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GP(池袋西口公園)小說衍生文
第七集G少年冬戰爭捏他,時序誤注意
崇誠疑似注意



  結果那次四個人的立教通賞櫻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之下,一下子就只剩下我和崇仔兩個人。如同我在電話中隨口說出的邀約成真一般,猴子被組內的大頭臨時找了回去,而陽兒也似乎接到了進一步面試通知的電話而提前退席。

  春爛漫的美麗染井吉野櫻景色,只有我和崇仔兩個沒啥情趣的大男人欣賞。崇仔甚至連欣賞都談不上,只是一個勁兒的盯著我看,在我問他有什麼事的時候轉頭喝酒。

  「我說崇仔,你不覺得櫻花很漂亮嗎?」

  他用那漂亮的眼睛瞟了我一眼,如冰般的聲音說:「是啊。」

  於是我只好再接再厲地說下去:「也是有這樣的和歌喔,『春風邀來山櫻,散時有人惋惜否』。據說是幕末時代的人做的和歌呢。」

  「我知道。」意外地,崇仔倒是勾起唇角,只是那不太像是微笑,而像是在嘲弄我。「不過你不適合當那樣子的山櫻。」

  我不是那個意思!而且你也不是什麼春風啊!愚蠢地張開嘴,我還沒來得及叫出聲就發現崇仔那種戲謔般的笑更加擴大,一陣熱潮從耳後湧上,我相信自己現在一定臉紅的像個跟心上人初次約會的純情高中女生。

  「……阿誠啊,」崇仔發出輕快的、令人惱怒的笑聲。「你真的很可愛耶。」

  「說這什麼話啊。」我無力地回了一句。

  「是真的,如果我是女生啊一定會拋棄像我這樣的男生投向阿誠的懷抱。」

  崇仔的神情不像在開玩笑──不過話說回來我又有哪次分得出他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而且要是國王變成女孩子了那還得了,這不就變成是萌系少女漫畫的情節了嗎?我試著幻想綁著高高馬尾的瘦長女孩子穿著風衣和短裙神氣十足地巡視池袋的樣子……似乎、還滿像樣的喔?

  偷偷地看向崇仔,只見他用一貫的零溫度眼神戳過來,「喂,你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啊,阿誠。」

  「我只是在想池袋的國王變成女孩子的樣、嗚噗。」摀住自己的嘴巴,不知不覺就把真心話講出來了啊,真要命。

  國王倒沒有發火,只是微抬下巴瞇眼哼笑。「要變成女孩子也應該是你吧,阿誠。」

  「是啦,論力量還是氣魄或魅力平民如我都比不上國王您,變成女生之後就更加沒吸引力了喔,這樣的女孩子你還要啊。」我自暴自棄地說。

  「阿誠就只要是阿誠就夠了。」崇仔很乾脆地說,「如果變成女生就和現在不一樣了。」

  「真是教人感動啊,國王。」

  崇仔挑眉,仔細看了我一會,然後惡劣地拉開笑容。「因為如果阿誠真的變成女生就會被我娶回家養小孩了。」

  「……崇仔!」所謂又氣又惱又羞大概就是這種景象。

  「不過那就太可惜了。」池袋高高在上的國王以右手食指輕抵我的唇,笑著搖頭。那個淺淺的、有一點點無奈的笑很暖,不是嘲諷也不是發怒的表徵;而且,從沒看過他對第二個人露出過。

  像是冬天冰凍的溪流在春天融雪時開始嘩啦啦作響地流動,那樣子的笑容。

  是我一個人的。


  我的,國王。


  而這樣的崇仔,在這滿足我一年份虛榮心的三秒鐘之後,又恢復那副冰冷的死樣子。

  嘛、無妨。只要我知道面前這個人,有時候還是會講真心話的就好。


完。

20090405 里安


後記

  媽媽我進入創作期了嗎!這個寫文速度是怎麼回事!(嚇到)

  中間那首和歌、因為是隨便翻譯的所以意義上可能會有問題,所以在這裡就不便寫出原文(喂);總之大概是春風(掌權者)招來了櫻花的開放(有能者),但是在花落的時候不會有人惋惜這樣的意思。

  話說我差點讓崇仔親上去了(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