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D】系列。FEAST OF DETECTIVES,「偵探們的饗宴」。

短篇之四。【FOD】暴風雨夜
配對無?

因為裡頭牽涉到諸多不雅文句以及詭異內容因此僅附上警告XD
這篇完全與BL無涉。(踹)
算是兒子的生日賀文ˇ(這篇很正常唷ˇ←騙誰啊。)

話說有人催才會有文出來,這篇的誕生請去感謝兔子花學姊XD
(個人覺得阿丁知道後她說不定會被罵耶……)


暴風雨夜
 
好個暴風雨之夜啊。萊安‧L‧康普嘀咕著唸了幾句不明語句,身手俐落的翻過公寓外牆,像蜘蛛人般手腳並用的爬下水管。跳上三樓陽台,溼透了的金髮男人手搭上落地窗,幾乎是暴力地撬開不怎麼牢固的鎖。
刷地粗暴拉開落地窗,猛烈的雨連同強風一起灌了進來。臉色簡直是鐵青的康普將搖搖欲墜的可憐窗子關上,然後朝著暗晦一片的臥房裡大吼:「傑弗里‧蘭姆!」
瞬間一聲悶響,然後是個手忙腳亂的聲音:「啊啊康普先生請等一下……」
金髮男人一掌擊向電燈開關,在燈大亮的同時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名叫傑弗里的小羊狼狽地想從糾纏成一團的棉被裡抽出手腳,卻愈急愈忙亂導致無法掙脫的情形。
小羊抬起眼,在瞄到眼角的康普貼在臉上的濕亮金髮與還滴答著水的白色襯衫後更加結巴,「康、康普先生對、對不起我沒聽到電鈴……」

康普嘆了口氣。隨即揚起唇對眼前的年輕人一笑,好心地蹲下身來幫他解開了棉被的糾纏後緩下聲說:「沒關係,這幾天你也累壞了,況且外面的風雨聲也很大吧?」

「啊、啊是……」年輕男人沮喪地低下頭。

看到小羊垂頭喪氣的臉色後,VDA的調查組組長瞇起湛藍的美麗眼睛笑了笑,隨手拍拍蘭姆的頭,順帶親暱地梳理那一頭褐色的亂髮:「別掛在心上啊,聽到沒?這是組長的命令。」

「啊……」康普的近距離特寫顯然極具殺傷力,傑弗里‧蘭姆漲紅了臉,手腳並用地拉開距離站起身,幾乎是落荒而逃地衝向浴室。「康、康普先生我去幫你準備洗澡水!」

手指把散落在額前的濕答答金髮撥到耳後,康普望著鏡子,想著自己的模樣還真是像極了某個長得可愛個性卻和外表不成正比的自由記者所取的不好聽綽號,不禁扯開嘴角,有點自暴自棄地笑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小羊怯怯的聲音自背後響起:「那個、康普先生?」

康普轉過頭,挑眉:「已經好了嗎?」

看見年輕男子的點頭後,溼透了、也開始冷的康普給了他一個極富魅力的挑逗笑容,在經過蘭姆的身邊時扯開第一個釦子,低頭在他耳邊留下誘惑十足的嗓音:「哪……感激不盡唷,我的小羊。」

 
留下臉紅的不可遏止的年輕男人瞪著鏡子徒勞無功地試著掩藏慌張,萊安‧L‧康普愉悅地邊脫著衣服邊走向熱氣蒸騰的浴室,在踏進浴室第一步時,已是一絲不掛

真是壞心呢,臥室裡的大鏡子可是正對著浴室的門喔。

「啊、小羊,記得幫我拿浴巾喔。」

 
洗完澡後僅圍一條浴巾趴臥在他人的床上轉電視看的康普倒是頗自得其樂,只是苦了眼睛不知道要往哪裡看的小羊。幾次想把目光從金髮男人光滑白皙的背脊移開都不成功,年輕男人困擾地皺起眉,臉上方褪去一點的紅暈又加深了不少。

