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警告!

以下為轉貼,且是特別貼給璽安看的,任何人擅轉殺無赦!
張貼期限為一星期,七天後撤文!



怨念‧文教(孔子的為人)
更新時間: 04/03 2005

--------------------------------------------------------------------------------




這就是某C拼了老命(?)也要寫出來的東西啊~(吶喊)

是說怕被K先,所以原文用灰色,引申用白色。

無法忍受至聖先師被胡搞的請不要把它反白…

看了之後後果請自行負責,慎入ˇ


------------------------------



一.顏淵、季路侍。子曰:「盍各言爾志?」子路曰:「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顏淵曰:「願無伐善,無施勞。」子路曰:「願聞子之志!」子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


小回回&小路路正在侍奉夫子。夫子說:「(美人啊,)何不說說你們的志向?」小路路說:「我希望把香車、駿馬、皮草大衣,跟朋友(小老公?)一起用,壞了也沒關係。」小回回說:「我希望不會誇耀自己的美德,不要抱怨服侍夫子的辛勞(?)。」小路路說:「我想聽聽夫子的願望!」夫子說:「(當然是全天下的)老人都安放在一邊就好了,對同輩的朋友(美人?)要讓他信任你(進而吃掉?),正太的話就讓他們都到我懷中來吧。」


二.子路、曾皙、冉有、公西華侍坐。子曰:「以吾一日長乎爾,毋吾以也!居則曰:『不吾知也!』如或知爾,則何以哉?」子路率爾而對,曰:「千乘之國,攝乎大國之間,加之以師旅,因之以饑饉, 由也為之,比及三年,可使有勇,且知方也。」夫子哂之。「求,爾何如?」對曰:「方六七十,如五六十,求也為之,比及三年,可使足民;如其禮樂,以俟君子。」「赤,爾何如?」對曰:「非曰能之,願學焉。宗廟之事,如會同,端章甫,願為小相焉。」「點,爾何如?」鼓瑟希,鏗爾,舍瑟而作。對曰:「異乎三子者之撰!」子曰:「何傷乎?亦各言其志也。」曰:「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夫子喟然歎曰:「吾與點也。」三子者出,曾皙後。曾皙曰:「夫三子者之言何如?」子曰:「亦各言其志也已矣!」曰:「夫子何哂由也?」曰:「為國以禮,其言不讓,是故哂之。」「唯求則非邦也與?」「安見方六七十,如五六十,而非邦也者?」「唯赤非邦也與?」「宗廟會同,非諸侯而何?赤也為之小,孰能為之大?」


小路路、小點點、小求求、小赤赤坐在一旁侍奉夫子。夫子說:「不要因為我的年紀比你們大了幾歲,心中的話就不跟我說了。平時你們總說:『沒有人知道我(人生的目標)啊!』如果有人知道你們(的長處),你們有什麼本領可以用呢?」小路路想也不想就說:「如果有個擁有千輛馬力的國主,被逼迫在大國國主間,並且用整個師旅的人去侵凌他,用飢餓的方式屈服他,(這樣岌岌可危的角色,)由我來扮演,只要花三年,就可以讓民眾(為我)而打起架來,並且知道為我效命。」夫子聽了微微一笑。「求,那你呢?」小求求回答說:「如果有面積六七十方里,或者是五六十方里的國家,由我來服務,到第三年,就可以讓(所有的)民眾滿足;至於周公之禮和鄭國之樂,則要等待道行更高的君子了。」「赤,那你呢?」回答說:「不是說可以啦,但願意試試。像在宗廟祭祀(活體?)和諸侯會盟(炫耀自己的後宮?)的時候,我願意穿著黑色晚禮服,帶著黑色小侍女帽,當一個輔佐典禮進行的小夫人。」「點,那你呢?」(聽見夫子召喚,)瑟音漸歇,隨即鏗地一聲,推開瑟,站起來。回答說:「我的目標並不如他們三人這麼偉大!」夫子說:「有什麼關係呢?只是各說各的志向罷了。」(小點點)說:「暮春的時候,換上輕便(好脫?)的薄紗;與五六個青年,六七個小男童,在沂水邊洗浴一番,再到祈雨的平台上瘋狂玩樂(?),然後盡興地一路唱著歌(凱旋)回來。」夫子深深地嘆了口氣說:「我的志向(玩正太&幼馴染)和點一樣啊!」於是其他三人就(忿忿不平地)出去了,小點點(扶著夫子)走在後面。問說:「他們三個說的怎麼樣?」夫子說:「不過就是各說其志向罷了。」「那夫子為什麼要笑子路呢?」「服侍整個國家需要注意禮讓,他說話太自滿,所以取笑他。」「那子由說的,是服侍國家嗎?」「怎能見得地小如六七十、五六十方里,就算不得國家呢?」「那公西華說的,也是服侍國家嗎?」「宗廟祭典和諸侯選美,不是關於國家又是什麼呢?赤說願當個小夫人,可誰又能當大夫人呢?」


