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這個職業喔,實在是很叫人迷戀。

當然我不純粹是指像私家偵探的這個職業啦。

舉凡警察、探員、律師、記者甚至醫生,只要你說是「探索真相」的都算。

我個人非常喜愛,當故事中的角色追尋著什麼的過程。

尤其當那個什麼,是個案件或神秘事件的真相的時候。


有人不喜歡嗎?

那會讓我全身的神經都興奮的無比專注。

看完之後、「知道」之後的放鬆與微微失落,在我看來也是很快樂的。


大概也有人知道我對於上面列舉的幾種職業有奇怪的執念吧?

因為我自己這輩子是當不成了嘛,除了記者吧。

啊啊、不管是書、漫畫、電影、電視劇還是其他的什麼,我都非常樂意看。

只要寫的好。


然後,這也會是另一種歡樂。關於執念的(暫時)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