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07年看了很多書可是都沒有記下來,
感覺有點可惜,因此今年要開始記閱讀列表。

會有中文書名和原書名還有與內容不怎麼有關的介紹這樣,
有興趣的話我提供博客來的連結,點書名就好。
不過有些不是我看的版本,應該沒關係吧?

然後這篇不會沉下去,一有更新我就會改日期XD


一月

1. 沙郡年記 (A Sand County Almanac) :主題大概可以算是生態學與歷史的綜合,不過是如果看得下去的話(前半本)還算有趣的散文集,後半本就沒那麼好看了……

2. 星星、雪、火 (The Stars, the Snow, the Fire : Twenty-Five Years in the Northern Wilderness) :主題基本同上,可是看得我有點頭昏,感覺有點賣弄文字;再加上用的字體也不太好。順帶一提,這兩本都是我在二手書展買的這樣。

3. 主教殺人事件 (The Bishop Murder Case) :范達因(就是那個寫了啥鬼推理小說二十守則的)的推理小說;借這一本值回票價啊,很好看,整個殺人的手法很瘋狂、超有戲劇性,懶得猜兇手是誰也沒關係。

4. 喜歡引用吉卜齡的賊 (The Burglar Who Liked to Quote Kipling):卜洛克的推理小說,他寫的小說我最喜歡這個系列,伊凡譚納對我而言如同倪匡的羅開一樣,但是雅賊我就喜歡的不得了,因為裡面的龐德女郎基本上不是複數。

5. 惡犬島 (Isle of Dogs) :派翠克康薇爾,從圖書館裡借來只是因為作者的名字,雖說是社會直擊檔案啥鬼的,可是我看了半天看不出啥條理來;這是我的問題嗎?

6. 陰陽師─三腳鐵環 (陰陽師 鉄輪) :是繪本,只是想收而已;不過的確是值得推薦給深陷在感情裡的傢伙看看,喀喀。

7. 紅心四點 (Four of Hearts) :艾勒里‧昆恩的推理小說,因為這次裡面沒提到老探長所以我看得很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他),在圖書館裡看完就沒借出來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母題,可是內容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8. 金絲雀殺人事件 (The Canary Murder Case) :其實會被這堆很本格的命名搞得有點混亂,畢竟有些是殺人手法有些是地點有些又是被害人,有些根本是兇手的代稱;然後我喜歡菲洛凡斯,不過他怎麼會和我之前寫的那個傢伙有點像啊、天下偵探一個樣嗎?

9. 傷痕累累 (Black and Blue) :安娜昆德蘭的小說,有關家暴,很好看、文筆很流暢,不太會讓人有很強烈的厭惡感;因為是和失物之書同一個叢書系列所以封面風格很像,譯者是學姊耶雖然覺得這樣說有點奇怪。

10. 另一邊的玩家 (The Player on the Other Side) :嗚哇啊這次怎麼這麼歡樂(我第一次看艾勒里看到傻笑)!主題因為是謎底所以爆不了,不過我看到一半就猜到了因為現在實在太多這個主題的小說;無論如何這次的重點就是芹菜女王艾勒里昆恩本人啊!天啊為什麼這次這麼可愛!犯規、這鐵定是犯規!靈感枯竭就靈感枯竭、哪有人會枯竭的這麼可愛!(踹)

11. 綠膠囊之謎 (The Problem of the Green Capsule) :約翰狄克森卡爾,對密室殺人似乎很有研究但是這本並不是密室殺人,而且在謎團解開之後故事也就結束了,喂喂難道你不覺得不把後續交代清楚是很不道德的嗎?就算這是推理小說也是一樣啊!

12. 伺機下手的賊 (The Buglar on the Prowl) :柏尼‧羅登拔依然以賣書為業,偶爾闖個空門補貼生活費;然而當大案子來臨的時候,還是會有人跑來找他。這傢伙「每次開門都會開出驚喜,不管是證據還是屍體」,「重大事件來臨,開始新的戀情」的雙重規則毫不意外的應驗;而比福爾摩斯那句「我親愛的華生」還頻繁出現的是警察雷‧柯希曼,小偷和警察的互動果然十分有萌……

13. 冬季殺人事件 (The Winter Murder Case) :范達因這個助手與其說是凡斯的助理還不如說是他的影子,比什麼都還跟的緊存在感卻薄弱到讓人錯覺這根本是第三人稱小說。就算再專注於案件也不要忽略你的人物啊,不要以為助理和自己同名我們就會忘記他……

14. 賭場殺人事件 (TheCasino Murder Case) :凡斯這傢伙是個徹頭徹尾的女王啊,如果女王是優雅、控制慾加上表演慾的代名詞的話。然後可憐的飽受驚嚇的檢察官就是女王的一名騎士……唉呀呀。

15. 科學殺人法 (The Thinking Machine 4) :所謂天才教授凡杜森系列,如果這是科幻小說的話一定會更有看頭,畢竟是被比為人工智慧電腦一樣的邏輯推理,不過話說回來那就太無趣了;畢竟我還期待哈契扮演艾米莉亞莎克斯的角色咧……

16. 葛蕾西‧艾倫殺人事件 (The Gracie Allen Murder Case) :媽啦別讓我在結束奧德賽惡夢時發現他陰魂不散啊、Odysseus Siren Ogygia Calypso Charybdis Scylla,現知識不是這樣現的打情罵俏也請不要引經據典天哪我說凡斯和馬克漢兩位紳士行行好別再拿他們做比喻啦!整本凡斯都在不停的囈語不然就是和其他人一起胡言亂語,莫名啊……

17. 昆蟲偵探:熊蜂探長的華麗推理 (昆虫探偵―シロコパκ氏の華麗なる推理):我只能說這原文書名難打斃了,裡面昆蟲的名字也取的怪斃了;但是就推理來說是有趣的故事,很有種法布爾昆蟲記加上名偵探柯南(裡面的昆蟲會講幾句英文還有西班牙文、但主要還是說日文……)加上眾多日本推理名家的感覺XD

18. 今日開始魔的王者之路!? (今日から㋮王!?) :輕鬆可愛的短篇番外編,想想還是這種有笑又有萌的小東西(嗄)最能收安慰心靈和振奮士氣之雙效(高●潔牙膏?),這本裡面似乎看不到王佐出現,倒是古恩還是一樣帥到不行又可愛到要死掉了XDD

19. 灰色的彼得潘:池袋西口公園6 (灰色のピーターパン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VI):喔喔喔崇仔喔喔喔阿誠,好久不見你們已經成為了二十歲青年呀(揮手),雖然做的事情還是完全沒有改變,倒是阿誠你使喚朋友愈來愈順手了啊這樣好嗎;崇仔還是一樣可以激發我的小少女心情啊這樣到底好不好哩~

20.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11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11巻):我承認我其實是想要湊二十本,雖然是不良心思啦,漫畫也可以說是書吧……怎麼說呢、我好喜歡和可愛的小東西意外合拍的崇(是怎樣大家都愛這名字就是了|||),鏡夜女王也出現了意外的彆扭傲嬌個性!啊啊傲嬌好萌XDD


*一月到此結束,二月下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