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熱熱鬧鬧的開始了,不久之後又要投入忙碌的學校生活啦,
但是在念書的同時,也要時時不忘讀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最後的衣著 (Last Seen Wearing):柯林.德克斯特。老實說這本的偵探有時候很像毛利小五郎(喂),腦筋動得比較快的讀者盡可以在他莫名其妙有信心地揣測的時候吐槽沒關係,不過謎最後倒還是解了就是。

2. 色情電影謀殺案 (The Blue Movie Murders):艾勒里‧昆恩。雖然掛著昆恩名字但不是寫昆恩,也不是昆恩寫的(好複雜)。這本的作者是(一樣很有名的)愛德華‧霍克,主角是州長的危機解除專家(也算是系列主角?),然後兩個人的互動……嗯,重點不是好像這個喔。

3. 向邪惡追索 (Even the Wicked):勞倫斯‧卜洛克。有趣的是明明披著冷硬派偵探的皮(?),卻出現這麼有趣到超乎一般常識的案件。有人說裡頭自稱「人民的意志」的這傢伙很像夜神月,我倒覺得這打的旗號頗像V。

4. 我嫁了一個死人 (I Married a Dead Man):康乃爾‧伍立奇。很玄妙的一本書,情節很離奇但我很喜歡,但老實說我還滿期待出人意表的真相來當作結局,而不是這種有和沒有一樣的結尾……

5. 銀舌惡魔 (Speaking in Tongues):傑佛瑞.迪佛。如果說福爾摩斯是我的心靈導師兼偵探啟蒙,傑佛瑞迪佛的林肯萊姆就是我的初戀(說得真好聽);這個作家讓我栽進偵探乃至推理懸疑小說的茫茫大海至今,而這本的(前)檢察官對上心理醫生則讓我想到……(笑)

6. 一先令蠟燭 (A Shilling for Candles):約瑟芬‧鐵伊。不知為何,一直覺得鐵伊的風格是「冷淡」,很讓人安心的、純粹的偵探推理,有古典式的那種作者和讀者的默契,但是不那麼誇張。

7. 歌唱的砂 (The Singing Sands):約瑟芬‧鐵伊。呃,我要離題抱怨──為什麼這系列會有兩集丟在法圖?明明是鐵伊全集為何不放在一起啊?然後還沒有「萍小姐的主意」這一本(圖書館啊我猜不透你啊)……

8. 小城 (Small Town):勞倫斯‧卜洛克。應該是我看過的卜洛克裡頭最厚的一本,然而我被奇妙的劇情驚恐到了(並沒有這麼嚴重),書是算不錯,然而推薦的時候要審慎推薦。順帶一提,這本裡面最值得譙的是所謂「導讀」,上面兩本也是。

9. 地之煉 (Under World):雷金納.希爾。和兒戲比較起來,這本我看得比較快;然而也許純粹是因為角色的關係,話說回來我真的會因為「討人厭的年輕人」這種角色而看不下書耶糟糕(討人厭的大人我反而不會那麼反感)。

10. 褚蘭特最後一案 (Trent's Last Case):愛德蒙‧克禮修‧班特萊。這算是嘲諷神探嗎?以後人的眼光看來明明只是另闢蹊徑(喂);其實算是很不錯啦──不過我對於神探(和其他人物)有多俊美多優秀相貌好個性佳(?)的描寫有些許厭倦就是。

11. 我是摩根勒菲:卡美洛傳說之一 (I am Morgan le Fay —A Tale from Camelot):南西.史賓格。亞瑟王傳說之翻案(大概?)外傳,奇怪我怎麼對亞瑟王故事還不熟就跑來看這個啦;奇怪奇怪……(英史有要教這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