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D】系列。FEAST OF DETECTIVES,「偵探們的饗宴」。

短篇之三。【FOD】美好晚餐
配對無?

因為裡頭牽涉到諸多不雅文句以及詭異內容因此僅附上警告XD
這篇完全與BL無涉。(踹)
愛麗絲戲份滿滿大放送,如果對她有興趣者一定要看喔!


美好晚餐
 
真的是個美好的夜晚。美味的晚餐、昏黃的燈光、令人遐思的音樂、美好的氣氛……但是,為什麼總是有這個但是呢?但是……對面坐的人是個世界上最煞風景的人,連一頭可怕的剛果大猩猩在面前搥胸頓足都沒那麼倒人胃口。
 
有栖愛麗絲在手指第三十七次敲上桌子時克制住自己的衝動,好不容易才勉強鎮靜下來,開口問面前一臉從容自在彬彬有禮動作該死的優雅(停——愛麗絲在心裡喝止自己,別又犯了過多形容詞的毛病)的金髮男人:「請問,我親愛的大偵探,康普,你和我拋下了忙碌的工作在這個高——價位的飯店悠閒的坐著,肯定不只是為了吃晚餐這種小事吧?」
「噢,蜜糖(愛麗絲感覺自己汗毛根根豎立),怎麼可以說晚餐是件小事呢?更何況我們現在是在約會耶,難道這也只是件不值得妳拋下那可憐的工作的小事嗎?」輕輕一抬頭,萊安‧L‧康普金黃色的髮在燈光下閃爍,他亮出整齊的白牙快樂地笑起……起碼在旁人的眼裡看來是這樣,而愛麗絲只覺得那別有意涵的笑容分外令人毛骨悚然。

「是這樣啊,那麼請告訴我,我們這個既非情侶又非公事的『約會』所為何來?」愛麗絲露出一樣亮眼的笑容,步步進逼。

「那當然是追求的約會啦,難道甜心妳居然沒有感受到我的熱情麼?」

「哦,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啊,這樣的話,請告訴我你為什麼失神了不知道多少次,眼神為什麼一直追隨著隔壁的隔壁桌的那一對我確定我從來沒看過的老男人和小女孩,而我後面又為什麼出現了你那位小朋友?」愛麗絲抿抿唇,隨即更為燦爛的笑起。

「噢……有栖妳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嘛,誰叫這裡是情侶區,而我又找不到其他人……」康普四下環顧,然後瞪著大大的藍眼低聲抱怨。

「是嗎?那你大可好好的跟我說不就得了?何必要這樣破壞我的心情?幸好我現在用的是湯匙,否則我可能會不小心把刀叉滑出手。」愛麗絲恢復了表面上的平靜,用幾近愉悅的口氣,彷彿在對著情人說話。

康普噘起嘴,正要回答,愛麗絲一揮手阻止他要說的話,繼續那平靜的語氣:「不要拿你對林肯裝可愛那套,小雛鳥。」

後面的盆栽傳來悶聲竊笑,顯然是康普那位朋友……更正確來說是屬下兼搭檔,在不適當的時機對不適當的人發表的不適當評論。愛麗絲有點可惜的想,雖然是個可愛的孩子,但畢竟還不懂得看人臉色……康普那不動聲色的挑眉大概代表著他有一段艱苦的日子要過了。

「嗯,或許你可以找個男人來,現在的社會是開放的。」愛麗絲忍著笑,舉起冰淇淋用的小湯匙。毫不意外那淺淺的倒吸氣聲,她甚至可以聽到那大男孩心中的盤算……

康普又一挑眉。「是啊……或許我可以這麼做……我會考慮妳的建議,事實上,是非常好的建議……謝謝。」

 
謝謝?噢,這真是一大進步,面前這個孔雀般的男人向她說謝謝……即使這事實是建立在一個戲弄人的基礎上。以前不管她做了什麼,男人都從不道謝。(有一半是因為她從不特別為男人做什麼,愛麗絲在心裡加註,但是如果是只在林肯面前道謝的話……)

 
「如果要道謝的話,還不如把事情說個明白。」愛麗絲笑開了虎牙。

「實際上這個案子是為那孩子接的。」康普特意的壓低了聲音。「可愛的小羊。問題是沒見過什麼大場面,不太懂事。」

「小羊?很恰當的比喻。乖巧可愛,天真又有點莽撞。可是你告訴我,只不過是抓一個與未成年少女性交易,用得著這麼大費周章的找我來做墊背?」

「……就是因為沒人要來啊。」康普皺起好看的眉。「小羊臉皮薄,不肯和我坐在同一桌,就連這種偏僻的角落都不肯,妳說我能怎麼辦?別這樣看我,都已經要請妳吃這一餐了呢。」

