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討厭雨天。

每逢下雨便覺煩躁不安,心神不寧。濕黏的冰冷空氣壓在身上、心口上,沉重的不堪負荷。皮膚上的汗化作膠水緊緊貼住襯衣,黏膩,令人作噁。身體是如此真實的感受到冰冷呵,胃裡胸中卻是一把熊熊烈火,燒的他幾欲對天狂喊。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心頭上,無以復加的悶。


她喜歡雨天。

每逢下雨便打開窗戶,享受雨中的風拍打在臉上的沁涼觸感,還有雨的刺冷。讓大雨滌盡心頭的繁雜,清靈寧靜的時刻只屬於她一個人。把雨聲當作音樂,不管它打在何處,即使是自己身上。


然後,在一個大雨的夜裡,兩人很肥皂劇式的見面了。


他撐著一把黑傘,腳踏皮鞋,西裝筆挺,站在公車站牌旁,盯著腳下越積越大的水窪,不耐的等車。

她身穿一襲天藍色雨衣,輕巧的踏著舞步而來,彷彿為死氣沉沉的灰色城市帶來一點亮光。

她站到他身邊,一起等待公車到來。不期然的,向上看。然後,

四目交對。


那年夏天,兩人戀愛了。

對象是一個季節,名為雨季。

By Jiula R. Melian   2003.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