有一篇(而且不是架構總體故事的那篇喔),第二冊三篇、第三冊四篇,到底根據什麼標準我真的一點也不了解啊……幸好小說倒是寫得很不錯就是了……

4. 自以為是亨佛萊鮑嘉的賊 (The Breaker Who Thought He Was Bogart):很電影的一部雅賊系列,基本上遵循著本系列的公式:一個女人、陰謀(通常牽涉到這個女人)、偷不成的委託、死人(不是偷的那一家就是委託人)、召集全部的人開真相調查、啊不,真相宣佈會。

5. 連續自殺事件 (The Case of the Constant Suicides):坎貝爾坎貝爾亞倫坎貝爾~(開花)難得有一部有我喜歡的角色的菲爾博士系列,老實說我對博士沒愛,簡單來說就是天線沒接好,頻率不太對。(明明就比較複雜!)這部的男女主角實在歡樂斃了啊,而且正是因為知道後來絕對是一對才可以放心的看下去(咦?),而且在一起之後相處模式還是一樣歡樂啊XDD

6. 魔鬼的儲藏室 (The Devil's Larder):魔鬼的櫥櫃裡裝的全是食材與食譜的極短篇。看到你高興看到你膩,不管怎樣,是本不用一次看完的書,所以我也沒看完,並非不好,而是太多導致食不知味。

7. 冒牌警探狄友 (The False Inspector Dew):充滿了重重謎團的客輪,被趕鴨子上架的冒牌警探的確是很有趣的題材,最有趣的是他竟然還(算是)破了案,真是件奇妙的事情。雖然有些地方不能理解,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因急著想知道結果而看太快的緣故。

8. 山姆霍桑犯罪診斷書2 (Diagnosis Impossible.2):又是同樣的簡短事件,同樣對這個莫名其妙的醫生一點感覺也沒有,除了精彩的案子之外別無特別喜愛之處,受我喜愛的主角真的是在看小說的時候對我的一大幫助啊啊啊。

9. 13號房 (Room 13):一樣還是覺得結局有點說服力不夠,雖然之前勉勉強強有些暗示。料想不到的結局並不只需要大家都猜不到就夠了,也要在別人看到之後恍然大悟「唉呀原來是這麼簡單!」

10. 地獄、惡魔和賤狗 (Hellbent):我真不想相信我居然把這鬼東西看完了,可是事實就是如此,難道我已經漸漸習慣這種模仿幼稚男生的文氣了嗎,真是件悲哀的事情。

11. 蜂蜜罐上的聖瑪利 (The Secret Life of Bees):這是關於幼稚白人少女的成長小說,老實說關於          種族議題早就已經炒到糊掉了我也就不發表評論,只能說這位少女的成長經歷還真是和很多人都一樣啊。

12. 超時空少年1:死亡商人 (Pendragon 1: The Merchant of Death):再次,我居然看完了這種模仿幼稚男生口吻的東西,能不能讓我看到正常一點的行文語氣?我才不相信全世界、好吧,至少是全美國的青少年都這樣講話。這你就真的不能怪我喜歡年紀大一點的主角了。

13. 黑塔 (The Black Tower):很溫吞的故事,雖然類近於古典推理但是明顯屬於變格,別有一番奇妙的風味(又不是吃的……),偵探是個從裡到外都非常有文學氣質的傢伙,整個纖細敏感(?)到很神奇的地步,從作者對他觀察事物的描寫可以看得出來。話說回來這本黑塔沒有某人的黑塔很多部曲那麼有名嘛XD

14. 異色狙殺 (H is for Homicide):第一次看到蘇葛拉芙頓的名字印象中沒錯的話是在卜洛克的雅賊系列,那樣對別人的書名亂來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不過我對於「女偵探」和「冷硬派」都沒有什麼特殊好感,簡單來說就是那並非我的菜,不過是說能寫一個系列寫這麼久也不容易啦……

15. 孤注一擲 (I is for Innocent):話說這個類型的寫作方式我真的好像在哪裡看過,是所謂的似曾相識(艾利亞的上個名字XD)嗎,還是其實我真的看過只是因為印象不深所以忘記了呢?

