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誠摯推薦鬼狼同學的部落格。
Echoes From Hell

絕對不只是因為他寫了我指定的Sean Bean指定文。

而是他那極盡囉唆又華麗的英國式筆法、拐彎抹角到不行的文字笑點、比喻和典故,還有字裡行間的KUSO意味,以及說不清道不明的深沉內涵。

我非常、非常喜歡。


醫者(Black Jack同人)

沒有明顯BL成分,請畏懼的同學安心服用。


「喂,你知道嗎?我實在、真的非常討厭你。」在醫院的天台上,一個穿著黑衣的男人看著天空低聲說。

另一個同樣身著黑衣,灰白長髮飄散的男人從他身後的樓梯上來,恰巧聽見這番話,於是噙著微微的笑意站定。

「醫生的天職是救人,你卻以殺人為業。我不懂理由何在。不是要唱什麼職業道德的高調(反正我也沒剩多少資格好來說);而是,一個健康的活著的病人,難道不比死人來的讓人驕傲且欣慰?」

長髮男人走向前。「黑傑克。我可不是毀去生命,而是受人之託終結痛苦。人活著不就是件痛苦的事?」

被稱做黑傑克的男人倏地回頭,眼中閃過一絲驚愕和些許薄怒。「那你上次還跑來救我做什麼,奇利柯『醫生』?」然後他搖搖頭,微微嘆氣。「我不該這樣說的。總之,醫院是戰場沒錯,但是卻是與死神的戰鬥。」

「因此擁有死神之名的傢伙在此可不受歡迎哪。」安樂死醫生古怪一笑。「我做安樂死,是別人的要求;救你,是我自己的願望──怎麼,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也是會有自己的希望的。」

「那是因為你活著。」黑傑克翻翻白眼。

「有人是因為活著而沒有希望。」奇利柯輕鬆地接下話裡的挖苦。「你家的小不點在找你了,最好趕快下去喔。」

黑傑克不發一語的回頭,往樓梯走去。

「我連句謝謝也不值麼?」奇利柯苦笑。

黑傑克在奇利柯背後頓了頓,一句輕輕的話語隨風飄過來。「謝了。」

換得安樂死醫生短短一秒不到的驚愕睜眼,以及接下來一個淺到看不見的笑。


完20070602 Rian

後記:大修。(燦笑)
只有一兩個人看過我筆記本上的腐爛物品……
就把他們當作兩個不同的東西吧ˇ

是的,就是因為前面提到的那位同學所以我才想起來有這篇的,
所以如果你喜歡請不吝留言並飲水思源一下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