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著這女孩,彷彿從好久以前就開始累積的愛戀傾潮而出。


那時,他和她是大學同學,不熟。她是班上班代,嬌俏而活躍,聯誼什麼的活動都一手包辦,在一干或文靜害羞或故作矜持的女生中顯得特別突出。

他卻是沉默的很。從來不遲到早退,卻也不怎麼參加班上活動。偶爾人數不足被拉去,也是在一旁打雜或乾脆當壁草。

但她不以為然。她總堅持斯文的他其實特有魅力,而他的沉默只是不擅長與人相處。因此,她總是在各種活動裡推他一把。

而她成功了。會不經意露出靦腆微笑的他深受女孩子歡迎,她總介紹他是「本班的冷面才子」,於是使得他的笑看在他人眼中更加珍貴。

可她對他若即若離。比一般的男生好太多了,可是,不是男女朋友的親密。他知道自己喜歡她,但哪有女孩子會把自己喜歡的人推給別的女生?


於是他不說。


直到那天,她紅著臉開心的對他說,她戀愛了。別的系上一個男生向她告白,「施若傑,他超帥的,我第一個就告訴你喔!」

他愣住,許久才以乾澀的聲音說,沒意見。

她自然是不開心的,非要問出句什麼。

他笑笑,「沒意見,就是支持妳的決定。」

她才高興的笑著謝他,渾不知他心裡淌血。



今天他開始收家長會回條,一個孩子的單子上只有簽名,普通的女人名姓,但,和她同名。他問女孩為什麼家長不參加,也沒填寫意見分享。

孩子說:「媽咪說,沒意見就是支持老師喔!還有媽咪離婚了,兼差很多,所以不能來。」那無辜的表情像極了她。


他猛然回想起家長的簽名,也明顯是她的筆跡。

他看著十一歲的她的翻版,隱藏的情感又再度復甦。

但他仍只是笑笑,讓孩子離開和她的同學們玩去,那奔跑的背影啊──


正如多年前,她在他面前投入那男人的懷中一樣。


(不過,這次可是為了另外的原因了?)


里安 20060319

呵呵ˇ改了一點點,暗藏了玄機唷ˇ
下一篇是那個施若傑先生、再下一篇才會是女生ˇ
不過有趣的東西嘛~要看我的心情了ˇ

看是要寫寡情的,還是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