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同人女五十問
http://board.labulabu.net/viewtopic.php?t=2566

因為看似很好玩所以就拿來玩了。(笑)
標題寫著同人女、所以純潔的小孩就不要跳下來囉?
當然如果想墮落也可以。(笑)
只是被驚嚇之後不要找我抱怨唷~ˇ

(一)請問您的名字?
  梅里安。

(二)成為同人女多久了?程度如何?
  籠統的說來也有五年了、目前進階到妄想氾濫成災的程度。

(三)最開始萌的是什麼?
  欸……棋魂的和伊XD

(四)是什麼時候、怎樣會想到萌歷史呢?
  數年前看到杜甫寫的「夢李白」兩首、萌到炸。

(五)最喜歡的歷史時期是?
  唐朝。

(六)喜歡的人物有哪些?
  周瑜、曹家父子、李白、杜甫、元稹、白居易、蘇軾、王安石、李煜。

(七)目前最萌的人物是?
  李白。而且就算不論「萌」,我也最喜歡他。

(八)形容一下他在你心目中的形象。
  不拘小節的美形天才(因為有異族血統XD)。

(九)如果這個人物轉生到現代,你覺得他會做什麼工作?
  最好是有適合的工作給他做喔……(笑)

(十)如果這個人物轉生到現代,你覺得他適合什麼打扮?
  美形穿什麼都適合、只是我私心會想讓他穿白襯衫。(笑)

(十一)喜歡的CP都有哪些?
  瑜亮(我堅持)、丕植(雖然是兄弟……)、杜甫→李白(單戀?)、李白/孟浩然(「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元白(很明顯!)、劉禹錫/白居易(笑)、蘇軾/王安石(別問我……)、趙匡胤/李煜(知道的就是知道)

(十二)目前最萌的CP是?
  元白。與其說是最萌還不如說是萌得最理直氣壯XD

(十三)簡短地形容一下這個CP。
  難分難捨的一對啊……

(十四)最初萌這個CP的原因?
  與微之書。這是罪惡啊!

(十五)如果可以重寫歷史,你會想讓他們有什麼樣的結局(或故事)?
  嗯……多聚在一起吧……
  別再「進不能相合、退不能相忘」啦!

(十六)設想一下他們的來生可能是什麼樣的。(不一定要現代)
  去看古人無差別。

(十七)如果他們二人出現在你的夢裏,會對他們說什麼?
  討論一下新樂府運動?(喂……)

(十八)一般地說,你喜歡什麼類型的歷史人物?
  明顯的是會寫文章的呀ˇ尤其是才子型的吧。

(十九)一般地說,你喜歡什麼類型的歷史CP?
  文章還不錯的人、裡頭特別有莫名關係的。(竊笑)

(二十)一般地說,你喜歡什麼樣的歷史時期?
  昌平時期、國運昌隆文學也就昌盛啊……

(二十一)原籍哪裡?
  呃、廣東。(吧?)

(二十二)知道這個籍貫的名人名勝嗎?
  因為相對於北方很偏遠、所以只記得孫先生。(汗)

(二十三)現在住所附近有哪些名勝(最好是古人相關的)?
  沒有。(一秒)

(二十四)去過哪些古人相關的名勝?
  中國的話沒有。

(二十五)有特別想去的名勝嗎?
  雖然一度想去三峽、不過現在……算了。

(二十六)從一個同人女的角度,設想一下如果去到那裏,你會如何觀光。
  嗄?

(二十七)最喜歡的一部歷史相關作品(史書、小說、電視、漫畫……)
  我很少看耶……不過聽說火鳳燎原不錯。  

(二十八)簡單地說一下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
  感覺就是很有趣吧?

(二十九)一般地說,你喜歡什麼樣的歷史影視/動畫?
  背景尊重史實、有別出心裁的歷史解釋ˇ

(三十)一般地說,你喜歡什麼樣的歷史書籍或漫畫?
  同上、我厭惡任何會說出不屬於那個時代的事物或用語的作品。

(三十一)你想要看到關於哪個時期的、怎樣的歷史影視?
  想看唐玄宗/楊貴妃/李白/杜甫,然後由白居易擔任旁白的愛情史詩XD

(三十二)你想要看到哪位漫畫家/作家關於哪個時期的、怎樣的歷史題材作品?
  我不熟漫畫家嘛……

(三十三)對於喜愛的人物,有沒有覺得稱心的演員或聲優?(已經出現的或自己設想的)
  我不知道耶、不過李煜說不定適合石田彰。(笑)

(三十四)同人方面,有沒有看到過非常喜歡的作品呢?
  現在好像說不出來耶。
  如果羊那篇被我改過的不算的話XD

(三十五)有多介意人物是否年輕呢?
  人口統計的老年以下都還可以。  

(三十六)有多介意一個CP雙方的年齡差距呢?
  差距一代以下。

(三十七)有多認可“如果可以的話,作品必須盡可能地與史實相符”這種說法?
  這簡直就是廢話。什麼東西什麼用語在什麼時候出現都有一定的時間、
  就跟孔子是絕對不會「翻著一本書」是一樣的。

(三十八)喜歡主要描寫“來生”的作品嗎?
  寫得好的話就沒什麼、可是我非常討厭把兩個不同的配對說成前世今生。

(三十九)喜歡完全架空的作品嗎?
  同上。

(四十)就同人而言,認為改變歷史的根本走向也完全可以嗎?
  「就同人而言」,我會把它當成架空。

(四十一)你認為任何歷史和人物都可以YY嗎?
  我的尺度還算寬啦。

(四十二)最不喜歡看到怎樣的歷史同人?
  不符合人物背景的。
  
(四十三)有歷史同人的創作嗎?是怎樣的創作?
  去看古人無差別XD

(四十四)你的歷史知識主要是怎樣得來的?
  吳姊姊說歷史故事、國文/國概/歷史課本ˇ

(四十五)會因為萌CP而去看正統的史書和著作嗎?
  咦?不是反過來嗎?不過我想看三國志……  

(四十六)有沒有因為喜歡歷史或喜歡歷史YY而買過什麼東西?(書也算)
  書算吧。

(四十七)有沒有夢到過古人或歷史情節?是怎樣的夢?
  夢到公瑾大哥。(笑)
  主要是在講翹家的小喬的故事啦、小喬伶俐可愛,大喬是溫柔娟秀這樣XD

(四十八)寫出一句或一首你喜歡的古文、詩詞。
  「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

(四十九)請就中國歷史說一句話(正經版)。
  好糟糕的循環啊……(遠望)

(五十)請就中國歷史說一句話(同人女版)。
  歷史是不斷重演的、因此我們的妄想永無止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