「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愛麗絲吐出一口悠長的氣,靠在椅背上。「只是想告訴你,別讓孩子予取予求,否則他就會得寸進尺。」

「我下次會注意。」懊惱的再次皺眉,康普不經意的一轉頭,隨即擺出完美的微笑,站起身來朝愛麗絲伸出手臂。「親愛的,我想我們是不是該……?」
會意的愛麗絲也優雅的站起,用幸福的笑容倚進金髮男人的臂彎,手指不引人注目地輕輕勾了勾,示意後面被稱做小羊的大男孩跟上。

 
走在無聲的地毯上,黑髮的愛麗絲在康普身畔輕輕耳語:「不只是未成年性交易,對吧?」鐵定是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內幕才會引得這個偵探出動。

康普輕笑,也低聲回答:「妳想呢?毒品、誘姦、輪姦、人口買賣……妳想得到的,全部都有……當然,這個獨家是妳的,不過要等警察介入之後……」

身為記者的愛麗絲甜美地笑著,彷彿聽到了情人最甜蜜的情話。

 
12014號房。幾乎是這裡最大的房間之一了,最為隱密,隔音設備極佳……而且被人長期包下……」康普在轉角等到前面二人進了房間,按著右耳轉身朝愛麗絲笑得優雅。
「是的,我這裡需要客房服務……」康普用極富誘惑力的嗓音說著,愛麗絲幾乎可以想見那個以為是客人點餐的服務小姐被迷的暈頭轉向啥也不查證的畫面。於是她聳聳肩,幾乎是開心地等著事情的發展。

 
等到推著餐車的(——可能需要更正,是服務生。愛麗絲心想。)一走到房門並按下電鈴,康普便挽著愛麗絲的手臂走向那條走廊。

金髮男人時間計算的非常準確。門開時,一覽無遺地把房內景色看的清清楚楚的愛麗絲只能如此驚嘆。很難形容那個開門的男人意圖遮掩的到底是什麼,就連她這個見慣社會事件的記者也很不容易。

嗯,好個以毒品助性的多人虐待遊戲啊。

愛麗絲面無表情的看著,機械性地取出皮包中的袖珍相機,開始拍下一張張以某商業鉅子及兩名被綁起來的未成年少年少女還有某扮裝中的國會議員的性虐待照片。當然,完全不理會那個曾經被愛麗絲本人揭發弊案的國會議員歇斯底里的叫嚷。

 
康普在她身邊優雅又殘酷的笑著遞上名片,一旁的小羊衝上來把面色發青的服務生帶走,當愛麗絲終於放下相機,她聽見金髮男人說出的最後一句話:「那麼,那個事情就這麼說定了?」

商人恐懼地連連點頭:「當然、當然……我也不過是第一次就……」說著不自覺地往後面變態的景象掃了一眼。

「底片我要留著。」愛麗絲出乎意料的打岔。康普瞥了她一眼,於是她眼睛盯著房內,對金髮男人說:「等我洗出來再給你,我要把那傢伙整垮。」

康普了解似的點頭。「我想警察很快就會來了,所以……?」

男人倉皇地整理好了衣服逃去。

 
在第一個警察踏上通往這條樓梯的時候,康普和愛麗絲已經悄悄地離去了。後面跟著臉色依然不太好的小羊——大概不是因為那個場面,愛麗絲不無惡戲的推測,而是因為那個快昏倒的年輕服務生依然具有的可怕手勁吧。瞧小羊手臂上那青青紫紫的。

 
(嗯,這個後話還挺有趣味的。當林肯‧崔維茲踏進飯店12014號房時,所看見的景象除了牽涉到犯罪的性愛遊戲之外,就是一捲遺留在地上的錄影帶。很顯然是這一個月以來12014號房的偷拍紀錄,只是耐人尋味的是,裡頭的最後一個畫面,是某對金髮男人與黑髮女子,貌似情侶站在門外的樣子……)
 

  Finis. By Rian M. 8/28/2006
  
  後記:是的,未成年性犯罪是重案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啦。要是我真的記錯了那就請大家瞇眼看過去就好。話說這次是惡劣二人組滿滿愛大放送,愛麗絲的戲份一次補足唷,只是可憐了林肯,話說回來小羊也沒出現到名字(其實人家的名字就叫小羊啊)……好、下次就讓他和康普去約個會吧!嗯,我是覺得愛麗絲和康普還滿像的,所以才會保持著同極相斥的微妙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