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ER。(推理問題‧請大家來猜)


謀殺案。


很顯而易見的案子。一把銳利的刀子從背部刺向左胸,一刀斃命。現場除了遺留的凶器和血跡外,沒有指紋,沒有任何破壞痕跡,房子內外十分整潔。

門是敞開的,玄關的鞋櫃上有死者女性友人當天下午寄來的包裹尚未打開,而死者正是背對著門口。死者是一名年輕女性,單身,一人在工作地點附近租公寓住。


只是,完全沒有辦法找出兇手的蛛絲馬跡。



屍體發現的時間為當天晚上,對門鄰居回來時發現。據估計,死亡時間約為當天下午。


鄰居說,上門拜訪這名女子的人,多半是女子極為親密熟悉的女性友人,沒有看見過有其他男人到女子家中過。而女子個性喜愛安靜,對人友善,生活簡單,也從未有人上門找麻煩。


房東說,女子從不拖欠房租,水電費也是很快繳清。而她也不愛和人計較,財務上應是毫無問題。


警方找到了女子的家人,女子父親已經因為癌症過世,母親現依然健在,有一個妹妹在唸研究所。兩人聽見姊姊的死訊後都非常傷心,尤其是妹妹,因為姊妹倆感情極為深厚,互相有事必定詳細告知,而在她還住在家中的時候,妹妹生活上的問題都是她一手解決的。


不過,她完全否認姊姊因為男女感情糾紛而死的可能性,原因是姊姊根本未曾對她提過任何有關男性的事情。


於是警方再追查女子工作的公司。


同個辦公室和女子平時較為要好的同事都非常驚詫,他們對女子的觀感都不錯,也都認為他們的同事並不是會有在人際方面有困擾的人,因為女子雖然安靜,但是平時謹慎有禮,也很會看時機說話,並不是那種會與人發生衝突或冒犯別人的個性。


而在女子高中、大學的同學,也有幾位是她感情很好的手帕交,現在仍然會聯絡拜訪的,都表示女子是對人友善溫柔,很會照顧人的類型。而就算她和朋友們感情一時不睦,也很快就會在解釋後言歸於好。而且,一致不知道有什麼女子會遭到殺害的原因。




好吧,現在問題來了,到底女子是遭到哪種人的殺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