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夢 一句廣告詞的故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仲夏夜裡,一個夢之精靈悄然降臨……


首先,她看到了一個學生熬夜苦讀。

學生抬起頭,問:「你是誰?」
精靈高聲答:「我是夢精靈,讓我帶給你一夜好夢!」
學生說:「我不能睡,我還得讀書。像我這種人沒有暑假。」



精靈默然,她拍拍翅膀,飛向下一個地方。




精靈飛到一間工廠,廠中燈火通明,機器運轉聲不斷。
工廠的負責人瞥到精靈,問:「你在這裡做什麼?」
精靈答:「我是夢精靈,讓我帶給你和你的工人甜蜜的睡眠。」
負責人搖頭揮手做出驅趕的姿態,說:「不行不行,我們還有貨要出呢!」



精靈無奈的再飛往下一個地方。




精靈去了好多好多城市,遇見的每個人都說自己不能睡覺。
精靈好傷心,他蹲在一戶人家的窗台上,流下彩虹般的眼淚。



彩虹色的淚珠飛到空中,幻化成一隻隻螢火蟲。
螢火蟲飛呀飛,光芒吸引了房間裡的小女孩。
小女孩打開窗戶,看見正在哭泣的精靈。



小女孩把精靈圈在手中,柔聲問:「精靈,你為什麼哭呢?」
精靈說:「沒有人願意接受我的幫助,大家都不睡覺,要是沒有人有夢的話,我就會消失。」



小女孩笑了,笑聲如銀鈴般敲響精靈的心。



她說:「睡眠與夢沒有絕對的關係,有人不睡正是為了自己的夢啊!夢想是在我們心裡的,而你也一直在我們的心中!」







2005/01/07 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