放棄似地嘆了口氣,傑弗里‧蘭姆沉重地拎起一條備用的毯子,朝空曠——呃、或許不是那麼整齊,別忘了方才康普是怎麼進房的——的客廳前進。

康普在年輕男人的床上露出滿意的狡猾笑容。惹毛奸詐的狐狸是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當加上那是你的上司時,你更是一點機會也沒有。讓我們為不幸的小羊畫個十字架祝他今夜好眠吧。

 
 
隔天早上清晨,當可憐的年輕男人因吹拂在臉上的暖風而睜開眼睛時,發出了驚人的慘叫(並在忙亂的起身過程中自沙發上慘烈摔下)。顯然是被這個反應逗樂了,康普愉快地眨眨閃爍的藍眼,說:「好啦小羊,幫個忙,去弄早餐吧。」

被老闆壓榨的年輕男人只能悲慘的拖著困倦的腳步走向簡易的廚房。在這個小小的事務所宿舍裡,也真只有這個康普住的地方有這種東西了。只是能使喚別人就絕對不自己動手的康普顯然極少下廚,除了偶爾自己動手煮咖啡之外。

 
「嘟——」裝在門邊的對講機響起,樓下櫃檯值班小姐葛羅莉亞一貫的柔軟嗓音緊接著:「康普先生,樓下這裡有位塚野由助先生指名找你。」

康普臉色一整,起身按住通話鈕回答:「好,我馬上下去。」

然後金髮男人笑著,朝仍然叼著一片烤土司的蘭姆說:「好啦小羊,盤子就拜託你洗了。」

「……」忙著撿因為墨非定律而抹上奶油面朝下的土司的小羊似乎已經放棄回答的權利了。

 
康普一走進會客室,就看見坐在沙發上,戴著眼鏡的斯文男人。男人起身向康普伸出手,在兩人握手的同時,偵探露出一個適切的優雅微笑。「真是,到底是什麼風,能把全美最暢銷的偵探小說家吹到我們這小小的偵探事務所裡來呢?塚野先生。」

「可不是,」男人疲憊的笑笑。「若非知道你能幫上我的忙,我也不會在這麼多編輯的追殺之下還特地跑來這裡的,萊安。」

「喔,您遇到了什麼麻煩了嗎?」康普的藍眼閃爍著光芒。

「事實上,是我的兒子,慎次。他從日本傳來了這個。」塚野由助從口袋裡拿出一張折起來的傳真,拋在桌上。康普俐落的拆開,發現內容是一封正式的邀請書。

「『偵探們的盛宴』?嗯,聽起來很不明不白啊。那麼,我能為您做些什麼呢?」

「這是某個喜愛偵探的無聊有錢人辦的派對,說是要在派對舉行的兩天一夜裡假作幾個不同類型的案件,我那笨蛋兒子也在邀請之列……」男人推推眼鏡,露出苦笑。

「是這樣啊……」康普慎重地點頭,「那您是希望我能去吧。」

「是的,你可以作為我的代理人。」塚野由助拿出了另一封邀請書,放在桌上。「我希望你會對這件事情感興趣……」

「好。」康普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看著男人愕然的面孔,隨即附上一句:「不過我希望這次的費用……能另外幫我加兩個人的機票和住宿。」燦爛微笑。

男人聳聳肩,「我大概知道你想帶誰,不過可別玩花樣,萊安。」

「嘖嘖,」康普可真的大笑起來,「要不是因為我曾經答應過不收其他費用,我可是會敲更多的,就算您是我學長也一樣,塚野先生。」

 
 
「鈴——」在城市的不遠處,一個可愛的女聲接了電話。「喂?」
「哈囉,愛麗絲,我是康普,有件好玩的事情要告訴妳——」康普懶洋洋地臥在沙發上,一雙腿舒舒服服的伸長,修長的手指捲著電話線。
 
Finis. By Rian M. 10/8/2006
 
後記:嗯哼~寫完了ˇ就當作是兒子的生日賀禮好啦。(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