三.子曰:「德之不脩,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


夫子說:「不修習三從四德的,不好好學習『總攻之道』的,聽到我說的『要求』不能遵行的,服務不好而不能『改進』的,是我擔憂(要被踢出門)的人啊!」


四.子曰:「若聖與仁,則吾豈敢!抑為之不厭,誨人不倦,則可謂云爾已矣!」公西華曰:「正唯弟子不能學也。」


夫子說:「若是把我比做古時候的聖賢與仁者(傳說中閱人無數的總攻),則我怎麼敢呢?但如果說不厭煩去做(?),不厭倦教導(?)世人,那我還算可以啦!」小華華說:「只怕我們(這些小受受?)不能仿效夫子(的總攻之道)呢。」


五.子曰:「君子道者三,我無能焉:仁者不憂,知者不惑,勇者不懼。」子貢曰:「夫子自道也!」


夫子說:「身為君子的總攻之道有三點,我沒有辦法做到:讓軟心腸的美人不憂慮我,讓智慧型美人不懷疑我,讓暴力型美人(?)不畏懼我。」小貢貢說:「夫子您太謙虛囉!(喔呵呵~)」


六.子曰:「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


夫子說:「嫻靜又識字的美人,不厭倦『學習』的美人,毀人不倦(謎ˇ)的電眼型美人,征服他們對我有什麼困難?」


七.子曰:「出則事公卿,入則事父兄,喪事不敢不勉,不為酒困,何有於我哉?」


夫子說:「(小受受們)出去外面要侍奉君王大臣,待在家裡要侍奉父親兄長,如果是對待喪偶的人不可以不賣力一點,不因酒後亂性就被隨便亂上(?),要不然怎麼能說你們是我教出來的?」


八.子曰:「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夫子說:「(美人們啊,)少吃點,多喝水,(姿勢以)把手枕在頭後方(為基準),這樣的生活樂趣(=情趣/美景)就在這裡頭了!(還有要注意,)懷著不義之心只想來攀附富貴(的人),對於我來說就好像天邊一朵雲(?),也就是不把你當回事啦~XD」


九.葉公問孔子於子路,子路不對。子曰:「女奚不曰:『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


葉阿伯向小路路問夫子(如何實行總攻之道),小路路說不出來。(←只能意會不可言傳咩~)夫子(得知後)就說:「你為何不這樣說:『他這個人啊,(一實行起來)就努力到忘了吃飯,(總是要)玩樂到好像把煩惱都忘了,完全看不出來他快要步入老年了!』」


十.子曰:「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


夫子說:「我不是生下來就知道總攻之道的;(是因為)喜好古人所流傳的道理而不斷演練得來的。」


十一.子曰:「莫我知也夫!」子貢曰:「何為其莫知子也?」子曰:「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知我者,其天乎!」


