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文字注意。

 

給初訪者:請務必至此閱讀。

風雨日合:文字創作集中地。 

梅里安簡稱里安,Melian或者Rian。

回應請勿出現火星文,禁止無斷轉載或無斷引用任何一篇文章的完整段落或片段。

自行連結歡迎,若能講一聲讓我去玩會更好:)

開學之後一下忙了起來,雖然ACG很讚外務很多;
但是小說依然是我的最愛!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古烏伏手卷 (The Godwulf Manuscript):羅勃‧布朗‧派克。還滿無趣的老實說,這個系列的作品都很微妙,聽說是選里程碑大於有意思的程度?可惡我還真是不適合所謂的冷硬派偵探……男人真是無趣的生物啊……(呵欠)(喂)

2. 雖然他們是無辜的 (In Spite of Innocence):麥克‧拉德列,雨果‧貝鐸,康絲妲‧普德曼。大概是在講無罪卻因種種原因被判刑的倒楣案例;很明顯有支持廢死刑的人士在推這本書,不是說那是問題只是我並不是從社會運動的角度來看的……

3. 翼蜥之歌 (Song for the Basilisk):派翠西亞‧麥奇莉普。這本也算是好看吧,不過文字和之前看的御謎士三部曲一樣微妙,不是那種古典奇幻式的文筆而更接近象徵的隱喻派之類的那種感覺。如果喜歡的話會覺得很棒的。名字的翻譯有點讓我不太適應就是了。

4. 奇賓恐怖劇場:第249號木乃伊 (Charles Keeping's Classic Tales of the Macabre):查爾斯‧奇賓繪編。超有名的作者的怪誕短篇選集加上奇妙的插畫,雖然插畫有點、不,是還滿模糊的(遠目)。

5. 奇賓鬼劇場:坎特維爾幽靈 (Charles Keeping's Book of Classic Ghost Stories):查爾斯‧奇賓繪編。還有啊其實這兩本一本是恐怖故事一本是鬼故事,雖然應該都差不多啦而且他自己感覺也滿混淆的(喂);話說回來這兩本我喜歡的短篇我都另外看過了啊怎麼那麼哀傷啊不過大師名作繪本是好物就是了……

6. 聖潔之罪 (Sacred):丹尼斯‧勒翰。這本好看(斷然)。雖然是系列作的第三本不過其實我也就看了這本而已,但是就是很對我胃口;我熱愛裡面的男人間的友情(真的只是友情……)和潑辣剽悍又美豔無雙的女人。

7. 姑獲鳥之夏 (姑獲鳥の夏):京極夏彥。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前面,沒啥進展只是一直在演講(篇幅比安倍晴明還長是怎樣?時代往後推演陰陽師的話也會變多是吧?);但是後面的超展開我看得倒還滿愉快的,雖然不知道為何有人覺得這是科幻小說──在暗示或催眠這地方說不定還可以,但ESP合理化好像有點跨越了現在科學的分界。

8. 圖書館內亂 (図書館内乱):有川浩。圖書館戰爭系列小說第二本。我真的不覺得它是輕小說,也不太覺得它是科幻(現在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當科幻就對了?只要扯上未來世界就可以是吧?那聖魔之血要不要順便算進去?←搞不好還真的會有人算);但如果要武斷的畫分好不好看的話,倒還是可以歸到好看那區,前提是不怕心思彆扭的配角們的話……看動畫會覺得女主角超白目的,不過看小說卻會讓人對女主角的出現鬆了一口氣啊。

9. 複製耶穌 (The Grail Conspiracy):黎恩‧修斯、喬伊‧摩爾。除了囧一個字之外沒有別的可以形容了(斷然)。說這本有複製人PLUS天使和撒旦所以很有趣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啊!把聖杯當成隨手杯同樣也是不對的!

10. 魔鬼的羽毛 (The Devil's Feather):米涅‧渥特絲。雖然這本也滿扯的,不過跟上面那本比起來反而比較有趣;至少犯罪小說就是犯罪小說沒有超乎常識……

11. 死亡的渴望 (Hope to Die):勞倫斯‧卜洛克。不知道為什麼我和這個系列相處的還不錯(搔頭),雖然因為太多本了有時候會懷疑到底有沒有看過;話說回來啊、這本的心理醫生殺手(?)實在讓人看得很想喊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耶。(遠目)

12. 亞歷山大:夢想之子 (Alexandros: il figlio del sogno):曼弗瑞迪。
13. 亞歷山大:太陽神沙漠 (Alexandros: Le sabbie di Amon):曼弗瑞迪。
14. 亞歷山大:世界的盡頭 (Alexandros: il confine del mondo):曼弗瑞迪。

這是三部曲……先說,第二部上原文小說名寫成世界的盡頭那本的原文了!連預行編目資料都寫錯了啊(囧)!不管是怎樣這也錯得太離譜了一點(傻眼)……好吧,因為算是歷史小說,所以就是看好玩的這樣,如果要寫那時候的文章的話推薦當參考書(笑)。

15. 沃卡洛伊德莊園:冥王星男爵。微妙(?)的Vocaloid衍生本(笑),雖然我個人對V家不是很熟(喂),但是這本的故事很有趣,基本上是當作原創來讀也會很開心喔~的那種,不過果然還是看過藍本會更有意思吧(思)。話說回來聽V家的歌的話──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真人耶(←根本已經在講無關的事情了)。





創作者介紹

A Little Empty Attic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aronpluto
  • 我絕對不是因為有所期待才點進來的

    沒有V家本的感想!!!Noooooooo!!!(←不要突然跑來別人家歇斯底里)
  • 其實是我忘記了,真是不好意思b (鞠躬)

    我下次更新的時候會記得加進去。

    里安 於 2009/03/29 02:07 回覆

  • baronpluto
  • 喔喔喔我看到了!!(感淚)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真人唱的(喂)
  • 話說我最近把真人唱的恋は戦争當成loop曲XDD

    里安 於 2009/03/30 19:07 回覆

  • baronpluto
  • 真人唱的恋は戦争我也有抓一首(唱的人叫蛇足)
    他唱的呼吸(GAKUPO原創曲)超萌的啊=D=
  • 稍微找了一下,他唱的是Kaito Ver.吧?
    好有殺傷力的低音(大羞)

    感謝推薦~(心)

    里安 於 2009/03/31 08: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