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魔王出沒注意的十一月,報告考試全都吐血爆掉;
即使如此也還是要抓緊時間讀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海妖悲歌 (Sirena):唐娜‧喬‧娜波莉。反正就是賽倫女妖/人魚與希臘英雄的戀愛故事(喂)。那個希臘英雄就是在前往特洛伊時衰小受傷被同伴丟在孤島上自生自滅,一直到預言說他保管的海克利斯的弓箭會幫助希臘獲勝才有人回來找他。

2. 暗室 (The Dark Room):米涅‧渥特絲。這是一個混亂的故事,而唐諾的序沒有任何的幫助只是讓情況更加混亂(喂);但是女主角的Electra complex描寫的很出色XD。

3. 銀翼殺手 (Blade Runner):菲利普‧狄克。我有一種錯覺進入科幻版的中世紀時代,追捕女巫啦歧視非正常者,之類。啊還有疑似耶穌的哩。

4. 拉瑪任務 (Rendezvous with Rama):亞瑟‧克拉克。啊就是一大串長篇累牘的科幻設定這樣,人物塑造普通。據說翻譯很破爛,大概這就是我為何一頭霧水的緣故。

5. 一長串的死者 (A Long Line Of Dead Men):勞倫斯‧卜洛克。真的是一長串的死者。很微妙的俱樂部加上近乎偏執狂的大眾臉殺人犯(喂),然後結局也、很妙。嗯。

6. 拉瑪真相 (Rama Revealed):亞瑟‧克拉克,簡崔‧李。依然是長篇累牘的科幻設定啊,是說故事好像有稍微有趣一點,但人物沒有。

7. 紅衣彼得潘 (Peter Pan in Scarlet);潔若汀‧麥考琳。彼得潘續集(微妙笑)。如果拿來寫分析的話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吧;然而我只要說,這是個夠有趣的故事,我也喜歡結局。

8. 黑暗的速度 (The Speed of Dark):伊莉莎白‧穆恩。其實也是科幻噢,關於自閉症治療的。這種的對我來說比較容易食的下去,比較容易想像、也比較容易理解。

9. 宋戴克醫師名案集 (The Famous Cases of Dr. Thorndyke):理查‧奧斯汀‧傅里曼。據說是─微─物─推─理(拉長調)。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寫作手法、只把案情描述完就了事……

10. 到墳場的車票 (A Ticket To The Boneyard):勞倫斯‧卜洛克。一個心理變態的復仇,而且是意外老套的復仇方式(喂)。總之劇情還算是緊湊啦XD
 
11. 海柏利昂 (Hyperion):丹‧西蒙斯。科幻版坎特伯里故事集。不過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是去打怪而不是朝聖(笑),大家的故事都很有趣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