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師同人,自創人物主角。

耽美向微薄。

關於某個下午的偶然小事件。因某個綺想產生,並且根植於某種非理性的喜愛。



天上的雲,是有厚度的。

所有人都知道這回事,但因為太理所當然,也就沒有多少人去注意。只有偶爾,當陽光照在雲朵上,光與陰影的變化,才會讓某些人注意到。

但那也僅是少數。


有個十九歲的漂亮少年站在廣闊的草原上,仰望天空。少年名叫日織。天空雖然沒什麼特別,不過是一個有著高積雲的晴朗下午,但是日織的秀麗臉孔卻如同陰天般暗沉。

日織當然不只是在看天空,他在看雲。

更準確地說,是在雲裡的某樣東西。

日織背著手,仰著頭看著,像是很認真又像是漫不經心。


突然,雲變化了,激烈的扭曲著。從雲層的縫隙中,鑽出那樣東西,如迅雷般俯衝而下。

那樣東西像魚,很大的一條銀色的魚。搖擺著扇形的尾巴衝向日織。

日織微微皺起眉,舉起雙手迅速地做了某個複雜的手勢。巨魚的衝勢戛然而止,彷彿被數不清看不見的細線綑綁住般,巨魚激烈地在半空中扭動著。

「雲浮魚。」少年輕聲地自言自語,邊取出一個透明的小瓶子,打開瓶蓋。「進來。」

像是被細線纏繞成繭般,巨魚的身影漸漸消失不見。一陣風吹來,日織關好瓶蓋,纖細的手指在上面敲了敲,比出另一個手勢。

「不知道這次能賣到多少錢呢……」日織把瓶子收進袖中,邁開步伐。


幾乎是會讓人心神散漫的好天氣,日織一臉平靜,站在某間屋子外頭。已經半個時辰了,村裡的小孩也失去了偷看陌生人的興致,只在撿球時會瞥上那麼一眼。

而秀麗的少年就只是那麼站著。

過了不知多久,門被推開。一名白髮男子步出,眼神掃過日織時瞬間銳利起來。不過也就那一瞬。

「唷,賣黑心貨的小鬼。」

日織微抬眼,「真是巧遇啊,哄抬物價的大叔。」

「這次又是什麼東西?」

日織勾起一邊唇角。「真正的好東西噢。」接著手自籠著的袖中抽出,白皙的手指拎著那個小瓶。


「……雲浮魚。」那個男人湊過來,看完之後下了結論。日織在瓶對面看到那隻碧眼時,斂下眼撇開頭。

「不錯的東西吧?」

「嗯嗯……」男人摸著下巴思考了會,「我和你買。」

日織直直瞪向他,許久之後說:「你在說笑吧。」

「不、我很認真。」男人吐口煙,轉過頭向少年微微一笑。「正好有要用到的地方,開個價吧。」

日織沉默許久,說出一個數字。

「真會敲。」男人嘴角抽了下,隨即伸手止住少年要敲門的動作。「別急,我也沒說不買啊。不過好歹也是老相識了,不能便宜點?」

「大叔啊……」日織仰頭看他,拖長的尾音中滿滿無奈。「跟你相識會衰七年的。八折,不能再少了。」

男人這次沒再說話,懶懶地從錢袋拿出定數,交給日織。

日織點過了數,才把瓶子交到男人手上。「喏,小心點。」

男人接過瓶子收好,叼著菸拉開一個笑。「那就再會啦,希望下次見到你的時候你可以長高點,小鬼。」

「高有什麼用啊。」日織微微一笑,轉身走向陽光映照的小路。


「還不是被人壓在底下。」

少年一句飄渺的話語從風中傳來,後頭的男人一愕,耳根不自覺微微紅了起來。


20071008 里安

後記:請大家無視最後面的兩句話。(認真)
還有,蟲師還不錯。(不過我是看室友分享的動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