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國文的唸書方法這樣,之後應該還會有「歷史的唸書方法」和「地理的唸書方法」吧……
英文還有那麼一滴點兒的可能性、數學……等我下輩子再說吧……
只是這樣子的分享真的有用嗎……?
(喂!那個幸災樂禍的不要給我點進來!)

唸國文並不需要特別的用功,只是需要細心和耐心。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是一定的,而且必須熟習課文內容,不管是題解、大意、形音義都是如此。
在考試方面最令人困擾的恐怕還是許多課文以外的東西,但其實它們並不會真正遠離課本,因此需統整與課文相關的其他文章,這點不論是國習、參考書還是國概講義都能給予幫助。課文中的修辭當然也須完全理解,有修辭講義與教戰可供參考。

在考試中最重要的是要看清楚、看懂題目,理解出題者的真意,再謹慎答題,不要太過鑽牛角尖。作答的時候不要在某一題上花太多時間,可先答完會寫的題目之後再回來想,但切記不要填錯格子。寫完考卷要確實檢查,把沒寫的題目寫完,如果真的有不確定的題目,相信自己的直覺吧。

當然,對國文感興趣才有唸這門科目的動力,語文是一門藝術,而中文雖古老、細膩複雜而微妙,但也是我們日常所用的語文,不論是古文或詩詞曲賦,亦或是現代散文小說,用心就能感覺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