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g You A Good Night Lullaby
─ With Whole My Heart

戰國BASARA動畫衍生文
突發傷眼注意
小十政親子文(揍)



  迷離的月光流動在廊簷下,牆外的高山在夜中只餘一片暗影,被墨色染的深淺不一。夏蟲在庭院的雜草間鳴叫著,此起彼落。

  政宗隨意地坐臥在廊間,手裡端著酒杯。

  「……政宗大人。」穩重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政宗斜眼瞥去,勾起一抹微笑。

  「唷,小十郎。」

  順著政宗的手勢坐下,小十郎雙手交疊坐得端端整整。「政宗大人,已經很晚了。」

  「不要那麼掃興啊小十郎,今天晚上的月亮不是很漂亮嗎?」抿了一口酒,政宗滿足地歎出一口氣。「而且酒也不壞啊。」

  接過政宗遞來的酒杯,小十郎嚴謹的臉上也露出些微笑意,「政宗大人您只是想喝酒吧。」

  「不好嗎?」湊近下屬的臉,政宗微微抬起下巴擺出無辜的表情,貓般的左眼映著月色盈滿挑釁而又誘人的光芒。

  調整了下姿勢,小十郎將酒一飲而盡後把酒杯擺在一邊,「您這幾日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啊啊、」政宗毫不客氣地窩進小十郎張開的臂彎,將臉偎在寬厚的肩膀上悶悶地嚷嚷,「很無聊,睡不著。」

  ……因為太過和平的緣故,白天閒適的結果卻是晚上睡不著嗎?然後又成了奇怪的循環……一瞭解前因後果之後,在想笑的同時年長男人故意板起臉來說:「若是太過無聊的話,最近也是農忙時刻,在處理完政事之後,政宗大人也……」

  「Stop!小十郎,我可不是……」政宗惱怒地瞪向面前開始說教的男人,卻不意發現在正經的語氣之下,男人已經忍笑忍得連肩膀都微微抽動。「等、等等,不要笑──」

  然而話聲未落,小十郎的笑聲已然響起,而在看到齜牙咧嘴的政宗之後更是笑得暢快。眼見阻止無效,政宗用力翻個白眼起身,聲音中微帶賭氣,「隨便你笑好了,我去散步。」

  好不容易止住笑,小十郎跟著站起來,跟著政宗繞出庭院。


  走在涼爽的夜色下,月光照著田徑小路,四周傳來蟲叫蛙鳴。兩人一前一後,靜靜地走了一會,最後政宗終於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幹嘛跟著我。」

  小十郎微微一笑,並未正面回答。「政宗大人還記得以前的事情嗎?」

  「……嗯?」

  「在您小時候睡不著時,經常跑過來找小十郎。」

  「啊啊。」

  「那個時候,小十郎有跟您說過,要睡覺時最快速的入眠方法吧。」

  「……是啊。」


  同樣也是月色明淨的夜晚,小小的梵天丸踏著不穩的步伐在廊上找到了尚十分年輕的小十郎,孩子柔軟的身軀挨近若有所思的年輕男人,小手拉拉他的袖子悄聲喊:「小十郎?」

  「……梵天丸大人?」

  「你睡不著嗎?」毫無睏意的貓眼依然圓亮,裡頭閃爍著純真的光芒,孩子的表情略帶一點欲言又止。

  大概知道少主的個性,小十郎微微一笑,大手梳過孩子有點凌亂的柔軟頭髮,「在看月亮。」

  「那我也要一起……」

  「不可以,您明天一早還有晨課。」看見孩子不滿地噘起唇,小十郎在略為心軟的同時也暗自警惕自己不可以太放任,「不睡覺隔天會沒有精神,而且還會長不高喔。」

  「那小十郎為什麼可以不用睡?」更加不滿地瞇起眼,梵天丸用力瞪著小十郎。見被詰問的男人不語,孩子慢慢地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趾尖。「……果然不是我該問的吧?對不起。」

  看著孩子轉過身去,背影透露出一點不該屬於孩子的寂寞,小十郎愣了一下,在心中開始自責。他跨步追上正要走開的孩子一把將小小的身體撈起,「梵天丸大人……」

  然後在小鬼狡黠的笑意中,那句「讓小十郎陪您睡覺吧」似乎也就沒什麼必要說出口了。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讓張著大眼的梵天丸在自己身邊躺好,小十郎撫著孩子的背,開始慢慢地低聲數起羊來。「……吶,梵天丸大人,聽著心跳聲,在心裡數羊吧。」

  男人低沉而規律的聲音,以及身邊讓人安心的溫暖,讓孩子逐漸沉入夢鄉。


  「不過,現在覺得啊,好像不是那個的關係才睡得著的。」政宗撇著嘴,晃回小十郎旁邊,「不就是騙小孩子的trick嘛,數羊什麼的。」

  「那……」

  政宗聳聳肩,「走啦,回去了。」然後看到小十郎錯愕的臉,笑著補了一句,「Hey,小十郎,回去我就告訴你──我的快速入眠方法喔。」


  聽從自家年輕主子的話,乖乖躺在老早就鋪好的涼蓆上蓋好被子,小十郎看著笑得滿足又得意的政宗,心中突生一股不妙。「……政宗大人,敢問一句,您接下來要做什麼?」

  「嘿嘿,」政宗脫下外褂,如同狡兔般迅速鑽進被窩躺在小十郎身邊。「then,當然是一起睡覺囉!」

  「容小十郎提醒一句,您睡在臣下的房間並不是非常適當……」

  「啊──」政宗略抬起身子打斷下屬正要開始的長篇大論,炯炯的目光中透出不滿,「小十郎你話很多喔。」

  「……」最後終於放棄和自家主子爭辯,小十郎嘆了口氣閉上眼睛。然而才一闔眼,政宗溫暖而強健的年輕身軀便擁了上來,整個人──就像是小時候那樣──鑽進男人懷裡。

  手抵著政宗的肩,心下訝然的男人還來不及出聲問問題,就聽到政宗帶點沙啞的聲音低低傳入耳邊:「吶、小十郎,如果聽著心跳的聲音,應該就能睡得很好了吧。」

  稍微遲疑了一下,小十郎還是伸手攬住政宗,一手撫上他依舊柔軟的髮絲,輕輕摩娑著。良久,懷中年輕男人的呼吸逐漸平穩下來,而後轉為深沉,只是手腳還是纏著男人不放。

  微微一笑,男人調整了下姿勢,偏過頭讓懷裡的人能夠睡得更好。

  然後,近乎虔敬的低下頭,臉貼在年輕男人的肩上,跟著沉沉睡去。



20090702 里安

後記:白天想睡晚上失眠的那個人其實是我啊……(枯萎)
所以完全沒有H的打算,看到中間有這樣的感覺的人真是抱歉,
因為我也只想好好睡一覺唷XD

沒有多想什麼就隨手寫下去了,有蟲或錯字什麼的請隨手幫忙抓一下吧?(喂)
另外,之後有可能補上糟糕小劇場XDD(咦)

謝謝奧州雙龍的親情演出,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