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首篇 伊莉莎白:愛與死的圓舞曲(上)

 次篇 伊莉莎白:愛與死的圓舞曲(中)

不負責任爆雷加上不專業吐槽與花癡感想補遺。


(圖很多之分隔線)


雪組的死神是水夏希所飾演;上次在舞夢中有小小的被驚豔到,而這次則多了比較的趣味(?)。


誠然,狐狸的歌聲很難比得上,所以拿小水來比也沒有什麼意義,不過是凸顯狐狸的聲音有多美好而已(喂),狐狸的聲音厚度很夠,每個音都唱得游刃有餘感情又很到位,小水有時感情到了聲音沒有到……


好啦、總之呢,小水的死神有一特點:很兇。


(媽啦有夠帥的)(喂)


這麼說有些過於簡單了,然而卻是我腦中迸出的第一個詞彙。小水的死神從扮相上就有根本的不同,色調比起狐狸的冷了不少,衣著更黑更低調(唔不過手上有閃亮亮紋飾),指甲是黑色的,頭髮比較直比較自然(狐狸那頭捲得莫名像洋娃娃|||)……


蒼白的臉妝加上紫色的口紅(!),讓我很不禮貌的想到了高中時每值秋天上游泳課時水中一些同學們的臉色。


更加冷厲了。


如果死神狐的特點是魅(好吧這明明是狐狸的特點……),死神水會讓我聯想到「狂」。


不是狐狸演出的遊戲人間般的狂,而是鐵石心腸、不近人情,帶點邪氣甚至讓人害怕的那種。


(這服飾未免也太低調……)




第一幕有個非常鮮明的對比例子。


在伊莉莎白和皇帝吵架之後,拒絕死神的那個場景。


還記得我怎麼形容狐狸嗎?她的死神讓人心疼。


然而小水的第一反應卻截然不同。緊接在不可置信之後的,是憤怒,而且是很嚇人的怒火。甩門(小水這個才叫甩門啊,狐狸那個好像只能算是很快的開關門|||)之後雖然也是心碎,然而哀傷確實壓過了狐狸給我的無奈感。



(媽咪這裡有變態~)(喂)


(天啊我覺得這張很破壞形象)(被毆)


(奇怪這張的角度很詭異……)(囧)


無所謂哪個是比較好的詮釋啦,各有各的不同。小水的死神在某些地方還真可以用鬼畜來形容(被揍),動作都非常男前,氣勢十足。(狐狸就是比較娘啦這也沒什麼不好對不對XDD)


(動作要有力啊XDD)


比如說狐狸笑很開我會用燦爛或甚至豔惑來形容,但是小水笑很開我第一個反應是媽咪這裡有變態(被毆爛)。不過不要以為我說變態是負面的形容詞,有些人可是連這個詞都不配呢。(喂)


(媽咪這裡有變態之又一例)(喂)


像是在誘拐(噗)少年魯道夫時,狐狸就整個魅惑氣息全開讓皇太子自動撲上(爆),小水也就是牽個小手摸個臉,中間有一段還被人家跑開,到最後才有小小曖昧XD|||


(弟弟乖跟叔叔走好不好~)(咦好像有哪裡不對)


不過花組的小魯道夫感覺比較少女(唱「僕」的時候我小小的不自在了一下),雪組的就正太一點(喂);狐狸相較之下很謎樣的比較像母親(很快就收服了是怎樣)而不是所唱的「朋友」,小水是好像稍稍正常些的誘拐兒童程序。(茶)



還有在假扮醫生的場景也是,整個是兇巴巴地叫人家跟他走啊,被拒絕也是露出兇狠的表情,像和人家有怎樣的深仇大恨一樣,媽啦這樣是會嚇到小孩的啊XDD


(嘩啊啊啊啊──)(咦?)


(咦欸?)


之後和魯道夫的重逢(?)狐狸那段整個是曖昧小花大爆發,然而小水……小水妳怎麼和人家那麼像好哥兒們啊囧,兩個人肢體動作莫名僵硬,人家狐狸和彩吹一整個有愛(不對啊結果狐狸妳是和男役對戲時有愛嗎囧!),彩吹還會時時不忘壓低身體造成身高差XD


(魯豆腐如果這時有轉過頭來一定會被嚇到)(喂)



(脖脖脖脖子會不會扭到啊啊啊?)(口吃?)


