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校作業之化學(!?)報告

為什麼要貼?

反正我無聊嘛。


驚悚過後。



在驚悚過後,剩下給我們的是什麼?



侏儸紀公園,1~3集。




侏儸紀公園,敘述的是一名企業家用被琥珀封住的蚊子吸的恐龍血「創造」出恐龍來之後的故事。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是句廣告詞,也是對人類的貪婪無厭最佳的寫照。人類始終不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裡,有人說這是人類進步的根源與動力,但卻也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商人看中活生生恐龍所帶來的商機,古生物學家不放過進一步研究的大好機會,於是恐龍公園的癡人說夢於焉開始。不管是在哪一方面,最後受害、被反撲的總是自己。



像是對大自然的過度開發、對地球的無止盡索求,創造出不完整生命的人也總是不會想到,自己已逾越了無形的界限。太超過的東西,最後會被要回來。



侏儸紀公園裡的恐龍公園,最後形成了與世隔絕的恐龍島──「死亡之島」。並不是恐龍本身故意造成的死亡,而是人類親手創造了這一切。



依侍著本身擁有的科技而肆無忌憚的人,驕傲著自己的發明的人,看著吧,你們所得到的,不過是一座死亡之島!片尾像是如此的無言敘述著。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這是片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的話;人類應該向大自然俯首學習謙卑,而不是妄自扮演上帝主宰一切,人類就算科技再發達,也應有所警戒吧!



曾經,聽過一句話:人類在地球上是累贅,人類必須不斷的思考如何不給大地之母增加負擔。



大地之母,是古代人類所虔誠崇敬的,現代人不知道是否忘了這點,自己當起大地的主人、萬物之靈來了。



那麼,我們被自己手上所持的雙面刃傷害,也只不過是早晚會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