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代「亞次元」遊戲開發以來,已經經過了二十代的改良。

亞次元」遊戲,得名自以自身能力開創這類型遊戲的「作者/AUTHOR」寫的初代遊戲。雖然經歷了數十年,也有各式各樣的人以此基礎發展出遊戲,然而最盛行的,仍是「亞次元」,也因此,這便成為這類型遊戲的代名詞。

一開始,「亞次元」僅僅是讓人體會書中情境用以玩樂的遊戲。到現在已經成為了大型的競技比賽,選手各自挑戰書中考驗體力、智力甚至第六感的冒險,還有五花八門的賭注,更有為遊戲而寫的「書」。


亞次元遊戲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遊戲者若為單獨一人,以「GUEST」帳號(即「非書中角色」)進入的話,其預設名字便依男女分為「薇依‧愛司緹‧夏/韋伊‧艾斯特.夏(Wei-Yi Esther Sha)」,或者「夏薇依/夏韋伊」。否則系統便不予承認。

據說此規定是為防有人濫用帳號之外,也是為了紀念第一位「亞次元」的玩家,夏唯一(Wei-Yi Sha)。


除此之外,規則說明程式模組,也依照這名女性在一開始遇到的書中角色來設計。從二代(初代尚未發展說明程式,也未有完善系統)的「娜維二/NevyII」,到現在的「娜維廿一/NevyXXI」;自初始的簡單表情動作,到現在的思維模式,無一不力求完美。

另一個慣例,便是在任何一個遊戲中,都會有個「先知/PROPHET」的角色,以提供遇到困境或危險的玩家協助。然而以比賽來說,只要一求助先知即等同棄權聲明就是了。

最後一個重點,也是這種遊戲和其他網路遊戲最大的不同,就是「沒人知道真正的結局」。即使熟讀了「書」,或甚至是前人寫的攻略,只要有一個小小的條件不同(比如身高體重年齡性別視力甚至是穿著的衣服說話的口音),都可能造成結局大翻盤。


所謂的「靠個人努力,看個人機運」。(「亞次元」從第三代開始使用的口號)


這當然也是「亞次元」最受歡迎的地方了。因為人人公平,作弊可能性降到最低。長的比較美麗帥氣也不見得就能玩出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