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1HIT 特別活動:
關鍵字指定。

關鍵字:黑貓、藥草、十字架 
指定人:Nicole


黑貓在樹叢後咧嘴而笑,圓亮眼睛熠熠發光。墓園上月光照耀,十字架蒼白而了無生氣。

數百座無名墳墓,靜靜地長著雜草,無人定期打掃,墓守的鐵鍬擱在矮樹叢旁生鏽,褐斑遍布,木頭把手舊痕累累,然而卻無新近使用痕跡。

高崗上有人俯視這一片荒涼與死寂。深色斗篷蓋住全身,不見眉眼,倒是伸出的右手上,一枚金質戒指清晰可見,是王家族徽。

他緩緩走進墓園,蹲下身撿起鐵鍬。端詳許久,轉身細細選了一株茂密的無名草連根掘起。手臂蒼白瘦削卻意外有力,將草根上土塊拍去,又拿出一個小皮袋裝進。

一個黑影在那人專心工作時竄到他面前,他一驚,快步後退,披風卻因此落了下來。棕色的鬆軟秀髮披瀉而下,附在一張年輕而俊秀的臉龐上。

「墓園裡的藥草啊。」有個聲音說。卻不是受驚的男人,而是那個黑影──是一隻黑貓。「你要拿來做什麼呢,王家藥草師。」

「死法師……」驚魂甫定的年輕男人抿抿唇,「大半夜的變成貓跟蹤人很有趣嗎!」

黑貓立起身來,轉眼化成一個全身黑色裝束的高大法師。「看你的各種反應一向是我的樂趣之一啊,親愛的瑟菲。」一手撫上氣得不輕的男人面頰,一手順勢摟人入懷。

「混蛋、放開我。」草藥師微微臉紅,僵著身低聲抗議。

「這可辦不到。」法師沉聲。抓著年輕男人的手便向墓園外衝。王家草藥師不顧形象地驚呼,腳步踉蹌。

不得已而跟著跑的草藥師咬牙切齒:「你到底想做什麼!向國王告狀嗎?我可是有先行報備過的。」

男人不語。側臉看了一下,才說,「千萬別回頭。」

穿過小山丘及廣闊的田地,直到王宮圍牆前,氣喘吁吁的兩人都未再交換過一句話。

最後,當法師把一枚黃金十字架別在草藥師披風上,並別過頭叮囑他以後晚上出去要戴著的同時,

墓園的女巫集會,開始了。


完 20071219 里安

第一篇關鍵字指定,到底能不能完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