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靈之翼

(二)妖靈。

  太陽一落下,葛柏林就準時地醒來了。

  這並非因為他的特異體質,而是由於一個妖艷女子以令人發顫的嗓音甜美地喚著他的緣故。是的,妖艷。和陽光下的模樣不同,不知是何原因,女子在入夜後便散發出獨特的艷麗甘美。

  葛柏林坐起身來,在心底再次提醒自己不要發脾氣。「瑪斯奎恩,就連我的族兄都不敢在太陽剛下山的時候叫醒我,妳到底有什麼事情那麼緊急?」

  魔幻馬戲團的團長,瑪斯奎恩呵呵地笑起,鳳眼流波:「唉唷,約翰你怎麼臉色那麼不好看呢?人家可是確實地完成了你交付的任務呢。」

  「所以?」葛柏林,又稱約翰‧摩里斯,面無表情的反問。

 瑪斯奎恩坐在陰暗拖車裡唯一的一張桌子上,修長雙腳晃呀晃的,唇角掛著不知名的笑。「那個孩子很可愛唷,難怪你那麼喜歡他。」

  這會葛柏林乾脆連話都不說了,直直瞪著團長看。

  「……喔,約翰,」瑪斯奎恩一臉失望。「你還是那麼沒樂趣。」

  葛柏林薄唇勾起一絲弧度。「那麼我應該怎麼做?大驚小怪的尖叫以取樂妳?還是效仿某人說些不知所謂的甜言蜜語?」

  「算了算了,我本來就不期待你。」瑪斯奎恩擺擺手。「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不小的麻煩,你真的要讓他來看表演?」

  「不管他會招惹到什麼,那都是他的命運。」葛柏林聳聳肩。

  「真不愧是血之貴族!」瑪斯奎恩燦笑,拍了拍手。「換個衣服吧,今天晚上除了預定的表演,下半場你也要大顯身手唷,這是為了那個孩子我才排的。」

  葛柏林依然坐在棺木裡無動於衷。和團長面對面沉默了許久,葛柏林才緩緩地道:「既然妳要我換衣服,就請妳出去不要待在我面前!」


  當葛柏林的身影一出現,就連瑪斯奎恩也要驚歎。

  男人高瘦的身材穿著白襯衫及灰色長褲顯得更加修長。薑黃色的長髮隨意地綁起,在月色下散發著淡淡微光,憂鬱而稜角分明的蒼白臉孔上嵌著深藍色的細長眼眸,宛如一直線的薄唇更添一份冷酷,他的右眼下有一道淺色細長傷痕直至眼底,成為最危險的標記。

  「啊,太好了。」瑪斯奎恩歡快的走向前。「約翰,你知道嗎,我有時不禁會想,就是因為像你這種人,我才能對魔幻馬戲團保有一定的興趣。」

  「那還真是感謝妳的抬愛。」葛柏林冷淡地答。

  「喔,約翰,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冷淡?」瑪斯奎恩可愛地噘嘴。

  「為了讓妳對魔幻馬戲團保有一定的興趣,我才有地方待啊。」葛柏林狹長的藍眼睛閃出有趣的光芒,頭也不回地走向中央帳篷。


  在他身後,瑪斯奎恩總是笑著的紅唇凝重地放了下來,她蹙起細長的雙眉,鳳眼中閃動著憂思。『你停滯已久的命運之輪開始轉動了啊……我最親愛的約翰……』


  葛柏林一走進帳篷,就看到諾艾爾‧德古拉正朝他「愉悅」的揮手。事實上說成由於過度興奮而面孔有些微不協調扭曲也很正確。只要是這樣子肯定沒好事,葛柏林心想。

  「葛柏林,今天上半場的主題你有收到通知對吧?」德古拉興奮的拉著葛柏林嚷嚷,蟒蛇般的綠眼珠瞪大了將近一倍,熠熠發光。

  「『蓋美拉之舞』?我知道。可是你在高興些什麼?」葛柏林拍開他的手,退後幾步,以一貫冷淡的態度回答。蒼白而瘦削的臉上毫無波動。

  「你沒看其他的演員名單?」男人愣了愣,隨即狡猾地笑起來。「第二男主角換人了唷?」

  「這我也知道啊,拜茨度假去了,一定得換人。」葛柏林聳聳肩,繼續審視著舞台。

  「……算了,真是不有趣。」德古拉嘖了一聲,皺起眉。「你要和我當對手耶,怎麼那麼漫不經心的。」

  「你認識我又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已經在舞台上調整布幕的葛柏林隨口回應。「不過話說回來,怎麼會換你?那種普通的角色,很多人都可以扮演。」

  德古拉的眼瞬間又亮起來。「瑪斯答應我可以做一些即興的表演。」

  「團長?她又答應你做什麼了?」葛柏林回頭,臉色有點不好看。

  「我這次會有分寸啦,你別擔心。不會再把你勒死的。敬請期待我的特別表演唷。」男人詭譎地笑著,過了一會才猛然想起什麼似的。「對了,趕快去把你該穿的衣服換上,我們要開始綵排了。」

  而葛柏林邁向一旁當作換衣間及準備室的步伐毫無因這句話而停頓。

  諾艾爾‧德古拉以滿不在乎的語調唱起一首晦暗的曲子,踏著輕快的腳步跟上葛柏林。

  「……越過高山與小丘,河流與溪澗,她要飛到這世界的盡頭。他們說她不會為任何事而停下腳步,除了血腥與死亡。黑色女士,他們這樣叫她,但無人知曉她的可怕。她所經之處災難與悲劇如雨雪降落,人之心不再有任何希望,只要她一出現。她就是那位黑色女士,不知何時而生,卻會一直存在直到世界的審判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