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好像很閒但其實不然,活動和特別的日子不知不覺把行事曆填滿;
挾著博客來聊勝於無的生日折價券,即使要長一歲也要努力看小說!

中文加上原文書名(相同不記),還有博客來連結;
加上一點點感想。


1. 陰陽師─月光杯卷 (陰陽師 夜光杯ノ巻) :夢枕 獏。什麼療癒系小說這根本是閃光系小說我都快被主角這兩個閃瞎了啊啊啊──還有博雅威能開超大的,看到一堆神在跳舞也超好笑……總之,夢枕出品閃光保證啊嘎。(蓋章)(喂)

2. 最後的任務 (Restless) :威廉‧波伊德。據說是間諜小說,但是和我最相斥的不是間諜的部分,而是過去現在交叉敘述讓我看的不太耐煩,家庭溫馨和艱苦的間諜生活調性差異太大有點無法調適(囧)。

3. 事發的19分鐘 (Nineteen Minutes):茱迪‧皮考特。校園槍擊事件以及後續發展,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事件,然而應該是和科倫拜校園事件比較相似。總之都會讓人聯想到很不好的事情就是了。

4. 時間軸 (Axis):羅伯特‧查爾斯‧威爾森。時間迴旋系列作。還算不錯的科幻,但為何要那麼強調它的不同?這種不同大概就比社會推理之於古典推理還小,沒那個必要吧。還是,一定得去強調才能抬高它的「文學性」?

5. 綿羊偵探團 (Glennkill):萊奧妮.史汪。這群羊實在很多廢話,但我也不是想看綿羊搞本格推理,所以說宣傳的犯罪小說定位是很正確的;至於所謂文學諧諷手法……除非你真的樂在其中,不然只會弄得自己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