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搞的,我從今年就和科博館特別有緣,許是上天要我把以前沒去的份一次補完吧……總之呢,說不定今天就是上台北前最後一次到科博館了,所以,來做個歡樂的記事吧!

今天我大概九點五分的時候到吧,去買了票、去上個廁所;回來才看到阿依,嗯……啥啊、阿依你、你你你等了三十五分鐘的公車!?(大驚)

是說也等太久了吧……

好、進去了之後呢,就到了土星展。裡面沒幾個人,兩個小鬼加上幾個青少年吧。

土星的一切大大小小基本資料沒記齊全,倒是一看到那些個希臘神話的名字就開始發作(啊這算哪種病?),開始把知道的有關故事啪啦全倒出來……

唉呀,我喜歡神話故事、歷史傳說之類的東西嘛……(無辜貌)

然後、小鬼進香團嘎啦啪啦竄進來,阿依和我落荒而逃……


接著是大洋洲廳。下去的時候真的、還是滿陰森的……不像星期三的時候,人多到要管制(二十人限制這樣),整個廳雖然有人,但大致上還是滿安靜。

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邊看著展示邊對照地理課念的東西。(笑)

結果過了不久、解說團過來了。兩人再次落荒而逃XDD


跳過了生命科學廳,我們直接上二樓。看「生老病死」展。第一次坐進模擬子宮裡面,但是為什麼媽媽的心跳每分鐘跳七十下那麼快呢……還有、為什麼胎兒心跳的英文和母親心跳的英文長的一模一樣呢……(大笑)

到了「死」那區的時候,我們發現了舊識

咦、祖靈先生,我們是不是在大洋洲廳見過面啊,怎麼你現在出現在玻璃後面呢?(炸)

然後我們也看了「燻屍」的影片。新幾內亞的古古古古族(我沒有多打字!),有個把受尊敬的族人屍體拿去煙薰之後擺在山壁上的習俗。(好吧至少我看起來是這樣……)

先把屍體塗上某種紅土之後,架到一個架子上讓它坐著,在架子下挖溝防止屍水流遍地面,然後點火煙薰,大概薰個一年數年吧……

然後就變成影片裡面,乾乾瘦瘦的燻人乾……呃抱歉,是燻屍。紅色的部分是土、黑色是燻黑的、白色……是露出來的骨頭……(驚)

啊啊好可怕──(哭跑)


之後就是吃飯時間。(認真)

我吃的是雞絲麵,阿依吃十顆水餃(你真的飽了?),中間當配菜的是雪碧、或者可以說是我們不停的聊天?(大笑)


出來之後又是聊天聊天;最後決定去中國那區。

有個地方一進去就是陰森森、烏漆抹黑的……北京人生火(景點?)。

這裡先提一個笑話,之前和家弟到這裡的時候,因為都沒人所以我們等到有兩個外國人走過來的時候才進去。沒想到,氣氛是不陰森了,可是……

外國人(指著北京人哄笑):Wow, naked people!!

那個NAKED PEOPLE一直在我腦中迴盪……naked people、naked people、裸男、裸男、裸男裸男裸男……大概是像這樣子吧。(瞬間、氣氛消失無遺。)

是的、總之在中國區我們又是不斷的把歷史課上到的東西拿出來講。應該很少人像我們一樣會在講到仰韶文化龍山文化干欄式建築膠鬲版築的時候會笑的東倒西歪吧……

我覺得其他的參觀者應該覺得這兩個女生大概是瘋子或受了什麼心理創傷發作這樣……

在中國人的心靈生活那區好像又重演了一次。我還記得阿魂魂大愛那區的二十八宿這樣;然後現在變成我拎(?)著阿依到處和她說這說那的……

嗯是啦我就是雜學多,本科不怎麼行的。(踹)


在下午之中我們錯過了兩次鳥瞰劇場;所以決定先到環境劇場去……不管環境劇場裡放映的是什麼,我都覺得它有某種陰森的感覺……(啊你是怎樣怎麼啥都陰森、難道科博館要改名陰博館了嗎!)

不過我們還是閒適的坐在地上看完了整隻影片。唉呀、我們好像從等進場的時候就開始坐地板了嘛真不好意思……

所以之後到鳥瞰劇場要排隊的時候我們也很不客氣的給他坐下去了。(認真)


鳥瞰劇場這次算是新影片吧,是「宇宙」,從宇宙誕生講到太陽系誕生講到太陽講到地球再講到其他衛星,整個看下去其實沒有很新奇的地方,只是我好喜歡日珥呀XDD


出來之後、我們在草地上發現了一隻神奇的鳥!牠比鴿子什麼的大很多,脖子伸出來滿長的,靛色的頭上有白色斑點,棕褐色的羽毛上也有細碎的白色斑點,翅膀一直收攏著,但是我有驚鴻一瞥到,白色的羽毛尾端也是靛色的。爪子是前三後一,走起路來像是刻意要保持安靜那樣。喙直、尾端下勾。

不過、牠可一點都不怕人。牠在草地上抓蚯蚓吃,不急不徐的走個幾步,突然迅雷不及掩耳的向下啄出一條蚯蚓吞下,再繼續走路。不少人圍觀,但牠不僅不理會我們的接近,連相機聲和閃光燈都不屑一顧哩!


最後我們去吃K2冰淇淋,是貴了點,但是很好吃喔!我們點的是焦糖和瑞雪巧克力;焦糖有香香的焦糖甜味,瑞雪則有真正的巧克力片在裡面喔!(大心)

只是蚊子好多……(淚)

我每次來科博館都一定會被蚊子咬的很悽慘,感覺不好啦超不好的!


不過今天玩的很開心,就是說,把阿依送到她的腳踏車身邊,我就和媽咪快快樂樂的回家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