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運娃娃


『新聞快報:風靡全世界不分男女老少的「祈運娃娃」原繪者司玉琦於今天上午十點被人發現陳屍於台中家中,警方已排除他殺或意外死亡可能,以自殺結案。「祈運娃娃」是一系列身穿和服的六歲女孩,玩偶及相關產品現由HiDi公司發行。HiDi公司方面表示深感遺憾,但不會停止玩偶販售……』


電視電源啪的一聲被關上,我無意識的倒了杯白開水,想起玉琦抑鬱寡歡的臉,不由得悲傷了起來。



……玉琦,妳最喜歡的祈運娃娃創作在市面上販賣!?
不,云雅,祈運娃娃已經不是我的了……
玉琦,妳說什麼?它的著作權不是妳的嗎?
我把祈運娃娃她賣給HiDi公司了……
玉琦…………



「玉琦,妳真傻,不過是祈運娃娃呀……」我不由自主掩面。玉琦,妳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妳說的那句話嗎?


云雅,妳不懂的。祈運娃娃是我的創作,是我畫出來的,所以她在哪兒都無所謂;但是,祈運娃娃的靈魂已經被HiDi公司毀了啊……


「玉琦,我會替妳譴責HiDi公司的──!」握拳,HiDi公司他們,把玉琦的作品當作沒有人性的商品來販賣,絲毫不顧玉琦的原創精神!!



『晚間新聞:「祈運娃娃」有詛咒!?繼HiDi公司的「祈運娃娃」銷售負責人離奇死亡,販售「祈運娃娃」的HiDi百貨及商店街不明原因起火,HiDi公司損失慘重。據稱消防人員在起火點附近皆發現一只幾乎無法辨認全貌的「倒水云雅」祈運娃娃布偶,「倒水云雅」為原創者司玉琦最後的祈運娃娃創作,因此傳聞此起火事件為自殺的司玉琦所詛咒。HiDi公司亦表示「倒水云雅」製作過程中絕無問題。警方正深入調查中。……』


看著新聞播出,我笑了。



是第三天,我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晨間新聞。


『「祈運娃娃」事件後續發展:HiDi公司製作玩偶過程有瑕疵!「倒水云雅」玩偶未按照標準程序生產即上市,玩偶極易著火,HiDi公司緊急下令停產類似玩偶並全面下架回收,消保會正著手調查HiDi公司缺失……』


我摸著桌上玉琦以我為藍本設計的「倒水云雅」,不禁流下眼淚……


螢光幕前,「倒水云雅」倒了一杯水,脣邊揚起一絲不知所以的弧度……



幾年後,HiDi公司由於種種原因濱離破產邊緣,又因纏訟已久的侵權官司敗訴,法官判決賠償大筆金額,終於宣告倒閉。



2005/01/07 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