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公寓
  
  「啊、」他愣了一下,無奈的攤開手。「我可不是什麼厲害角色。只是剛好住在陰陽公寓而已。千萬別跟我說什麼能住在這裡就很厲害了,因為我也找不到位置這麼好、房租又便宜的地方了。我當初根本不知道這裡是莫名生物的大本營啊。
  
  「你看,什麼妖魔鬼怪靈魂之類、介於人鬼之間的別說,異種生物也別提了,就人類也是陰陽師、魔女、時空警察的一大堆,結果變成我在這裡才是異類。
  
  「就連這棟建築物本身也怪異的要命,常常早上醒來三樓變成五樓、花園變成河流、西式變日式,被破壞之後還可以自我修復,保全還是全自動的,看著牆壁伸手把小偷丟出去的感覺頗詭異的。
  
  「雖然我是個銷路還不錯的作家啦,不過我是真的沒什麼錢,能有一個大地方放書在別處完全不可能。
  
  「話說回來,聽他們說我是比較屬於會招鬼魅的體質,在這裡反而求助比較有門……我是真的有被捲入過某些事件啦……
  
  「而且這樣我寫作的題材就不缺了,雖然我不是專寫這種的,不過我的鄰居們都很喜歡說故事給我聽。」
  
  
  
  
  晚上,我回到公寓。對門一條狗長嚎起來,月亮也慘白地掛在夜空中。
  
  喀答一聲,門開。踏進微亮的大廳,黑暗中兩團簇簇的綠螢亮起。心一驚,我正神,才看清楚是一隻黑貓,修長的身軀方才溶進黑暗裡。
  
  「原來是妳啊,嚇我一跳。」我轉身,半自言自語地按下電梯。
  
  「時宸,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等一下要吃烤魚喔。」小女孩似的軟嫩嗓音,我張口回頭,只看到黑色尾巴倏地消失在陰暗裡。
  
  電梯開門。我嘆氣踏進門,按下數百個按鈕中的「時宸」。黑貓名叫黛琳,是樓下(大部分時候啦)魔女莉莉佳的同伴,最喜歡吃烤魚和玩玩具。
  
  玩具?沒錯,比如說像我這種第一天就有眼不識泰山,誤把她當成普通家貓的笨蛋。
  
  
  
  那天,我在路上撿到一張告示。那對一個正在找房子的文字工作者來說,不啻是一張福音。
  
  位置靠近郊區,但走一小段路就有捷運站;有套房,不過……價格內洽。
  
  考慮許久,我才按下這家公寓的電鈴。外表很漂亮……根據以前的經驗,價錢多半不便宜,但是心裡總有個聲音要我去試試看。
  
  等了幾分鐘,我已經開始想回去了。突然有個狡猾的女聲闖進我腦海:「等不及了嗎?想走人?」
  
  我四下張望,一個人也沒有。不可思議地瞪著面前的對講機,我一邊覺得自己蠢一邊吶吶的問:「是你在說話?」
  
  「嘿嘿,不是你的幻覺啦,本小姐就是你面前這棟美麗的公寓!請進吧。」
  
  呃……我猶疑很久,才踏進自動開啟的門。
  
  「嘩──!」迎面香檳噴了我一頭一臉。門內大廳佈置的五彩繽紛,幾個人微笑著站起來和我握手寒喧。
  
  一個身穿希臘式長袍的漂亮女生打量我一遍,然後用笑意滿盈的聲音說:「你好,歡迎入住陰陽公寓!我是本屆管委會的主委,荷蘆。請問你是?」
  
  「我、我是張承恩,呃,叫我時宸吧。可是妳剛才說入住,我還……」
  
  「你來這裡難道不是想租房子?」
  
  「是啦,但是房租……」
  
  「房租就別擔心了,總會讓你付得起的。還是說,你想先看房子?」
  
  「嗯,好。」
  
  「好啦,大家!我先帶新來的上樓去,你們先好好玩喔!」荷蘆朝一群人揮揮手,帶我進了電梯。
  
  電梯上的按鈕密密麻麻,看出了我的疑問,荷蘆笑起來:「這是陰陽自己想的,我們的房間偶爾會不在原來的樓層,所以要標出住戶名字。」
  
  等等!到底有哪種公寓的房間會換樓層的啊!
  
  原先幫我開門的女聲又響起:「當然是只有這裡囉,親愛的時宸先生。」
  
  「你沒有轉頭就跑,就表示你接受了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情了嘛,時宸。」荷蘆笑笑。「不會害你的,放心。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你想住哪。B棟三樓之二如何?」
  
  「喔,好……」
  
  「那就這裡了。」她快樂地拍了下手,擦淨左邊偏上的一個按鈕,上面的標籤慢慢浮現出:「時宸」。她按下鈕 ,電梯平緩地上升……前進……等等、前進!?
  
