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也不可以懈怠,很快就又要開學;
總而言之,還是要不停的看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鴨川荷爾摩 (鴨川ホルモー):萬城目學。寫鹿男的作者。同樣是日式的妖魔鬼怪奇幻文學(失禮),跟鹿男比的話我稍微偏愛鹿男一點點(創世神話比較新鮮嗎),不過這本攪進的陰陽道也滿有意思的,尤其這個奇怪社團據說是晴明創立的說(誤)。

2. 不眠的紅月 (Praying for Sleep):傑佛瑞‧迪佛。又一個神經病(超失禮)。這本的結局很微妙,爆了就沒意思了;不過和我之前看的比起來,這本的風格偏驚悚小說,但就是迪佛風格的驚悚,還滿妙的,覺得作者風格對胃口又不排斥驚悚的話可以看看。

3. 圖書館戰爭 (図書館戦争):有川浩。少女戀愛系架空戰爭小說(認真)。雖然是架空但不是什麼奇幻或太空背景,而是為了對抗媒體良化法而武裝的圖書館(謎),書籍變成奢侈品(一本五千日幣謝謝),為了沒收/保護書籍就算殺人/死去也無妨,總之是個似乎很有意思但絕對有哪裡不對的世界。雖然熱血笨蛋女孩不是我的菜,但是堂上教官實在太可愛了(喂)。

4. 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道格拉斯‧亞當斯。銀河便車指南系列第三集。腦子看得亂七八糟的,以亂七八糟當作賣點實在是太亂七八糟了,中文翻譯也不能改變這亂七八糟的情況,反而用我看了十次才看出來在講什麼得亂七八糟諧音字把事情變得更加亂七八糟(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