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少淵寫了讓我發現我好像沒貼過...?
2011年的答案,稍微修改過。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梅里安/京鵲。

前者原本是很長一串,最後簡化,大概是梅里安(Melian)→梅里安(Rian Mei)簡稱里安這樣。
Melian是魔戒裡面一個次級神的名字。

後者純粹是亂湊(喂)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中。有人看就想寫。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欸,老梗言小風?

常聽到的是我家人物很可愛、互動很萌、情侶很閃、故事很甜。(喂)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就是文筆比較幼稚不成熟啊。

其實主題都一樣老梗言小。(滾)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鬼狼風。(拖走)

其實有新鮮的故事跟性格鮮明的人物我就很喜歡了,文字程度不要太差就可以。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
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H。(打昏拖走)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
是遇到瓶頸)

虐。(連構思都當機)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不知道,差滿多的。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一定,想寫就寫。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沒有吧。開辭典網站預備算嗎?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以前沒筆電是手寫,現在主要是打字。

手寫只能用鉛筆。

打字通常用記事本或者在BBS上面打。

偶爾會用Word。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草稿,有時有大綱。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軟奇幻。(何)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鬼狼(拖走)
他有影響我爆字數!(不要牽拖!)

認真的說,其實我很雜食也很博愛(囧)
之前有問卷填過喜歡看的書吧,大概就是那些作家。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我一開始就是想當編輯啦(思)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搭訕到鬼─(根本沒關係!)

硬要說的話就是面試時教授看到了小說於是開始聊科幻XD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但三分鐘熱度。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陰陽公寓和四方神社。(懶得節錄抱歉←喂)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還好(話說回來我有文風嗎),我希望能寫一些不討人喜歡但很有魅力的角色(?)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我點過了(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