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特彌絲姊姊、安塔瑞斯和馬爾斯又吵起來了啊啊啊──」艾尼亞特和愛妮亞緹,兩個用同一名字的親近星子哇啦哇啦地跑去找月宮中的月姊之一告狀。「獵戶的貝拉翠絲和大犬的西流士也捲進去了!」

亞特彌絲無奈的撐著頭,看向兩個星子。「又來了?拜託一下,你們可不是天蠍宮的嗎,怎麼差十萬八千里的星子也可以吵起來?」

「熒惑守心、參商相知、長矢天狼。」一名身著中國古服的女子走了過來,偏頭微笑。「難得一見啊。」

「嫦娥姊姊!」亞特彌絲苦笑。「不同星宮的大星子吵成這樣,簡直是作亂好不好。」

「尤其中間還添了熒惑。」嫦娥正顏。「何不請菲比姊姊出面?」

「馬爾斯會聽她的才怪,他根本不會聽任何話。」

「唔、好吧。不過至少參宿都是聽妳的吧,先把她帶走;參宿二走了天狼大概也就走了。接下來我們再看著辦吧。」

「好。」亞特彌絲點頭,苦笑。「還是嫦娥姊姊有辦法,像我們包袱都太多了。」

 FIN 20070624 Rian

後記:快點,看的懂我在作什麼的人趕快留言!因為我自己都差點搞混了!(毆打)
貝拉翠絲雖然就是那個貝拉,不過她和西流士的關係完全就不是那種關係喔!(到底是什麼關係……)


Artemis=亞特彌絲(月神)
Antares=安塔瑞斯(天蠍α=心宿二)
Mars=馬爾斯(火星=熒惑)
Alniyat=艾尼亞特、愛妮亞緹(天蠍σ=心宿一、天蠍τ=心宿三)*在心宿二旁邊。
Bellatrix=貝拉翠絲(獵戶α=參宿五)*欸抱歉那個誰我上次說錯了。總之這是HP裡的貝拉‧雷斯壯。
Sirius=西流士(大犬α=天狼星)


因為參宿和商(心)宿/天蠍和獵戶剛好幾乎在相反的地方,所以在中國有「動如參與商」西方有「奧瑞恩和蠍子」的故事。奧瑞恩剛好又和亞特彌絲有關係……呼呼。
而大犬座,有一說是獵戶座的一條獵犬;可是在中國屈原又有「舉長矢兮射天狼」一句,長矢是獵戶座的腰帶,也是參宿之所以名「參」的原因XDD

以上所聞出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還有,如果有人看得懂又願意寫這個設定的小說的話,那就太好了……(合掌)
畢竟如我這個懶惰的外星生物實在是懶得整理神話,要是只有中國和希臘羅馬還好;可是資料找一找就會發現西亞(蘇美啦巴比倫啦)還有埃及和北歐的神話都很有趣!(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