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優本來認為,自己是個很惡劣的傢伙。

雖然知道如此,不過也懶得去改變;這不就是一個很惡劣的明證嗎。

不過,她偶爾也會有想要改變的時候。


比如說,在遇到小葉那時候。

小葉是個很可愛的男生,不過換個看法,可能會變成負面的懦弱可欺又不聰明吧。這是個很容易引起他人劣根性的性格,就算本來是個善良的學生,碰見這種人時可能也會突然變得喜歡欺負人也說不定。

但是小葉天生的優點就是,每個人都會不由自主的對他有好感。雖然在某些人身上會是困擾的一種特質,不過放在小葉身上倒是很適合他。

小葉個子不高,雖然是個男生,不過和女孩子的身高體重都差不多,長相也偏向秀氣,個性可說是開朗、有點迷糊但並不笨,容易與人相處的人,對於女孩子喜歡的東西也很清楚;所以女生都喜歡找他提供建議。

小優在班上是領導族群中的異類。她不是幹部,成績也只能算是不錯,但是她就是有許多人喜歡圍在身邊的那種人。大約是因為她聰明、反應快、腦袋靈活,整體外型也都很亮麗的原因。

開學的第一天,小葉是坐在小優旁邊的。小優一向對比自己矮的男性沒什麼興趣,大概也就是在不屑和懶得理會(偶爾嘲諷)之間,不過那時小葉一個毫無保留的笑容讓她稍稍打破自己的常例。

但是小優很快就發現,不論是對他好、還是冷淡以對,小葉都是這樣的笑容;因此,她終於開始使喚小葉的生活。說是使喚,其實也不是一般的那種。

是有點像主人對寵物的態度,雖然寵愛、保護,也會常常要寵物去做些什麼的那種感覺。

偶爾小小欺負一下,宣洩自己的心情;然後看小葉像可愛小狗一樣哭喪著臉的表情就會感到愉快,再適時哄哄小狗,這樣寵物又會開心起來。


過了約莫一學期,這樣的相處模式大致上也被班上同學默認,成為一種雖稱不上平等,但也算是有來有往的關係;同學想要請小葉做什麼,還會先半開玩笑問問小優主人。

小優對這個情形還算滿意,不過這個微妙的平衡在那個男生轉學過來的時候被打破了。


那個男生,有個娘氣挺重的稀奇姓氏,姬。

所以一開始的綽號就被取叫公主了;雖然說是個身高比小優還高,一臉冷淡的精英分子。臉長的也帥氣,所以有不少女生迷戀。

小優覺得,公主這傢伙看小葉的眼神怪怪的,連帶著小葉的心情也跟著一直低落下去。雖然和自己沒有關係,不過小葉出問題,自己也不能不管。

當她和公主原來學校的自己朋友問過,才真正嚇到了。

小葉是拚了命考上這所離家很遠的優秀公立高中的,這她本來就知道;不過她卻不曉得,小葉以前在國中發生的事情。

真正講起來並沒有什麼,也就是那種普通的少年戀愛故事,誰愛誰誰追誰的;這個小優並不是很在意,但是如果扯上了小葉,她就有種自己的領域被侵犯的感覺。

什麼嘛,既然拋棄了別人為什麼又要追到這裡來!

所以她千方百計地阻止公主重新追求小葉的計畫。比如說,幫公主後援團(裡頭的女孩都自稱王子,這個世界是怎麼啦)約公主出來吃飯,或者是把公主丟在球場拉著小葉偷溜之類。

之後還一不做二不休的答應別的男生約小葉打球吃飯看電影的邀約,雖然說起來幼稚,但是小優就是不想讓那個公主這麼容易就追回小葉。

好吧,她是知道小葉還喜歡公主嘛,但是哪能就這麼輕易的原諒這種傢伙呢。


果然破壞計畫是有用處的。

有天公主把小優叫出來,嚴肅又帶點忍耐的問她,到底要怎麼做她才肯放人。

小優用她帶點天真的微笑說,「只要下起櫻花雨,在眾人面前的告白就有可能成真噢。」

雖然說是一個日本學校常有的傳說,不過學校沒有櫻樹,再怎麼說都不可能會有櫻花雨這種東西。


倒是這個公主竟然辦到了。他從山上運來櫻花花瓣,請人從頂樓撒下。


那個風大的日子,公主的告白終於成功。


只不過,小優的壞心眼還沒結束就是了。畢竟小葉依然是她的寵物嘛。

公主,依然過著約會總是約不成,自己的情人跟著女生跑的日子。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完 20070915 里安

後記:看起來很像哪篇的番外喔。不過很可惜、並不是。

雖然可以寫得很長,不過我對於這種故事的熱情不大,所以就算了吧。

只是想試試看自己的亂寫能力有沒有退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