夫子說:「沒有人知道我(的要求)啊!」小貢貢說:「為什麼夫子說沒有人了解你(的要求)呢?」夫子說:「(我只要你們)不要成天埋怨,不要與人結怨;在下面要努力學習,而在上面要努力達成。做到我的要求的,莫非只有上天!」


十二.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復夢見周公。」


1.夫子說:「唉,我太累了!已經很久都沒有和夢裏的周公討教討教(?)了。」

2.夫子說:「唉,我太累了!已經很久都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


十三.子貢曰:「有美玉於斯,韞櫝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子曰:「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賈者也!」


小貢貢說:「有一個美男子在此,要金屋藏嬌地藏起他?要找個好價錢(歸宿?)把他賣了?」夫子說:「賣掉他!賣掉他!我正等著買走呢!」


十四.子路宿於石門。晨門曰:「奚自?」子路曰:「自孔氏。」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


小路路昨晚陪宿石門。早晨起床後,石門問說:「(美人啊,)你從哪來的啊?」小路路說:「從夫子那來的。」(大驚)說:「就是那個明明知道後宮三千不可能還努力野望的人嗎?」


十五.長沮、桀溺耦而耕。孔子過之,使子路問津焉。長沮曰:「夫執輿者為誰?」子路曰:「為孔丘。」曰:「是魯孔丘與?」曰:「是也。」曰:「是知津矣!」問於桀溺,桀溺曰:「子為誰?」曰:「為仲由。」曰:「是魯孔丘之徒與?」對曰:「然。」曰:「滔滔者,天下皆是也,而誰以易之?且而與其從辟人之士也,豈若從辟世之士哉?」耰而不輟。子路行以告,夫子憮然曰:「鳥獸不可與同群!吾非斯人之徒與而誰與?天下有道,丘不與易也。」


長沮和桀溺(夫妻倆)一起在田裡耕種。夫子經過,派小路路問渡口在哪。長沮說:「那邊車上拉著馬繩(雄壯威武)的是誰?」小路路說:「是夫子。」「是魯國的那位(野望很大的)夫子嗎?」「是的。(羞)」「那他應該知道渡口在哪了!」(小路路不死心)又去問桀溺,桀溺說:「你是(哪來的小美人啊)?」「我是仲由。(請叫我小路路ˇ)(花名小路路ˇ)(奴家名喚小路路ˇ)」「是魯國夫子的徒弟(後宮)嗎?」回答說:「是。(臉紅)」「天下的人啊,滔滔不絕,而誰能上完呢?況且你與其跟隨在後宮三千佳麗的孔丘身邊,倒不如跟隨像我這樣婚姻生活幸福美滿的人呢!」繼續耕種而不停。於是小路路只好走回來報告,夫子悵然若失的說:「人是無法永遠躲在山林裡的!我不跟世上的美人相處,還要跟誰在一起?天下人如果都行總攻之道的話,我也不用出來宣揚了。」


十六.子之燕居,申申如也,夭夭如也。


夫子閑居的時候,容貌舒適(整天泡美眉咩~),神色愉快(被美人們細心地服務~)。


十七.子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


夫子教學的方法溫和又嚴厲,示範的時候剛強卻不猛烈,外表讓人不由得使人恭敬而有安全感。


十八.子禽問於子貢曰:「夫子至於是邦也,必聞其政。求之與?抑與之與?」子貢曰:「夫子溫、良、恭、儉、讓以得之。夫子之求之也,其諸異乎人之求之與!」


小禽禽問小貢貢說:「夫子不管到哪個地方,都會聽到他的戰績(?)。是別人求夫子的?還是夫子去招惹人家的?」小貢貢說:「夫子是以溫柔、善良、恭敬、勤儉、禮讓這五點來(評選)得到後宮的。夫子親自追求的,難道會與別人自動送上門來的有差別嗎!」


十九.子絕四: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夫子禁絕四事:不領會他的意思,偏袒任何一人,把人壓的死死的(任其自由發展?),自私地將所有美人藏起供自己享用。


