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IS x VASSALORD 同人
一般向

看到上次的檔案修改日期是在大前年的時候,我就心知肚明這篇文完結不了了。
但是這篇文我一直掛在心上,原因之一是我喜歡NCIS,之二是我喜歡這篇文。XD

所以,我還是貼出來了,以上。



BLOODY PARTY

加州

  半夜,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接著臥室傳來一連串不太能形諸文字的咒罵聲。搔著凌亂金髮的年輕男人從臥室中走出,臉色極端不悅的接了電話。

  「天殺的哪個……」

  「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似乎不應該說這種話喔,親愛的查理。」

  「……我要掛了。」

  「喂、別!我可是有正經事的。」對方也許感覺不妙,因此語氣也正式起來。「是這樣,我這邊出事了,有疑似他族叛逃者出現的情況。天亮以前警察就會介入調查。」

  「而你的人搶先知道這件事?那你自己處理掉就好啦。」

  「那名死者是海軍。」

  「原則問題?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準備去找人,提早幾小時出發也沒什麼。錢照以前那樣就可以了,有替我訂機票嗎?」

  那人明顯鬆了口氣。「感謝,機票當然已經訂好了,是……」



  一個男子走進昏暗的大廳裡,在正中間一張裝飾華麗的高台上看到一個全裸裸的男人。從大門透進的燈光照在地毯上,觸目驚心地,那溫暖的紅色高級料子上竟有著一灘乾涸的赤褐色。



  照往常那樣,NCIS的早晨依舊是忙碌的。安東尼‧迪諾佐還沒走到自己的桌子,就被腦後不輕不重的一巴掌打掉了燦爛的微笑。

  「喔,老大!我不是故意要遲到的……」

  「警察在一家俱樂部發現屍體,現在歸我們管。」

  吉布斯一如往常的下令,麥基和姬瓦從座位上站起來,抓過配槍便往外走,一邊問:「死者的身份確認了嗎?」

  「海軍陸戰隊的卡羅‧坎貝爾中士,目前正接受特殊訓練。」吉布斯邊答邊向外走,回神過來的迪諾佐連忙小跑步跟上。


  「是哪家俱樂部?」在幾乎是狂飆的車上,迪諾佐好不容易問出第一句話。

  「『血欲』,在……」吉布斯冷靜的聲音停住,「你知道嗎,迪諾佐?」

  方才發出短促抽氣聲的迪諾佐一僵,「呃、聽說過。是家最近開張的吸血鬼愛好者俱樂部,艾比老是在談它。」

  「海軍怎麼會跟這種地方扯上關係?」姬瓦問。

  「那是我們的工作。」吉布斯答。踩油門加速。


  到了現場,吉布斯朝走來的警察點頭,接著便逕自拉開封鎖線進了現場。迪諾佐抓頭,於是和那個顯然愣住的警察談了起來,姬瓦站在旁邊。

  「是這樣的,」那警察顯然很高興有人幫他擺脫這份尷尬,「今天早上我們接到這俱樂部的管理人報案,說他們這裡出現了屍體;我們的鑑識人員趕到之後發現這小子是海軍……」然後他聳肩,似乎言盡於此。

  「第一發現者?」狄諾佐點頭,問。

  警察偏頭示意一個沮喪地坐在一邊的男子,「在那邊。」然後露出了奇妙的表情。「嗯……還有個可疑的傢伙一直吵著要進去,我們當然是擋住了啦,不過他還一直留在那裡不肯走。」

