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到2009,一開始便是本學期的最後戰役。
無論如何,在生活中總是要抽出時間來看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繁花將盡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勞倫斯‧卜洛克。馬修史卡德系列。由其中可以看出九一一事件對紐約人的影響。老實說我一直都不相信這個事件已經被淡忘了,它所引發出的後續效應到現在還在運作吧。只是我們沒親身接觸。(同樣的,南亞海嘯和九二一地震也是)

2. 童年末日 (Childhood's End):亞瑟‧克拉克。這部整個有哲學意味,默默地喜歡上末日的描寫;雖然外星人的心靈力量在我心中已經被貼上標籤了,嗯但是這本其實也、還不錯啦。算是我在克拉克的著作裡面少數覺得可以的。

3. 亞法隆女王 (Mistress of Magic):瑪麗安‧紀默‧布蕾利。亞法隆迷霧第一部。終於借到了第一本,補完了這套書最前面的進度;話說借來看多少是想了解一點亞瑟王,畢竟英史也要考嘛總是可以熟悉一點人物。

4. 女巫前傳 (Wicked: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格萊葛利‧馬奎爾。綠野仙蹤的同人作(咦)。是在講西方女巫的故事,然而女巫根本不是女巫,約莫是個感覺上很自我但其實完全不知道在搞啥鬼的傢伙(喂)。

5. 枕草子:清少納言。這本的賣點(?)在它是周作人翻譯的版本……我只能說非常非常的微妙,因為以狂人日記的口吻描寫的日本宮廷不是經常能看見的(喂)。

6. 第十層地獄 (The Tenth Circle):茱迪‧皮考特。從根本上來說是部結合美漫和文學的小說(認真)。雖然我在閱讀的時候腦子不時跑進佩脫拉克與但丁的故事,但這跟本書沒啥關係……雖然就象徵手法這部分可說的多得很。

7. 換心 (Change of Heart):茱迪‧皮考特。讓我想到史蒂芬金的綠色奇蹟的一本書。但我喜歡裡面有著灰色法蘭絨般眼睛的神父耶真開心(無關);話說作者真的很愛寫家庭中愛與矛盾的故事(笑)。

8. 宇宙盡頭的餐廳 (The 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道格拉斯‧亞當斯。瘋狂的銀河便車指南系列(爆笑),雖然說要在奇怪的譯名中看出哪段在婊什麼實在不容易,但是這種詭異的幽默還滿有趣的──但是好像不能常常看耶不然思維模式會脫離常軌。

9. 掌舵啟航魔の返回故鄉! (故郷へ㋮のつく舵をとれ!):喬林知。感覺也沒有比較薄、故事進展也不慢,但是怎麼覺得這本特別短啊?唉呀、反正古恩的形象已經破滅很久了(遠目),這本不過就是二哥大放送……

10. 鬼吹燈Ⅱ 之一 黃皮子墳:天下霸唱。
11. 鬼吹燈Ⅱ 之二 南海歸墟:天下霸唱。
12. 鬼吹燈Ⅱ 之三 怒晴湘西:天下霸唱。

這三本要連起來說,畢竟是同個系列,故事算是連在一起的,我看的時間也是連在一起的(但不要問我為何從二開始看)。雖然有人說鬼吹燈比盜墓筆記好看,但是我好像比較喜歡盜墓的人物耶?無論如何,在窗外有麻雀窩的晚上看盜墓小說實在太恐怖了,書裡面的殭屍啊精怪啊蟲子啊混著外頭的翅膀撲搧爪子搔刮鳥叫風吹窗戶時不時震動……整一個是身歷其境哪。

13. 天機勿語(一)熱血英魂:北溟神話。
14. 天機勿語(二)燕山絕脈:北溟神話。
15. 天機勿語(三)紫殭出逃:北溟神話。
16. 天機勿語(四)陰冰之殿:北溟神話。

這四本也是同一個系列,一樣是驚悚懸疑帶點神怪的恐怖小說啦,不過比較接近抓鬼驅邪看風水的民間傳奇之類。在和鬼吹燈同樣的場景下看的,所以其恐怖也就可想而知;這部的主角搭檔有微妙的萌點(喂),但不是我在說,鬼吹燈實在有夠不萌(被揍)。但大陸用語也就那樣了,看太多會厭煩的,而且像回到幾十年前似的都不知道時空在哪裡了。

17. 墨水心 (Inkheart):柯奈莉亞‧馮克。在國高中的時候也許會覺得很不錯吧,我想。但現在就也只是普通而已,也不是說點子不有趣啦,只是類似的看得多了就沒啥特別,而且「現實」感覺就和裡頭寫的奇幻沒兩樣,只不過是奇幻人物跑進另一個奇幻故事而已,沒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