二十.子之所慎:齊、戰、疾。


夫子所慎重的事:享齊人之福、於臥房大戰、不招染病疾(防治性病?)。


二一.子不語:怪、力、亂、神。


夫子不說:妖怪附體的事、互X的事、到處亂來的事、冥婚的事。(←這篇純惡搞ˇ)


二二.季路問事鬼神。子曰:「未能事人,焉能事鬼?」「敢問死?」曰:「未知生,焉知死?」


小路路問怎麼侍奉鬼神。夫子說:「都還沒把人侍奉好,怎麼能侍奉鬼神呢?」「那死人呢?」答:「(你啊,)都搞不清楚生者的要求了,怎麼知道死人要什麼?」


二三.孔子於鄉黨,恂恂如也,似不能言者。其在宗廟、朝廷,便便然,唯謹爾。


夫子對待身邊的美人,態度溫和恭敬,好像不會甜言蜜語似的。可是在宗廟或朝廷講解總攻之道時,說話清楚明白,條理分明,但是謹慎小心。(怕國君看出自己想吃了他嗎?)


二四.子與人歌而善,必使反之,而後和之。


夫子喜歡跟後宮們唱歌,一定先讓他們唱一次,然後自己再和著。(到達琴瑟和鳴的境界?)


二五.子食於有喪者之側,未嘗飽也。子於是日哭,則不歌。


夫子在喪偶的美人旁邊吃飯,從來沒吃飽過。夫子在那天弔喪完後會哭泣,整天都不唱歌。


二六.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不問馬。


馬廄燒了起來。夫子退朝,問:「有沒有傷到我家眾後宮們?」不問馬的損傷如何。


二七.子釣而不綱,弋不射宿。


夫子使用放長線釣大魚的方式,不用一次捕盡;要(嗶─)的時候,也不玩一夜情。


二八.顏淵喟然歎曰: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爾,雖欲從之,末由也已!」


小回回嘆了口氣說:「夫子的身高讓我必須仰望,夫子的總攻之道愈鑽研愈覺得廣大精深,(夫子出沒不定)有時一望明明就在前方,忽然又出現在(我的)後面(偷襲我~羞ˇ);夫子總是循序漸進的誘惑我:寫情書來讚美我,用禮教(三從四德)來教導我,(晚上的時候努力教導我)使我想停都停不下來。直到竭盡我的精力,可是夫子依舊屹立(?)在我面前,我雖然想要順從他,(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總覺得無法跟上啊!」


二九.叔孫武叔毀仲尼。
子貢曰:「無以為也!仲尼不可毀也!他人之賢者,丘陵也,猶可踰也;仲尼,日月也,無得而踰焉。人雖欲自絕,其何傷於日月乎?多見其不知量也!」


1.小叔叔到處說夫子程度太差。小貢貢說:「不可以這麼說啊!夫子(的技術)是不能詆毀的!其他的小攻攻,(程度低下的)就像丘陵一樣,只要努力一點就可以(反壓)越過了;夫子,就像太陽和月亮一樣,(程度高高在上)無法輕易越過啊。(美)人們雖然想要抗拒(毀謗)他,又怎麼能傷害他(攻下你們的決心呢)?多數人都不自量力啊!」

2.小叔叔到處說夫子對他始亂終棄。小貢貢說:「不可以這麼說啊!夫子(的售後服務?)是不能詆毀的!其他的小攻攻,(用完就丟的本性)就像(低賤的)丘陵一樣,只要努力一點就可以逃過(拒絕)了;夫子,就像太陽和月亮一樣,(溫和的光輝讓人)無法輕易逃過啊。(美)人們雖然想要斷絕(和他的關係),又怎麼忍心傷害他呢?足以顯示夫子的寬宏大量了!」



------------------------------


後記:

修語法修的好累,短期內無新文更新。僅此。


                     by Cev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