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音樂劇:小王子
原著:聖修伯里


在八月五日,我上台北去。為的是欣賞小王子的音樂劇。最近幾年,可以欣賞到國外劇作的機會大大增加,我剛好以學生的身分躬逢其盛。

所以,特別選了一件柔軟的、帶著柔和綠色的短外套帶著。像小王子的衣服那樣。

在流利的故事進行中、在無可挑剔的歌聲中、在華麗的布景與服裝中,我心裡唯一的小小缺憾(好吧、承認是我個人私心作祟),就是小王子的扮演者是個女生。

你看,算不得什麼缺憾對吧?

可是我好在意。總覺得小王子應該是個小男孩,有著如水井銀鈴歡唱般的笑聲與歌聲。


其他人都好棒。

像是生意人(銀行家),唱著一連串緊湊的數字而清楚明瞭,那聲音啊、實在很不錯。而且重點是,他的扮相很像律師(我有笑到XD),然後也很像吸血鬼。(大笑)

啊對了、還有賣止渴藥的人,老實說他讓全場都笑到了。因為他賣藥賣到觀眾席去了。還用中文說著「要不要買藥」、「借過」,不少人都笑的東倒西歪,可惜我坐太遠。

愛慕虛榮者頭上寫著大大的「MOI」,真是簡單清楚啊XDD

非人類角色(毆),玫瑰當然是很重要的,只是她的裝模作樣實在表現的有點過火,少了那種「我們知道她為什麼這樣做」的感覺。

狐狸……我第一眼的印象是牠真的很像松鼠加野狼的混合體……那個頭套……不過演起來確實可愛。(笑)

蛇,是台灣演員法國配音。雖然我第一次在看小王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牠應該是女聲,不過男聲也不錯啦,尤其噢,那位台灣演員的身體柔軟的不得了,叫人看的目不轉睛喔。


最後,是飛行員/聖修伯理。一人分飾兩角確實是很合理的,比起葛林果當旁白合理的多;欸聽說這位演員也扮演過葛林果?(驚)

總之聲音啊,雖然溫和卻又很能唱出震撼力。


嗯,作曲家似乎和鐘樓怪人是同一個啊,難怪在某些時候恍惚隱約有點那種影子;可是和鐘樓怪人很不一樣,這齣音樂劇沒有舞蹈、更多的是戲劇,合唱也少。

畢竟更多的是探索內心?

歌詞很多都是直接引用小王子的(至少譯出來是這樣),也對,小王子本來就是經典的簡單含蓄又有無窮的詩意哪。而鐘樓怪人卻是典型的長篇作品。


喔,最有看頭的,果然還是舞台、服裝、化妝。整一個華麗到極致,夢幻的叫人迷醉。

就好像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一樣。


真的,是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