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文字注意。

 

給初訪者:請務必至此閱讀。

風雨日合:文字創作集中地。 

梅里安簡稱里安,Melian或者Rian。

回應請勿出現火星文,禁止無斷轉載或無斷引用任何一篇文章的完整段落或片段。

自行連結歡迎,若能講一聲讓我去玩會更好:)


未完結自創

其實我很任性,順手的文就一次幾千字寫完,
不順的就丟著算了,要接下去不是不行,只是沒興趣了。

這篇的標題意義為:被染色的芭樂也有粉紅的春天。
(如果寫完的話就會是這個標題,不過根本還沒寫到春天所以就XD)


---


  他覺得自己就像染了紅色和黃色顏料,被丟到蘋果堆裡的芭樂,明明是顆芭樂卻硬要裝成高級水果,超不像的。他總感覺其他蘋果啦水梨啦哈密瓜啦水蜜桃啦都在竊竊私語,說他根本不是同類。

  但是當他從和蘋果們的交際周旋中好不容易脫身直奔芭樂堆想放鬆的時候,芭樂們卻又會要他回蘋果堆去,說他一點也不像芭樂。

  他也不願意啊!他原本是想洗掉身上的顏色的,卻總是被阻止,久而久之就真的再也洗不掉了;大概是泡太久了吧,這個社會大染缸什麼的。有時他還會懷疑,身邊這群高級水果們,是不是也有像他一樣其實是芭樂蓮霧之類的,只是偽裝的好才沒被發現。

  他的妻子倒確實是顆蜜蘋果,不漂亮,卻十足甜美,溫柔能幹的好女人。只是畢竟蘋果的本質還是蘋果,她也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想當顆平凡的芭樂。

  但是芭樂也有好芭樂啊,他自認是顆牛奶珍珠芭樂,好吃不輸其他水果的;只是不能上桌也不會被拿來送禮,那又怎麼樣嘛。

  所以他依然故我。而他的妻子倒也沒說什麼。


***


  阿超是個水電工,有次他到市區某家漂亮公寓裡去修水管,認識了一個挺有意思的銀行專案副總之類的人。那人說他自己像是混在高級蘋果堆裡的芭樂,阿超想都不想就回答他:頭家你就算是芭樂嘛也是高級芭樂,我這款人就是土檨仔,高級都高級不起來。

  那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大笑,拍拍他的肩說你這土檨仔有趣,以後水管壞了再找你修理。

  後來他才知道那人還真是高級芭樂,是作品有得過日本獎項的什麼木雕師,雖然那人總是和他說,不過就是做木工的,冠什麼名頭都一樣。

  那次好像是因為芭樂副總(自從知道那人頭銜之後阿超就偷幫他取了個綽號)的姊姊拜託他做桌子,而副總下班後馬上就跑姊姊家連自家都不回,幾個禮拜下來終於惹惱了看來溫和的頭家娘,包袱款款就回娘家去了。

  而芭樂副總沒人可商量,想來想去居然想到了他這個檨仔,於是打電話約他去喝酒。當然他是去了,不過沒喝到什麼酒,倒是剛好趕上把一醉就莫名其妙喊著西瓜香蕉芭樂鳳梨蓮霧的副總送回家。

  喝醉的副總就抓著他參觀家中,也就讓他看到了書房裡的獎狀獎牌,不多但都被小心擺在顯眼而安全的地方,一看就知道擁有者多麼寶貝珍惜。


***


  在妻子那天負氣跑回娘家之後雖然他好說歹說把人勸了回來,但在之後兩人關係就從相敬如賓成了相敬如冰,他自覺有愧於她,卻因此更加躲避兩人相處,直到妻子高中時代的舊情人在同學會上出現。

  那傢伙絕對是表裡如一的夕張哈密瓜,外表堅實泛著香氣內裡甜美而且超級好吃──呃,別問他怎麼知道的。

  總之,妻子說就算是舊情人也是老同學邀約不好意思不去,幾次過後他大概也模模糊糊感覺到,本來只是想小小報復自己的妻子就這麼傻傻地再次陷進哈密瓜的甜蜜攻勢……雖說無論怎麼想,自己都沒有立場質疑她,而肉體出軌什麼的更是不需要擔心,那是大學一畢業就嫁給他的小妻子小蜜蘋果啊。

  不過他還是錯估了蜜蘋果。畢竟,蜜蘋果還是蘋果,而且是蘋果裡出類拔粹的蘋果,不能以外表論斷的。


***


  這是那個副總第二次在自己面前喝醉酒了,阿超心想。難道這種大人物什麼的,真的就連一個能好好聊天的朋友都沒有,要拿自己來充數嗎?

  不過這次人倒很安分,沒有喊著亂七八糟的水果也沒有其他的胡言亂語,只乖乖的爛在、不是,賴在身上讓自己拖著走而已,除了人很重之外沒什麼麻煩。

  直到把人拖回那人家裡,架著他要他開門為止。

  副總突然開始孩子氣地耍賴:「不要我不要進去裡面又沒有人誰要待在那裡反正我就是一顆沒人要的芭樂不是什麼高級水果──」

  他忍無可忍終於大吼:「你惦惦啦!」

  男人果真閉嘴,只是盯著他看盯到他罪惡感像傾巢而出的螞蟻般爬滿全身。

  於是他只好忍耐著壓下音量:「我陪你可以了吧。」

  副總繼續盯著他看,而後指控:「你──你騙人──你只是哄我而已吧,根本沒有要留下來對吧──我──」

  「……你、給、我、把、鑰、匙、拿、出、來。」


***


  結果隔天醒來,陪伴著他的不僅是酒後的頭痛和噁心,還有被他抓得緊緊死掙不開只好上床陪睡的水電工先生。

  喔天啊讓我死了吧……

  想起自己昨天做了些什麼,他簡直想拿頭撞床柱一了百了。

  不僅死巴著別人不放,還纏著人問為什麼妻子要和自己離婚,問為什麼自己沒人愛沒人親近,在人家試圖安撫的時候得寸進尺地……天啊這真是……也虧這個人脾氣夠好,沒在他親上去時一拳揍過來,還好好把自己哄上床。

  只是……他看著旁邊的人放鬆的睡相,有點想笑又有點感動。有人陪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尤其是這個人。或許……

  抿抿唇,他起身,並在心裡警惕自己,不要再這樣想著給別人添麻煩了。


TBC 20100604 Rian




創作者介紹

A Little Empty Attic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鬼狼
  • 噯,BL文裡有台語耶,整個好親切 www(北部人你惦惦啦)可以敲後續嗎?(毆
  • 咳,我還可以找鄉土BL文給你所以不用敲了(喂
    其實我不會講台語欸XD

    里安 於 2010/08/02 15: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