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十月已經來臨,即使被繁重的課業壓到頭暈目眩亂七八糟,
也還是要堅持、努力、讀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0/16注:原來那篇被我誤刪了囧,留言的孩子對不起……


1. 我是莫桀:卡美洛傳說之二 (I am Mordred: A Tale from Camelot):南西‧史賓格。接續摩根勒菲之亞瑟王傳奇外傳(誤?),不過這根本不算翻案吧啊啊,亞瑟王不是本來就很宿命的故事?寫來簡直有點溫情脈脈的感覺,吶不過故事可讀性還是很夠的。(我想看懷特的亞法隆系列但是圖書館第一冊消失中……)

2. 遺失翅膀的天使 (The Icarus Girl):海倫‧奧耶耶美。題材很讓人眼睛一亮。但是說實在的敘述到後面我越來越混亂,到底什麼是什麼、哪個是哪個、有沒有、是不是,類似的問題一個一個冒出來;雖然無庸置疑很有意思,然而理解不能讓人很不耐煩。(喂)

3. 靠窗的那張床 (A Bed By The Window):史考特‧派克。發生在安養院裡的謀殺案。啊啦啦大家最後都被治癒啦~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這未免也太神奇了吧啊(掀桌)!封面的心理成長小說六個字完全不能解釋理由啊謝謝!我的常識長了翅膀飛不見了噢噢(夠了)──

4. 4=71 (Time for the Stars):海萊因。是非常經典之科幻小說。雖然我完全不能理解中譯書名為什麼要找網路搜尋的麻煩,不過那不是重點;看銀河公民的時候覺得海萊因的情節進行不知為何有點倉促,這本好像也有一點──但這完全不妨礙它的出奇精彩。

5. 莎弗 (Sappho: the Tenth Muse):萳西‧佛瑞曼。念西洋文學不可不知的莎弗,雖然她感覺真的很神祕,然而書中描寫得很具體,具體的讓我很驚訝,那個啊也來寫寫男詩人好不好?(大誤)

6. 失控的邏輯課 (Obedience):威爾‧拉凡德。開頭很有感覺,中間雖然鬼打牆般但是也還頗懸疑,後面那個結尾應該可以再更有張力;但是整體來說倒是頗新鮮的材料。

7. 龍紋身的女孩 (Män som hatar kvinnor):史迪格‧拉森。千禧系列首部曲。我愛這本!二部曲快出哇!但是男主角(?)基本上頗廢,其實你是個花瓶吧!(指)(喂)

8. 道爾馬克四重奏1 魔琴與吟遊馬車 (The Dalemark Quartet I Cart and Quartet):黛安娜.韋恩.瓊斯。是啦是啦我愛童書,霍爾小說比電影好看多了;不過這系列確實比較幼齡取向,還滿歡樂輕快的。

9. 道爾馬克四重奏2 魔法稻草人 (The Dalemark Quartet II Drowned Ammet):黛安娜‧韋恩‧瓊斯。同上。(喂)

10. 華麗的邪惡 (Affinity):莎拉‧華特絲。一開始還滿昏睡的,然而後面開始有意思起來,也比較不像純粹的日記;結局那種從夢中清醒的感覺超讚(大笑)。

11. 赫德御謎士 (The Riddle-Master of Hed):派翠西亞‧麥奇莉普。御謎士三部曲之一,還是童書(炸)。這是個後宮的故事(被揍)。男主角得知自己的命運並被迫踏上旅程,在旅途中建立後宮(喂),這裡那裡的國王啦繼承人啦(不過正妻是個王噢),我最愛艾斯峻(Astrin)和狼王亥爾(Har)噢(心)(離題了你)。總之有些片段非常魔戒,不過其實還滿不錯的。

12. 海與火的傳人 (Heir of Sea and Fire):派翠西亞‧麥奇莉普。御謎士三部曲之二。二部曲是正妻女王覺醒的故事,同時也是公主們魅力全開的故事(炸)!雖然我的感想超亂來的(人家明明很嚴肅),但三部曲其實很完整且有自身的邏輯,雖然和魔戒同樣是旅程的故事,但角色更年輕,青春的活力很讚噢!(大笑)

13. 風中豎琴手 (Harpist in the Wind):派翠西亞‧麥奇莉普。御謎士三部曲之三。三部曲是男主角後宮完滿的故事(喂),不得不說這真是個遍地小花的世界呀(就說是你有問題了),連最高者的心都征服了男主角還有啥作不到的哩(夠了)。我喜歡這個「解謎」的故事,並不是它敘述的那些魔法謎題,而是他本身就是個尋找答案的故事──這也是推理小說的本質呀。

14. 女巫角 (Hag's Nook):約翰‧狄克森‧卡爾。在我嗑得下去的推理小說中是主角最沒有主角相的(炸),我只能說他每本的愛情故事點綴得剛剛好,否則這個主角真的會讓氣氛很沉悶。(被打)

15. 阿拉伯之夜謀殺案 (The Arabian Nights Murder):約翰‧狄克森‧卡爾。故事還滿有意思的,然而我和狄克森卡爾疑似頻率不合,導致每次看都會想打瞌睡以及沒有振奮感……

16. 道爾馬克四重奏3 魔衣地圖 (The Dalemark Quartet III The Spellcoats):黛安娜‧韋恩‧瓊斯。三部曲裡面有我很喜歡的角色,幾乎是全四部裡面最喜歡的角色,然而我覺得編織大衣的點子有點虛就是了……(喂)

17. 道爾馬克四重奏4 道爾馬克的榮冠 (The Dalemark Quartet IV The Crown of Dalemark):黛安娜‧韋恩‧瓊斯。看到第四部曲才驚覺她想要把所有不相干的三本情節融為一體是不是太晚了些?嗯,看到這本就會想讓人吐槽某些之前很白目的主角XDD

18. 每個人都死了 (Everybody Dies):勞倫斯‧卜洛克。還的確是死了不少人啊……就主角特質來說,卜洛克的系列中我最喜歡雅賊系列,然而就故事來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馬修史卡德,雖然這本死人實在多得有點囧。

19. 鋼穴 (The Caves of Steel):以薩‧艾西莫夫。很微妙的科幻偵探小說。很微妙的系列類前傳。很、很微妙的萌(被揍)。雖然說實在就是一部老作品(比如鋼穴世界的設定就……),然而我的小花可是滿到裝不下了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