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以一千多字的文讀報告作始,隨之而來的是大大小小的期末報告和考試,
然而在這種艱苦的狀況下,看書調劑絕對是必要的!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犯罪日曆 (Calendar of Crime):艾勒里‧昆恩。短篇故事集。一年十二個月有十二個短篇,最愛的故事是九月。長篇有長篇的好,短篇有短篇的趣味。

2. 莎姆雷特──狂笑版:李國修。喔這個是向學姊借的,雖然說是狂笑版但是我也只有他在惡搞哈姆雷特的時候才覺得好笑,不過這不是那種冷冰冰的劇本就是了。

3. 冷戰諜魂 (The Spy who Came in from the Cold):約翰‧勒卡雷。看完這本之後我還是不確定間諜小說到底合不合我胃口(喂)。人物很不錯但是說實在話有種壓抑的小說的感覺……

4. 女教皇 (Pope Joan):唐娜.伍佛.柯羅思。你不可不知的小事情:這個版本在博客來上是絕版的(絕版也好我看這封面也不會有人想買),不過有另一版本請手動蒐尋。然後很好看,我說真的。

5. 曼哈頓中央街一百號 (Dead Even) :布萊德‧梅爾樂。 法庭和檢察官以及律師一向是萌點所在,問題在於我討厭死家庭糾紛或夫妻對峙,還有我喜歡的角色被做掉了。(淚)

6. 班森殺人事件 (The Benson Murder Case) :S. S. 范達因。 范達因的首部推理小說,人物的互動似乎有點僵硬,不過菲洛凡斯還真是有萬人迷的潛力……

7. 沙漠即為魔の路途終點!(砂は㋮のつく途の先!):喬林知。 台灣出的第十八本,我說作者啊你是要什麼時候完結我收得很不耐煩;而且我居然腐到可怕的一對了怎麼辦!(抱頭)

8. 美國眾神 (American Gods) :尼爾.蓋曼。很多典故有什麼關係看久了不就懂了咩,到底是有什麼好哀的啊,誰第一次看Keroro就能把所有的諧仿看懂那不是天才就是宅啊。

9. 好預兆 (Good Omens: The Nice and Accurate Prophecies of Agnes Nutter, Witch)  尼爾.蓋曼、泰瑞.普萊契。這本書名字夠長,確實有歡樂也確實有萌,作者注有些很可愛。(拇指)

10. 臉對臉 (Face to Face) :艾勒里‧昆恩。 老實說我覺得死亡訊息偷偷寫下來放律師那裡感覺比較有效,尤其是這種的,到底誰被謀殺還有心情要讓人猜猜看凶手是誰啊。(倒)

11. 格林家殺人事件 (The Greene Murder Case) :S. S. 范達因。 這本不知道在厚個什麼勁的。值是值啦那氣氛看了也就值了,但是也有點太好猜,是因為當時的不可能現在是理所當然嗎?

12. 惡魔預知死亡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勞倫斯‧卜洛克。 嘖嘖馬修史卡德你真是個罪惡的男人,還記得我很討厭女主角在書中談情說愛吧,我現在正考慮要不要把這傢伙劃進去那個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