結論是花組的魯道夫是被狐狸迷惑(咦),雪組的是誤交損友。(被揍)



然而狐狸有些動作就是不夠有力,小水比較俐落是真的(汗)。在劇中其實還不是很明顯,但是謝幕秀中純舞的地方就可以看出差異(滾滾),小水的動作好帥氣啊~(小花)


(綠色的頭髮……?)(囧又不是Joker)


(雙人舞)(心)


然後在看雪組的大階段謝幕時我也克制不住地跟著小水的笑容笑的有點變態了……(囧)


(為什麼狐狸在這裡都沒有遠鏡頭?)



還有雪組的皇帝是跳槽的(?)好孩子(咦)彩吹扮演。(我沒真的幫她截圖囧)


……彩吹在我心目中真的是好孩子呀(第一印象?),但是不知為何一臉正氣(加上傻氣)地演起深情款款的皇帝會讓我不小心噗哧……只是和伊莉莎白的對手戲還好,在那經典(噗)的雞與魚場景中真的讓我狂笑……


而且雪組的美人魚比較漂亮。(喂)


 


總之就是這樣吧。(向上看)


嗯同樣是兩部片加在一起的感想,影片時間差不多可是為什麼伊莉莎白的字數多007一倍以上(明明伊莉莎白劇情是一樣的囧)?而且圖還多那麼多?(驚)


好吧太后娘娘您贏了。狐狸加上小水完全萌殺我了。(硬要比喻的話,男役中的狐狸其實也有點像大叔中的強尼戴普……)


不過、我堅持我還沒有掉坑(個人的定義是寫文啦,反正現在是有得看就會看),而且下次──如果還有下次的話,請千萬不要拿八片光碟給我那會死人的……


 

又,關於Mary Sue & OMC (Original Male Character)


老實說,看完伊莉莎白之後,關於死神是隻Mary Sue的感覺立刻湧上我心。於是我衝去維基找了伊莉莎白(和Mary Sue)的資料,然後發現,雖然死神是隻公的(喂)好像稱不上Mary Sue,然而他確實是隻閃閃發亮比原來歷史人物還搶眼的原創男性人物 (OMC) 啊XD


所謂的瑪莉蘇呢,就是在同人(或衍生、仿作)裡出現的自創人物,總之就是那種很典型的言情女主角,人人都愛的那種。可是死神為什麼會讓我聯想到瑪莉蘇?


廢話就是因為狐狸整個就是妖媚自戀風啊嘎!(夠了你!)



附錄:


關於史實中的伊莉莎白。

請參見中文維基伊莉莎白‧亞美莉‧歐根妮條目

 請務必要去讀。


關於音樂劇伊莉莎白。

請參見日文維基エリザベート (ミュージカル)條目

 日文版真的很詳細,尤其關於寶塚的部分。(廢話)



關於截圖。


 依照截圖時序排列,沒有說明,請自行服用。(喂)



關於歌曲。

請參見樂曲對比表(德/日)



關於(太后很好心給的)萬惡YT連結。

 全花伊。日文,除了第二個有英文字幕之外,其餘請自行挑戰聽力。(喂)


第一幕:


開場亡魂之舞加死神現身
Elisabeth - Prologue


一見鍾情(愛與死的輪舞)
Takarazuka: Love and Death (Subtitled)


婚禮(不幸的開始)
Elisabeth - The wedding ceremony


舞會中死神現身(最後之舞屬於我)
Elisabeth - saigo no dansu (Der letzte Tanz)


死神被伊莉莎白拒絕
Elisabeth Sissi's room


第一幕的結束
Elisabeth - watashi dake ni


第二幕:


戴冠式後(當我想跳舞)
Elisabeth - watashi ga odoru toki ( Wenn ich tanzen will )

探病
Elisabeth - Maradei (Maladie)


煽動皇太子革命(黑暗在擴張)
Yami Ga Hirogaru


魯道夫的喪禮
Elisabeth - Crown Prince's funeral


黃泉相會
Elisabeth- Epilogue
 


秀(狐狸大階段舞)
Elisabeth - Watashi ga odoru toki

謝幕
Takarazuka Elisabeth Curtain call Hanagumi 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