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這不是哪部爛片的續集,只是沒內容沒營養沒節操感想的續集。

二、說是續集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百事達三部舊片140元可以看六天整。

三、據說是要來練英文的,只是沒啥用。(一部很多義大利文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聽不懂還是不可能聽懂、一部男主角瘋狂碎碎念單字也不簡單、一部有一半時間都是狗在跑來跑去)

四、教父(很老的黑道片)、V怪客(其實是復仇的革命片)、極地長征(賣點完全就是哈士奇)。


極地長征和老爸(!)一起看的,明明就是普級片竟然在半夜三點看……好、總之就是迪士尼出品,日本真人真事改編成美國勵志動物片,有一半時間是一群雪橇犬汪汪叫,不能否認哈士奇還是可愛的,果然是賣點

噢、還有,裡頭有個傢伙很可愛,是個配角……

人類男主角很廢可是配上研究隕石的博士剛剛好XDDD

 

V怪客,V for Vendetta,聽說V是駭客任務的史密斯演的?嗯、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V實在爆可愛又超級無敵惹人厭的,怎麼有人可以把這兩種特質混合在一起還給他天衣無縫咧。

V是個有禮貌、很聰明(煽動人心的手段厲害到極點)、稍微神經質(說話很快內容很多)、運動神經已經不是人(速度超快、耍刀動作霹靂花俏)的傢伙,喜歡拿基督山恩仇記裡的愛德蒙大叔(就是基督山伯爵啦別想了)自比,雖不中亦不遠矣。

V的記號很棒很棒,很多畫面都該死的美該死的震撼該死的我被一個戴面具的怪人煞到了、該死!

女主角因為很犧牲的剃了光頭所以可以不用算是花瓶(喂),電影情節很簡單,不過陰暗面有到,角色深度也算夠,其裡頭某些譬喻看的我很樂。

比如說裡頭英國變成的極權國家統領叫做亞當‧蘇特勒/Adam Sutler,豈不就是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嗎?種族歧視啦、極權專制啦等等……不過容我小小提一下,其實納粹軍隊裡也是有在搞同性戀的,啊壓迫同性戀這點明明就自相矛盾喔?

還有Creedy這位野心家,嗯,請把C改成G謝謝ˇ

像Finch這位有著自己正義的警探,這個姓氏妙,梅岡城故事裡頭幫黑人打官司的律師爸爸就是這個姓XD

至於V的名字嘛、雖然說Vendetta的意義是復仇,不過還有啊,V被關進去的時候也住號房喔。羅馬數字的V。(所以說住十號的是X囉?)而且電影裡也似乎處處有5/V。

雖然這是一部復仇的電影,不過內容倒是挺正面的……值得一看吧。(笑)

感謝小朋友同學大力推薦!


給不滿足的朋友,V的電影改編自亞倫‧摩爾的漫畫,原著更加的深厚有涵義。

新‧龍貓森林/龍貓。有詳細的介紹與比較。(有很多我偷懶沒寫的、請去看!)

1.革命的火燄在華麗的架構裡燃燒
2.叛亂的動亂份子?革命的愛國英雄?
3.V怪客面具下的真實臉孔
4.自由!萬歲!
5.V, V, V, V, V…全都成為V(完)

 


教父

艾爾帕西諾年輕的時候實在是該死的帥到爆炸,害我整部片老是盯著他看一點也不知道電影在說啥,雖然說是經典而且評價比夜訪吸血鬼高,可是裡頭義大利文的比例比夜訪裡法文的比例還高上很多(夜訪大概等於我們把某些日文掛嘴上那種),聽不懂就只能乾瞪眼。


美味可食。(打飛)


就算是要去殺人依然美味可食。(踹飛)


親到臉頰上的時候有很可愛的聲唷。(←此人其心可誅……)


我對律師有著奇妙的執著。(毆飛)


這部片「陽光很燦爛」,長長的眼睫毛映在臉頰上的影子好可怕好媚好煽情啊啊啊──(泣奔)


最後結尾稱呼柯里昂閣下時的吻手禮。(驚)
是說用Don來當敬稱的我只會想到唐吉訶德啊……(遠目)
我比較喜歡Monsieur欸。(死)


對了有一張搜身搜到胯下去那個我沒截到……
這真的有問題、真的有問題啦!(有問題的明明就是你!)

是說這個怎麼比夜訪的感想還要沒內容啊?(這種話不要自己說!)


--------------------------------------------2007-06-28補充---------------------------------------------

想看「教父」(比較)有內容的感想,請見:

【教父】三分之一的朝聖冥王星男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