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臺的謀殺案 Murder Backstage(試閱)

以下是最近寫的小說的開頭一點點,
由於非常有可能投稿,所以就放這些而已。(笑)

硬性規定看到的人「一定要」留言!尤其是本校人士!
因為這個跟我們班上關係非常密切,不看是種損失~

還有,雖然這裡的人物幾乎全是杜撰,但名字嘛~可不是~
所以呢,有人想要提供自己的名字嗎?




嘩──。一陣大雨傾盆而下,模糊了我的視線。路上行人紛紛走避,我也趕緊到騎樓底下拿出雨傘。最近進入了梅雨季,天氣不是陰沉的悶死人,或者雨有氣沒力的掉兩滴,再不然就是間歇的大雨。這種天氣實在是讓人鬱悶,尤其水氣膠水般貼在皮膚上的感覺,黏膩的令人作噁。

現在明明是「一日之計在於晨」的大好早上呢,偏偏快到學校時又下起雨來,我的心情簡直要沉到谷底去了。不管怎麼說,對我這種熱愛晴朗太陽的人,雨實在是最殘酷的處罰。

「哲雅、江哲雅!」回頭才發現,一個撐著黃色雨傘的同學從我身後奔來。是林玫君,一個小說狂。她和我一樣都熱愛小說,在她外考進我們學校後,我們立刻就成為好友,平時常「互通有無」,人家在討論偶像劇劇情的時候,我們兩個卻在聊小說。只不過她的文字功力比我深厚多了,每次看她寫的小說都是一種享受。

「為什麼垂頭喪氣的呢?該不會是今天這麼早就下雨的緣故吧?」她朝我笑笑,和我並肩走上天橋。


「果然還是小玫最了解我了。」我嘆氣。

「唉呀,下雨也不錯啊,可以享受雨中的風拍打在臉上的沁涼觸感,還有雨的刺冷。讓大雨滌盡心頭的繁雜,清靈寧靜,多好!」

「……『雨季』?」我說出她之前寫的短篇小說名。

「哲雅記憶力真好,」玫君笑著,表情誇張的仰頭。「連這個都記得。不過這是我的真心話呀!」

的確,玫君愛雨,討厭讓她體溫過高的太陽,這個我早就曉得,我們兩個也老是拿這個來做笑話。明明興趣相近的兩人,在個性上卻如此不同。玫君在熟人面前會展現出自然率真的模樣,在師長和其他同學面前又是孤高的氣質才女,而我呢,雖然看起來和大家都很要好,不過天知道呢!

「是是,小玫是雨的女兒嘛!」

「彼此彼此囉,太陽之女哲雅!」

「對了,妳今天怎麼不是穿雨衣?」我問。玫君只要下雨就會穿上雨衣,聽說是為了不讓衣服被水濺到。今天她卻只帶了傘就來學校,是有點奇怪。

「破了啦。」玫君嘟起嘴,俏皮的扮個鬼臉。

「是喔,哈哈哈──」

我很沒良心的嘲笑她,在笑鬧與拌嘴中,我們走過天橋,到了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