  「要習慣喔,時宸先生。」公寓(女)戲謔的說。然後荷蘆也同時笑了起來。
  
  「到了。」她拉著還愣著的我出了電梯,「左邊第二扇,上面有時鐘的。」她拉開門。「可別弄錯了,你隔壁現在是溫家兄弟,哥哥有點暴躁,弟弟還滿會記仇,走錯就問題大了。」
  
  我跟在她後面走進。不禁讚嘆起來。裝潢雖然簡單,不過卻十分穩重大方,更棒的是傢俱一應俱全。
  
  「嗯……像床單棉被衣服牙刷之類的你得自己帶,但是其他的都還可以用。還有這個。」她領我走過客廳(兼廚房)和臥室(內有浴室),開了一間像是儲藏室的小門。
  
  「哇……」我見了簡直無法言語。裡頭是一排排架子,全部放滿了書。像個小圖書室!
  
  「這裡的書我也從沒有看完過,希望你喜歡。」
  
  「我、我喜歡極了……」夢囈似的,這是最不可能的夢想成真啊!「可是,房租……」
  
  「唉,我說過總會讓你住的起的。每個月八千五不含水電瓦斯網路費,如何?」
  
  「怎麼可能!」我驚呼。
  
  「怎麼不可能?」她微微一笑。「只要你進的了門,再不可能的事都可能發生。如何?」
  
  「好……」
  
  「那麼今天先住下吧,明天再搬。現在先來慶祝!」她開心地拉我回樓下,一一介紹其他住戶給我。
  
  看著其他人熱鬧地談笑著,我坐在沙發上感受這像極家庭的的氣氛。忽然一隻黑貓跳上我面前的桌子,歪著頭與我四目交視,黑溜溜的大眼可愛極了。
  
  「哈囉,小貓咪。」我抬起手欲搔牠下巴,牠卻退了一步,抬起前腳不客氣的拍開我的手。
  
  「少來,你這笨人類。我可是埃及女神的後裔,血緣可以追溯至克麗奧佩托拉的時代,不是你那什麼蠢貓咪。」黑貓發出小女孩的聲音。
  
  我張口結舌。
  
  荷蘆見了,大笑著坐到我身邊,給了我一杯調酒。「我忘了提醒你,別惹黛琳,她的法力可是比她同伴,見習魔女莉莉佳要強多了。」
  
  黛琳高傲的抬起頭:「理論上,我和她應該住你樓下。笨人類。」
  
  「呃……」
  
  
  
  我結識黛琳的經過是挺不平常的,可是這位貓小姐的同伴,可是更不平常哩。
  
  
  走出電梯,我準確的找到自家大門,卻發現自己……又忘了帶鑰匙!
  
  責備自己的粗心,我開口:「欸、公寓大姐。」
  
  「嗯?什麼事啊,時宸先生。」
  
  「我忘記帶鑰匙了……」
  
  我隱約聽到她的吃吃笑聲,然後,她說:「時宸先生,請確認你的指紋、聲紋、密碼。」
  
  我把手放在門上,門彷彿陷進去般包住我的手。深吸一口氣,我閉上眼睛唱:「小羊乖乖,把門打開,時宸時宸要進來……」
  
  吃吃笑聲轉成爆笑,門鎖解除。
  
  我關上門,到冰箱拿了昨天買的秋刀魚解凍。黛琳愛吃烤魚,尤其在吃到我在去年中秋烤的魚之後更是和我盡釋前嫌,不過我也因此得負起供給她烤魚的責任。
  
  不過在公寓裡烤魚,還真的挺詭異的。
  
  
  
  嘩啦一聲,玻璃碎裂的聲音傳來。我下意識地往旁邊一躲,正好躲過一個身穿黑裙騎著掃帚衝進來的女孩。
  
  「莉莉佳!」我喊。「不要老是撞壞我家落地窗!」
  
  短髮的女孩站起來,拍拍裙子,不好意思的吐舌:「抱歉啦,時宸,掃帚又不聽使喚了。」
  
  「什麼掃帚又不聽使喚了,我看是妳沒操控好吧。」伴隨著懶洋洋的毒舌,從正自我修復的落地窗中跳進來的,是黛琳。
  
  「喂,妳就不能幫我說點好話嗎?好歹我也是妳的主人耶。」莉莉佳坐在沙發上不滿地說。
  
  「我的主人?妳嗎?拜託,我只是看妳笨手笨腳才好心和妳一起住的。」
  
  眼見著莉莉佳瞪著眼說不出話,我趕快插進去說:「莉莉佳、黛琳,魚烤好了。」
  
  「是黛琳、和莉莉佳!」黑貓擺擺尾巴,跳到桌上叼起一條烤魚,優雅地吃了起來。
  
  莉莉佳翻白眼,問:「我想看你租的影片,可以嗎?」
  
  「妳怎麼……噢,好吧。」我拿出新租的DVD,「我一個朋友推薦的,不知道好不好就是了。」
  
  
  
  後記:本為手寫,感謝泰姊幫忙打字。
  下次來試著畫畫看大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