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知不覺閒散的開始,然而很快又會是忙碌的時刻。
不過即使活動將要來臨,也還是要抽出時間來看書!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鹿男 (鹿男あをによし):萬城目 學。很棒的日本神話新作,聽說有改編成日劇。主角雖然是個不怎麼樣的男人(喂),但是帥氣的劍道社大將女主角好萌(感動淚)!卑彌呼也好棒(咦XD)!而且真的很好看(推)。

2. 惡魔的手毬歌 (悪魔の手毬唄):橫溝 正史。約莫是較晚期的作品,不過很有趣;大概日本的本格作品風格就是差不多如此?有點奇想的童謠謀殺案,讓我聯想到范達因的主教殺人事件,嗯就是那種哪有人會這樣殺人的感覺(毆)。

3.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12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12) :葉鳥 螺子。基本上是很令人愉悅的少女漫畫,可以看出作者想要取悅很多面向的讀者,然後其實我喜歡治斐的爸爸喔噗(←明明是喜歡聲優就直說)。

4. 名偵探的守則 (名探偵の掟):東野 圭吾。吐槽偵探小說公式的小說。很好看也很有笑點和萌點(!),天下一比金田一可愛很多倍(淚),是說這種小說一定要有的,不過不能多;畢竟偵探小說就是建立在眾人的共識上才能超越(一部份的)現實。

5. 火車大劫案 (The Great Train Robbery):麥克‧克萊頓。以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的歷史小說。麥克克萊頓一定是撞邪了才能寫出這麼富含歷史的小說而且還很有愛(沒禮貌)!不過論到塞知識的小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群(喂)。

6. 死亡手術室 (A Case of Need):麥克‧克萊頓。我一直看到第八本才看到這傢伙的處女作(囧),不過最喜歡的居然還是失落的世界啊我的天。不過這本也很有愛,雖然主角威能也開很大、但是因為在某種意義上還挺可愛的所以可以原諒(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