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又來無聊了XD

這位小說裡叫做好餓,錯了、是好噁,又錯……是豪爾──這一名狡猾自私跟孔雀一樣虛榮的要命還很膽小的自戀狂巫師(這是蘇菲‧海特說的、可不是我),在動畫裡叫做霍爾而且普遍被認為是彆扭任性的可愛孩子的(還是一樣虛榮),已經堂堂二十七歲了!!!

沒錯、在仲夏(就是夏至、六月二十四日)時間活滿一萬天的他已經二十七歲多了啊!這個推斷絕對沒有錯、因為十八歲的蘇菲遇到他時也斷定他「頗有些年紀了……大概有二十好幾了吧」。沒錯、那個年紀的男人對我們高中小女生來說的確是頗有些年紀了……(抓頭髮)

好,冷靜、我要冷靜。

另一個比較美麗(才沒有)的推算是、霍爾是可愛的水瓶座XD

是的,如果仲夏是他滿一萬天的時間的話、他的生日(大概)就是二月六日(或五日、看閏年),就算那有些出入也不差那幾天,沒錯、是水瓶。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有趣的部分ˇ某星座書上說「水瓶座:古靈精怪的情人。常常有突發奇想的水瓶座,最懂得製造新鮮的樂趣,讓人永遠不會無聊。但水瓶座不定的心也是最讓情人擔心的,似乎只要一不注意,他就會飛的老遠。(以下省略)」

……黛安娜‧韋恩‧瓊斯女士,我承認您是神!(跪)

至於蘇菲小姐,呃、其實我倒真的沒那麼注意。只是她有提過,菲菲克絲太太(一位動畫裡沒出現的女巫)上次見到蘇非是一年前的事情,當時她才十七歲。所以蘇菲在第一集裡是十八歲。(聳肩)

而這位小姐的星座嘛,我是真的不知道,不過看她對於霍爾城堡內潔淨的執著、她說不定是處女座的。(笑)



現在來推算第二集的時間,就以可愛小公主(動畫裡有嗎?)的成長來計算好了。

在小說第一集裡,有提到印格利王國裡的可愛小公主薇樂莉雅「長出四顆牙」。根據醫學專書,嬰兒大約在七個月時長出第一對乳牙,其後平均每月長出一對,不過因人而異。最保守估計的話我們就算她快一歲好了(根本還不太會走路所以算不了一歲)。

小說第二集裡有明顯提到「薇兒麗」(她的名字被改了、可惡的翻譯老是換來換去!)公主「才只有四歲」,也就是說,中間經過了美麗的三年多

就是這三年多、霍爾和蘇菲不但結婚了、蘇菲還在第二集懷孕生子了啊!(慘叫)

二十一歲的時候生小孩、那她她她幾歲懷的孕!?

雖然說那時的適婚年齡就是十八歲啦。這也算是有根有據,霍爾的小學徒馬克曾經說過,他五朔節(五月一日耶他是金牛的、真符合他管理金錢的個性)滿十五歲、大概要「再做三年學徒」才能和樂蒂(其實是瑪莎、蘇菲的小妹)定下來,也就是十八歲ˇ

因此說、這一點也不算什麼,我可以接受。但、可怕的是霍爾這時已經邁入三十歲的中年啦!

看他在第二集裡吵架、耍彆扭、怕高(?)、任性妄為到了極點,這哪像是三十歲還有妻有子的人啦!(叫)比如說像這句啦「我說蝦蟆就是蝦蟆!」(←啥鬼)一直在我腦中繞迴圈……哪有人這個年紀還會威脅把別人變成蛤蟆的……(重點是他真的作了……)

還有「不要、不要!我不要搭那個鬼東西!你以為我上次為什麼會掉下來?我討厭高!」

嘎!你哪國人啊!(現代的威爾斯人、而且超沒音樂細胞XD)

唉唷、關於婚姻問題最詭的還是蘇菲二妹樂蒂與賓(班哲明)‧蘇利曼巫師啦。

看看,霍爾可是蘇利曼先生的師弟唷!潘思德曼太太(霍爾的老師、動畫叫莎莉曼之類的)在教完蘇利曼之後才開始教霍爾的(話說這兩位還是同一國人哩)。也就是說霍爾年紀該比這位小(應該不少)的!

可是樂蒂是蘇菲的妹妹啊!(吼)

雖然說樂蒂只小蘇菲一兩歲,不過蘇利曼巫師的那張老臉(抱歉我用詞不當)應該會把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襯的更大吧?(邪惡笑)

最妙的是、摩根,也就是蘇菲的兒子只比樂蒂的女兒早幾個月出生。

哼哼哼哼哼──


好啦好啦,不管怎麼說、雖然動畫很妙霍爾很可愛,但是小說更是有趣到不行唷~ˇ

第一集改編成動畫,英文叫做HOWL'S MOVING CASTLE,中譯魔幻城堡;第二集是CASTLE IN THE AIR,中譯飛天魔毯(雖然毫無關聯);黛安娜‧韋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著;尖端出版。

雖然譯成很糟糕的好噁,呃不、豪爾(說句公道話、其實這個翻譯比較接近原音),以及有些連我都看的出來的小差錯外,還算是可以一觀的啦。畢竟不管翻譯有多糟,我們看的還是原著的內容(比較糟糕的是漏翻或是牛頭不對馬嘴……據說電視電影字幕最嚴重、可是哈利波特小說也有)。

對了、霍爾呀,原文H-O-W-L,是嗥叫、哭號、尖叫之意。

所以我們應該感謝首位譯者沒把他譯成嚎爾(惡寒)。要是我的話,應該會翻成「浩爾」一類的吧?

至於日文版動畫的HO-RU CHAN,請大家就把他看成是宮崎大神的惡趣味吧……還有莎莉曼女士的一群小霍爾僕人,也把他看成惡趣味吧……

還有霍爾以前(小時候?)似乎的確是黑髮、眼睛(應該)是淡綠色,只是他自己染成金髮,然後、蘇菲是有把他的頭髮搞砸了,但是也只是變成帶紅色的金色(霍爾堅持是難看的赤黃色),還有,蘇菲到最後恢復的時候有變回她原來的「紅金色」頭髮唷~

而且、眾人覺得很浪漫的空中步行,第二集提到那大概不太符合霍爾……請參見以上的那句引用XD

喔、對了,其實動畫刪了不少人戲份,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