  狄諾佐轉頭,看到一個雙手抱胸,緊皺著眉的金髮年輕男子站在封鎖線外,不耐地四處張望,然後他和狄諾佐對上眼,向這邊走來。

  那個男人的金髮瀏海剪得齊整,無框眼鏡底下的眼睛彷彿波瀾不驚。他穿著一絲不茍的白襯衫和黑長褲,打上一條黑領帶。看起來活像個傳教士。

  「怎樣,你是可以負責的人嗎?」

  狄諾佐挑眉,「不是,我老大在裡面,而且他非常不喜歡有人闖進去破壞現場。你是哪位?」

  「查爾斯‧J‧克里斯芬多,加州聖方濟教會。我受某位太太之託來尋找她的兒子,但找到這裡……」然後他一攤手,「聽說裡面有個死人,我想進去查看一下就被攔在這裡了。」

  「那位太太的兒子叫什麼名字?」

  「卡羅‧坎貝爾。」

  狄諾佐瞇起眼,朝年輕男人一點頭之後對警察說:「留住他。」然後以匆匆的步伐跨越封鎖線走了進去。


  達奇已經到了,正在初步檢驗屍體。吉布斯蹲在地毯上看著高台下一攤深色血跡,狄諾佐走進來的時候正好抬起頭:「有什麼新聞嗎?」

  姬瓦跟著進來:「已經詢問過第一發現者,俱樂部管理人,他事發時不在俱樂部,有不在場證明。其他沒有新發現。」

  狄諾佐接上:「但是有個可疑的傢伙,自稱加州聖方濟教會的查爾斯‧J‧克里斯芬多,受死者母親之託尋找死者。」看到吉布斯的臉色之後補了一句,「已經留置在外。」

  吉布斯點頭,「達奇,檢驗的如何?」

  達奇以深思熟慮的語氣開口:「死亡時間推斷在半夜十一點到一點之間,死因是失血過多導致心臟衰竭,看這裡……」他指向屍體脖子上四個排列整齊的小洞。「雖然並沒有刺穿頸動脈,不過很深。但是……」

  吉布斯看向地毯:「現場沒有那麼多血,也沒有血噴濺出來的痕跡。」

  姬瓦猜測:「也許不是第一案發現場?」

  吉布斯起身環顧,微微搖頭:「也沒有屍體拖行的痕跡或者其他血跡。」

  「不過這裡就像剛舉行一場宴會一樣……」麥基處理好一旁的證據,插口說,然後其他人不約而同變了臉色。

  「不會吧……」狄諾佐低聲說。「吸血鬼的宴會?



  查爾斯‧J‧克里斯芬多敲開一間公寓的門,和前來迎接的女子說了些什麼,女子瞪大眼睛彷彿不敢相信,隨後便摀著嘴巴崩潰的哭著跪坐在地上。


  打包完證據,小組一行人走出俱樂部,狄諾佐四處張望,看見管理人仍然坐在那裡,可是高大的金髮男子已經消失無蹤。

  「有什麼不對勁嗎?」姬瓦站在他身旁跟著張望。

  狄諾佐一臉懊惱。「那個克里斯芬多不見了。」

  姬瓦跟著皺起眉,興師問罪的走向一旁的警察,警察心虛的搖手,姬瓦問了一兩句話,得到答案後氣沖沖的走了回來。「那傢伙說他一轉身,那個人就跑掉了,追也追不回來。」

  吉布斯走過來,「怎麼了?」

  「呃……剛剛那個克里斯芬多溜走了。」

  「回去立刻把他的底細給我查出來!」吉布斯瞪著兩人說,然後大踏步走回車上。



  吉布斯踏進解剖室,還沒開口就聽見驗屍官達奇頭也不回的說:「目前沒有多大進展,不過有幾個疑點……」

  捧著工具的帕瑪興奮的接口:「傷口比預期的還小!」

  達奇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這些扎進去的尖銳物體──是什麼我們還沒有概念,很類似野獸牙齒的形狀,但是小了不少──並沒有刺穿主要的血管,但是死因依然是出血過多,也沒有其他的傷口;週遭還採集到了透明液體,已經送給艾比檢驗。如果是她的話,肯定會說是吸血鬼作祟。這讓我想起在英國的時候,有一次遇到一個……」

