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聽說是動畫兩年後的故事,愛德在最後是跑到了威瑪共和時期的德國(也就是多年前「我們的世界」)──「門的另一端」,也就是我們經常聽說的「平行世界」的概念。

或許已經有不少人知道了,在平行世界裡,會有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存在,基本上,那是個和「我們的世界」相同的存在,只是肇因於某些事件的分歧,而成為不同的世界。


舉例來說,在「我們的世界」裡,滑鐵盧戰役中拿破崙戰敗了,可是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中,如果由於某些事件的分岔,而導致拿破崙勝利的話,那麼那個世界就會變成和「我們的世界」截然不同的世界。

或許這個想法也可以解釋「改變未來」吧,我們並沒有改變「原本世界」的事實,而是創造了另一個平行世界。不過我還是用比較簡單了例子來解釋好了。

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霍爾,原來是生長在一個沒有魔法的世界的英國威爾斯人(由於種種事由我斷定就是「我們的世界」),後來卻跑到了蘇菲的世界裡學習魔法,而且十分得心應手。本書作者的另一系列「奎師塔門西」更將平行世界概念運用的淋漓盡致。


總之呢,愛德很不幸的捲入了德國納粹的奪權陰謀,並且,那些納粹黨人聯合了「杜利協會」──一個超自然團體,要奪取香巴拉的力量以起義。這個所謂的香巴拉,也就是天堂,被認為是愛德所來的世界。(雖然我們知道並不是啦……)

兩個世界間的「門」的媒介就是人造人,因緣際會的,本來世界的阿爾得知愛德還存在於另一個世界,因此用拉斯打開門──而另一邊則利用恩維以及愛德的力量。順帶一提霍恩海姆該不會是從「這邊」來的吧……我是真的不知道啦……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這邊的入侵另一邊,而跟著跑回去的愛德幫助那邊的軍人──當然包括一直在等他的大佐消滅敵人並且準備封門,結果愛德回到這邊才發現阿爾也一起跟著跑過來了等等之類……

「這邊」當然也有一隻阿爾馮斯(體弱多病的十七歲),有還沒把葛蕾西亞(花店主人XD)追到手的警察休斯(女兒當然也還沒出現),有大總統前身的電影導演,最後還出現疑似斯卡的傢伙……反正那不重要啦。

最殘念的是為什麼沒有另一隻大佐以及另一隻愛德到底跑哪去了。(該不會根本死掉了吧)


噢對,大佐出現的那場面還跑了個愛德和大佐的回憶畫面,後來我才發現就是12/24時播的「再見」……為了趕時間所以我只有看重播,沒想到居然時間算的剛剛好……

而且還有一個是大家揣測大佐到底在「等誰」的時候,有人提出了霍克愛然後被否決,當時我心底立即出現了謎之音──「噢不,大佐該不會在等鋼仔吧~」然後旁邊就出現了理所當然的大聲說──「就是愛德嘛!」

嘿孩子,這雖然不是我說的可是接下來的情節證明完全是真的ˇˇˇ

果然是製作人員的大豆愛嘛~ˇ

不過話說回來等愛德的也不只有他一個,而且最後──還是原著推獎的兄弟愛勝出啊哈哈哈XD


愛德和阿爾會一直在德國快樂的生活下去──才怪咧,誰叫愛德天生就是惹事的體質,唉呀呀~而且真的沒啥大豆成分呀,我對兄弟愛可是過敏的唷?

大佐一見到愛德就沒啥好話出口,完全是名副其實的表裡不一,明明就想念死眼前的人還死不承認,果然吧最後還不是就這樣子,有什麼感情就說出口呀有啥好害羞的XD

而且不是我說哪,大佐雖然變的超級有憂鬱氣息,可是我依然贊同愛德的意見──眼罩……有些破壞美感哪……

最後愛德和阿爾──在新世界隨著吉普賽人流浪去是怎樣?「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已不在」嗎?


總之就是──續集續集!!!我要充滿大豆氣息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