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說羅韜。」

我轉過身,非常無奈地看著(本來應該是)出來嚇人的年輕殭屍在下午三點準時地走進我家客廳,泰然自若(其實這倒看不太出來)地拿著抹布提著水桶開始擦擦洗洗。

「羅韜、羅韜……『小韜』!」

我加重音量又用上荷蘆給他的那個暱稱,成功換得面無表情的殭屍停下手邊工作。

「我說你啊……我這裡並沒有那麼髒亂好嗎,不需要你每天都這樣做。」

他遲疑了一會。「荷蘆小姐說……」

「雖然她有她的理由,但是房子租給了我,我還不算這間房的主人嗎?」

「她讓我沒事就來陪時宸先生。」

「你……」我拋下筆,扶額。是殭屍都說不通的嗎?「算了,那我問你,為什麼叫你名字你都不應?」

更多的遲疑。「因為那本來不是我的名字。」

「嗄?」這倒是新聞。「那你以前叫什麼?」

「李濤。」

我笑出聲。「荷蘆為什麼給你改名?可別說是因為她覺得這名字難聽。」

「我剛開始講話的時候有點口齒不清……」聲音愈來愈低,看著他微妙地別開的視線,我想這傢伙要不是個殭屍那麼鐵定早就已經臉紅。

「喔喔,那這個名字哪來的?」

「我媽說過,她在生我的時候差點趕不到醫院,是一個年輕男人送她去的。剛好同姓,我媽就把我取叫那個人的名字。」

我皺眉,是因為變成殭屍的緣故,還是現在的小孩(雖然也沒比我小多少)都有文法不通的問題?而且這個故事分明有抄襲的嫌疑吧!

「你不是研究生嗎?」講話都這麼零落散亂。

「是啊……對了,那個時候有人說過:『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現在倒是真的體驗了這句話……的前半。」

「永遠當個不死的研究生?這樣好嗎?」

「等我想做的事情做完,給荷蘆小姐的費用也付清之後吧……」他抬起頭,側耳傾聽。「抱歉,我得走了,荷蘆小姐在找我……」

然後他把抹布和水桶塞進牆壁內,我聽見公寓大姐一陣嘀咕,然後牆壁就恢復原來的光潔亮麗。

我大笑起來,直到年輕殭屍離去。

等費用付清?哈,你等到荷蘆那四分之一天使的血統發揮作用再說吧!


Fin. 20070520 里安

最近常常想寫這種東西,沮喪的是其實很少人看過正文,因此這種有點番外(偏設定吧)的東西就沒什麼意義。好吧,總之請看過正文的人多多發言囉!

是說羅韜的字型看起來很像「舞蹈」耶XDD

他的名字當初在想的時候是因為有個叫「謝君韜」的人名一直跳進我腦中,所以就下意識的取了。話說這個名字老是讓我想到裡頭有東西的洋菜凍是怎樣?(←這傢伙的聯想力很奇怪不要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