  「達奇!」

  「喔,還有一個是血液沒有凝固現象,這非常不尋常……嗯,其實也不是那麼不尋常啦,如果把我聽過的阿爾巴尼亞的那個案例……吉布斯!」

  「呃、莫拉博士,我想他已經走了。」


  艾比蓋兒‧蘇托像平常一樣隨著搖滾樂打著拍子,聽到身後的腳步聲立刻轉頭,興奮大叫:「吉布斯!你一定不會相信我發現了什麼!」

  走進來的吉布斯一偏頭,挑眉:「說出來聽聽。」

  「血液中幾乎沒有凝血因子……」

  「這就是為什麼小傷口並非傷到頸動脈而血流不止的原因。」

  「傷口旁邊採集到的透明液體裡頭檢驗出澱粉酶……」

  「口水。」吉布斯皺眉。「不能檢測一下……」

  艾比興奮的接上,「不可以!吉布斯,你一定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我!血液裡的抗凝血因子的分子結構和已知的都不相似!口水裡面也有不知名的蛋白質分子!最最最重要的是,DNA分子嚴重變形扭曲,簡直就像──另一種擬人生物!

  「查清楚;先告訴我其他的。」

  「麥基帶來的玻璃高腳杯裝過紅酒,很高級的一種。不過上面沒有指紋,很乾淨。其他的證物都差不多,沒有指紋,無法追蹤來源。」艾比劈哩啪啦的答了一長串,然後雙手叉腰。「吉布斯!」

  「死者陳屍的俱樂部叫做『血欲』。」吉布斯丟下一句,不理會瞪大眼睛大喊、興奮到手舞足蹈的艾比走了出去。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一定和吸血鬼有關……」


  辦公桌上,迪諾佐埋頭在電腦上,眼睛都快要瞪穿螢幕了;姬瓦好奇的盯著手指不斷敲打桌面的年輕男人,終於忍不住開口:「怎麼了,東尼?難道居然有可以難倒你的事情發生了嗎?」

  迪諾佐抬頭瞪了姬瓦一眼,洩氣的用力拍桌。「我不知道,這個查爾斯‧J‧克里斯芬多看起來該死的太普通了,除了那個怪異無比的同居人。」

  「什麼同居人?」姬瓦來了好奇心,走到迪諾佐桌前探看。「……同居人:強尼‧雷夫羅,四十二歲,同性戀酒吧老闆?等等、我記得這傢伙不是自稱是什麼教會的人嗎?」

  「加州聖方濟教會的工作人員。工作性質不明。」

  「美國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姬瓦感嘆。「其他地方都查不到嗎?」

  「各個地方資料都差不多。」麥基從一旁探出身來回答。「這傢伙不是完全沒問題,就是高明到讓我們查不到。」

  「那麼就再去找!」吉布斯照例神出鬼沒的出現質問,「有人要告訴我卡羅‧坎貝爾中士為什麼會出現在一家吸血鬼愛好者俱樂部嗎?」

  麥基連忙舉手。「坎貝爾中士的女友,蒂娜‧華生是那家俱樂部的會員,而且坎貝爾中士似乎最近和她鬧的不太愉快;還有,坎貝爾太太證實的確有請一位教會的克里斯芬多先生替她尋找無故失聯的兒子。」

  「那個蒂娜‧華生……」

  「這是地址。」麥基連忙從記事本上撕下一張紙遞給吉布斯。

  吉布斯點頭接過地址(「麥基,繼續挖那家俱樂部的資料。」),接著挑眉瞪向其他兩人。「還愣在那裡做什麼!」

TBC

Rian

之後的故事情節:
1. 查理搶先一步找到了蒂娜,知道了事情的緣由,兩人卻遭受襲擊。
2. 吉布斯小組到了蒂娜家,卻發現人去樓空,現場有打鬥痕跡。
3. 吉布斯小組懷疑查理是嫌犯,追查無果。
4. 吉布斯和東尼遭受吸血鬼攻擊,查理出現掩護兩人逃離。
5. 小組發現血欲私販人體器官,且涉嫌數起謀殺。
6. 蒂娜向小組揭露緝毒臥底身份,並提供證據。
7. 起訴當天,出庭作證的吉布斯在馬路對面看見查理。

就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