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這所怪物學校的轉學生。國二。說是怪物學校,是因為這間學校裡的學生,會做出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沒有一個學區內的正常學生會打算就讀。而她……她實在沒有多少選擇。

這間學校分國、高中部,一個年級只有八個班,一個班只有十幾個人上下。像她轉到的和班,加上她只有十三個人。專門收其他學校退學再退學的渣滓,當然學費高昂。而她這樣的學生,則是因為免註冊、學雜費、交通費,還加上一學期五萬元的獎學金才進來的。

在這裡的生活法則簡明,適者生存。站在眾人之頂的,是學生自治組織八人會議。由全校八個班代表組成,每年選舉一次,八人共推一名主席。任何糾紛,由主席視情況召開八人或全校代表會議判決。

那是個完全黑暗、不公正的會議。其下附設糾察隊,違反自治條例者一律處分。

她想到這,再次嘆氣。『才怪。』她環顧四週,自己被扔進來鎖著的是一間小小的雜物室,積滿灰塵的課桌椅、教材用具雜亂的堆放著,天花板附近……好險,有個小小的氣窗。

嗯,誰叫自己要和班代表「頂嘴」呢,她心中苦澀的笑著,不知道自治條例裡有沒有這條。她搬來缺了一半的梯子(是怎麼用才會變成這樣!),頂住搖搖欲墜的桌子,爬上塞滿課本、考卷、參考書的櫃子,努力忍著不要被灰塵嗆到咳嗽。

她靠著牆壁,用力轉開氣窗一半生鏽的鎖,再拆下已經卡住的氣窗。應該剛好能讓她一人通過。可是……她煩惱的瞪著近兩公尺的高度,算了,大不了就是扭傷腳踝。心意已定,她撐住窗框,正要翻過去的同時卻被一個叫住她的聲音嚇的差點滑下來。

「喂、小不點,妳在幹嘛?」一個懶洋洋的、微帶好奇的男聲從下頭響起,她腳滑了一下,手下意識的環住髒的要死的窗框。

往下看,竟然就是剛才那個讓她罵了祖宗十八代不知道多少遍的現任學生自治組織主席。她慍怒的、毫不思索的頂了一句:「你自己看不出來啊,我在想辦法出去。」

那個高瘦有力、短髮、一臉精明相的大男生諷刺的笑,「哦,從氣窗?」

「想必主席大人您用不上小指頭也可以想出來,當然是門被人反鎖了啊。」她翻白眼,不悅的回嘴。

男生吃吃的笑,「說話太毒被整了喔……」然後接收到一個毫不客氣的鬼臉。「好啦好啦,妳跳下來,我接住妳。」

她再次翻白眼,小心俐落的鑽過氣窗,往男生一躍而下。男生伸出雙臂,毫不費力的把少了他近三十公分的她接在懷裡。「我的媽啊,妳怎麼那麼輕。」他皺眉,把她放下。


「妳有沒有三十公斤啊,我說。」

她輕輕哼了聲。「有啦,謝謝你的關心喔。」

「是妳班上的傢伙幹的?」男生聲音突然變的溫和,問。

她聳聳肩,不置可否。

「好吧,那我送妳回去──國二和,對吧。」他完全不徵詢意見,抓起她的手就往國中部走。

「已經上課了,國中部和高中部在反方向欸。」

「作為主席就是有這點小小好處。妳也不希望被糾察抓吧。」

她沉默了一會,聲音帶上了如釋重負。「……多謝了。」

 

沉默的走著,他突然輕輕一笑,「喂,妳知道嗎,從妳一進來我們就在猜,妳到底要多久才會惹上麻煩。」

她的回答不冷不熱。「你賭多少?」

「八千。」他志得意滿的哼笑。「賭妳一星期內就會出事。啊順帶一提,我賺了四萬三。」

「通殺?」

「糾察沒下注。那些傢伙肯定氣死,他們還以為妳夠聰明不會惹事哩……小灰姑娘。」

「我到底有幾個綽號?」

「秘書姊叫妳小不點、副主叫妳那個新來的笨蛋、糾察叫妳……雜草。我剛才決定叫妳小灰姑娘。」他沒回頭,一一數來,聲音中帶著笑。

「不是一個星期之前?」

「現在才公開呀,鬼靈精。」他嘆口氣。「妳幹嘛這麼聰明,這樣我會有愧疚感。」

「你該感到愧疚的應該是那四萬三的主人吧,私下調查別人的傢伙。」

「我們又沒說過不能調查。」他聳肩,沒良心的笑了起來。「王子的私生女,喔喔真是超勁爆的。妳在前一個學校的豐功偉績我也聽說了唷。」

「那個學務主任是個白痴到無人能比的混蛋色狼。」

「哈、那我是不是也應該小心點?」

她停下腳步,聲音平平。「那就看你自己是不是那種人了。」

男生愣了愣,瞇起眼。「我不是。」然後拍拍她的頭,在國二和班門口親暱的搭上她肩膀,低下身說起悄悄話。「今天放學,到自治專用會議室找我。」

接著對著停下講課瞪著他們看的台上老師露出彬彬有禮的微笑,神情自在的說:「不好意思,剛才和晴雅同學談晚了,所以特地送她過來。」

最後放低了音調,用輕佻帶點誘惑的聲音對她輕笑:「記得我們的約定喔,小晴兒。」聲音雖低,倒是能讓教室裡的十三個人聽的清清楚楚。

……非常顯然就是故意的。高晴雅心中嘆氣,在全班或好奇或疑忌的眼神中坐回自己的位子。


Fin. 20070725 里安


後記:

嗯、沒了。(裝開心)
啊不然你想怎樣,這只是一個夢啊……
是個我很久以前做過的夢,昨天又夢到這樣。

不過我可以和大家保證,雖然我寫的很像,但這個夢的後續很不言情。
反而變的有點像耽美懸疑小說。(大笑)

小晴兒被抓去當秘書姊姊的後繼人選、然後和長得跟雲雀很像的糾察長吵架。(寒)
副主席感覺很像鏡夜。(大寒)

可是這隻主席是個長相全校最普通的高二男生耶XD
會差三十公分是因為小晴還不到一百五XDDD

簡單來說就是莫名其妙被推上去當傀儡的傢伙。(毆)
可是自己倒是很樂在其中。


來來,簡述一下八人會議。(名字隨便取的不要在意)

張家瑋/主席 :最不像門面的門面,出去開會大家都會直覺和副主席握手。
刁約 /副主席:精明能幹,負責幫上面那個提出施行方案。
何嫣 /秘書長:漂亮沉穩的大姊,高三生所以常常不在。
姚秀廷/糾察長:冷漠、一板一眼的傢伙。
陳怡涵/研發長:秀氣但很有頭腦。和副主席簡直是一丘之貉。
謝客 /康樂長:活潑愛鬧,常常因為名字被糾察長諷刺。
邱小綠/服務長:賣點是很萌的羅莉。
李祐文/總務長:很沒存在感的人。但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過都不是什麼好人就是了……(遠目)
比如說心機都重的要死、嘴巴一個比一個毒辣。(啊、康樂長除外)
每個對討厭鬼都毫不留情,對喜歡的人也不見得很客氣。
順帶一提,主席有羅莉控和妹控。(巴)

然後大家會發現小晴講話跳的很快。
因為她思考迴路異常(笑)所以有時候會直接把結論講出來。

大概就是這樣、還有,請不要找我要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