16. 逍遙法外 (O is for Outlaw):對我其實一次看了三本。真的是印象不深,但是其實也還滿好看的,目前還沒戳中我的雷,所以應該可以繼續快樂的看下去吧?

17. 頭號前妻 (The Starter Wife):喜歡《穿著PRADA的惡魔》、《豪門保姆日記》這類書的人,看這本想必會得到不少樂趣,不過我個人純粹試著翻翻,倒也還不討厭這本書的情節內容,雖然描寫的世界我並不感興趣,裡頭的某些尖酸笑料卻也讓我滿開心的。

18. 陽性反應 (The Coming Storm):想點博客來連結的請注意,本書為限制級,限十八歲以上會員瀏覽喔。同志小說,師生戀,但是會被標為十八禁的原因是裡頭有性行為的具體描寫(笑)。我本來沒有預期會看到的,真的。

19. 父之罪 (The Sins of the Fathers):勞倫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欸、我好像不討厭這個退休警察的「私家偵探」,雖然很明顯的是冷硬派/寫實派但是還可以,或許是因為設定的關係?我想不是,大概是已經習慣了卜洛克的敘事方式了吧。

20. 小殺手 (Wringers):看完之後發現是小魯出的書我有微微囧到,從國一之後似乎就沒有在看這個出版社出的小說了啊,想起來還真是懷念唉,我國小(社團指導)老師也有書是小魯出版的啊哈哈。

21. 在死亡之中 (In the Midst of Death):同樣是馬修史卡德。不過那本簡體版書名是怎樣?副標是「一個男人可能徹底迷失於你的雙眸」?我說博客來到底是人家有問題還是你有問題?雖然這句話裡面的確有出現過可是這很容易造成誤導耶,這樣看起來好像情愛小說……

22. 刀鋒之先 (Out on the Cutting Edge):依然馬修史卡德。

23. 羅馬帽子的秘密 (The Roman Hat Mystery):早期的艾勒里昆恩。雖然感覺還沒有很有趣不過是很不錯的推理小說,倒是擺明了讓讀者來推理的態度讓我很為難,是要重新看一遍線索還是繼續看小說?

24. 行過死蔭之地 (A Walk Along the Tombstones):馬修史卡德。讓我莫名其妙喜歡上這系列,很多有趣的角色!雖然對主角還是沒啥感覺啦。

25. 譚納的非常泰冒險 (The Scoreless Thai):對不起是我手賤拿來看。明明不喜歡這系列的風格啊我。

26. 血之書─濺血之章 (Books of Blood):看太多就會麻痺然後狂翻書。一篇一篇看比較好吧。應該算是有趣,不過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就是了。

27. 毒巧克力命案 (The Poisoned Chocolates Case):對不起我不喜歡開放式結局,總會讓我有故事明明就還沒有完結的不安感,還會很想撥撥看最後一頁看是不是黏在一起。

28. 黑暗之刺 (The Stab in the Dark):馬修史卡德。我開始不安了,因為卜洛克每個系列都有各自的風格,而其模式也幾乎都是如出一轍。

29. 酒店關門之後 (When the Sacred Ginmill Closes):馬修史卡德。終於讓我看到這傢伙之後常拿出來講的事件,陷害人可是不怎麼值得拿出來一講再講的事情啊。

30. 馬爾他之鷹 (The Maltese Falcon):第一次看到達許漢密特的名字應該是在愛德華霍克的《偷竊逾期未還的圖書館借書》這篇短篇,被偷的是《瘦子》這本書;第二次是在勞倫斯卜洛克的《圖書館裡的賊》,被偷的是由雷蒙錢德勒親筆題辭獻給他的《大眠》……話說這兩位冷硬派偵探小說作家可是很常被相提並論的……

31. 猜!白骨的陰謀 (Bare Bones):說!唐普蘭絲布蘭納妳是史卡佩塔失散多年的姊妹對吧!已經被我看穿了,哼哼哼(毆)。

32. 看!死亡的顏色 (Death du Jour):為什麼沒有男性法醫為主角的故事?還是其實有只是我錯過了?還有為什麼明明就是法醫要自己去查案?為什麼為什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